秋冬季节婴儿皮肤如何保养

发表日期:2019-07-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冬季节婴儿皮肤如何保养
二、秋冬季节婴儿吃什么
三、秋冬季节婴儿吃什么水果

秋冬季节婴儿皮肤如何保养

1、秋冬季节婴儿皮肤如何保养之做好保湿工作

每天妈妈都要注意给宝宝涂抹儿童专用的润肤品,特别是在脸上以及手部等部位,保湿工作一定要做到位,婴儿肌肤较脆弱,需多多注意。

2、秋冬季节婴儿皮肤如何保养之减少户外暴露

如果外面风大的话,尽量不要带宝宝出门,并且还要尽量避免宝宝的皮肤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如需到互外,需多给孩子补充水份。

3、秋冬季节婴儿皮肤如何保养之居室中放湿器

房中放一个加湿器或放一盆清水,晾湿毛巾等方法,可以增加空气湿度。由于宝宝肌肤的厚度只有成人的十分之一,极其娇嫩,很容易流失水分,因此家长要帮助宝宝随时随地的补水。

4、秋冬季节婴儿皮肤如何保养之使用清水洗澡

如是干性皮肤,最好用清水给宝宝洗澡,不要使用碱性、脱脂性香皂和浴液。洗完澡以后,要尽快给孩子的四肢外侧、躯干外侧等皮肤容易干燥的部位抹上温和无刺激的护肤品,能将水分锁住。秋冬季节婴儿皮肤如何保养

5、秋冬季节婴儿皮肤如何保养之正确使用痱子粉

将痱子粉涂在容易长痱子的皮肤上,有消炎、杀菌、止痒、清凉、清除污垢、疏通汗腺的作用。一般符合生产规范的痱子粉颗粒直径是大于毛孔直径的,不能进入毛孔,在皮肤清洁干燥的情况下是不会堵塞毛孔的。但是,如果局部皮肤表面有较多的水分、汗液、分泌物等,痱子粉则会形成潮湿的颗粒粘附在皮肤上,可能会堵塞毛孔。痱子粉吸水后形成颗粒状物质,增加皱褶处皮肤摩擦而导致皮肤发红糜烂。因此预防孩子皱褶部位发红及尿布疹,不是常规使用痱子粉,最关键是保持局部清洁干燥透气。

秋冬季节婴儿吃什么

1、肉末卷心菜

食材:猪肉末150克、卷心菜100克、葱头50克、葱、姜末各5克、植物油40克、酱油10克、盐3克、水淀粉15克做法:将卷心菜用开水烫一下搅碎。葱头切成碎末待用。将油放入锅内,热后下入肉末煸炒,加入葱姜末、酱油煸炒两下,再加入切碎的葱头、卷心菜煸炒片刻,加入盐、鸡精调味后,用水淀粉勾芡即成。

2、白萝卜排骨汤

食材:白萝卜500g、排骨250克、水、盐适量

做法:准备好材料,将排骨剁成3厘米大小。白萝卜切小块。用锅先将排骨炖至肉脱骨,再加入萝卜,熟烂后加入适量盐即可。秋冬季节婴儿皮肤如何保养

3、西芹炒鱿鱼

做法:将鱿鱼洗净后切成条,西芹也切成条,胡萝卜切成片,姜切丝,葱切段。锅中放入清水、葱姜、料烧开后将鱿鱼条放入汆烫15秒钟后立刻捞出浸入冰水里。西芹和胡萝卜分别入沸水汆半分钟捞出浸入冰水里。锅烧热后中倒入油,待油4成热时,放入姜丝煸出香味。放入鱿鱼、西芹、胡萝卜快速煸炒10秒钟,加盐、糖调味,再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秋冬季节婴儿吃什么水果

1、梨

梨肉香甜可口,肥嫩多汁,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榨汁、炖煮,对儿童肺热咳嗽、麻疹等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若与荸荠蜂蜜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

2、柑橘

柑橘性凉味甘酸,有生津止咳、润肺化痰、利尿等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热病后津液不足口渴等症,榨汁或蜜煎,治疗儿童肺热咳嗽尤佳。秋冬季节婴儿皮肤如何保养

3、石榴

石榴性温味甘酸,有生津液、止烦渴作用。凡津液不足、口燥咽干、烦渴可作食疗佳品。石榴捣汁或煎汤饮,能清热解毒、润肺止咳、杀虫止痢,可治疗小儿疳积、久泻久痢等。

4、葡萄

葡萄营养丰富,酸甜可口,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生津液、利小便等功效。生食能滋阴除烦,捣汁加熟蜜浓煎收膏,开水冲服,治疗烦热口渴尤佳。经常食用,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均有补益。葡萄制干后,铁和糖的含量相对增加,是儿童、妇女和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

原文地址:秋冬季节婴儿皮肤如何保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6308041822560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