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怎么预防冻疮

发表日期:2019-07-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怎么预防冻疮
1. 冬季怎么预防冻疮
2. 冬季生冻疮吃什么好
3. 冬季生冻疮的高发人群
二、冬季生冻疮如何治疗
三、冬季生冻疮的危害

冬季怎么预防冻疮

1、冬季怎么预防冻疮

1.1、多用冷水洗脸

在天气转冷之前一定要坚持用冷水洗脸、洗手,洗后要及时擦干并涂抹护肤霜、药用甘油、凡士林软膏等。这样可以增加抗寒能力,减少冻疮的发生。

1.2、暴露部位涂抹护肤品

在寒冬季节,皮肤暴露处要多加保护,出门时应戴口罩、手套、防风耳罩等。潮湿可加速体内热量的散失,因此应经常保持服装、鞋袜干燥。易受冻部位可擦凡士林或其他油脂类护肤品,以保护皮肤,减少热量散失。当从户外回到户内时,受冻部位不宜立即烤火或用热水浸泡肢体,而应让肢体自然复温。

2、冬季生冻疮吃什么好

2.1、口服维生素E

口服维生素E,每次100mg,每次三次,维生素E可以促进毛细血管血流速度加快,提高提高皮肤温度,对防寒,防冻有很好的帮助。

2.2、口服硝苯砒啶片

每次口服硝苯砒啶片10-20mg,每次三次,可以扩张末梢动脉血管,减少末梢动脉血管阻力的作用,但是对于出现头痛,心动过快,心悸,头昏的人不能使用,本品最好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食用。

冬季怎么预防冻疮

2.3、多吃牛、羊肉

在冬季寒冷来临之际,多吃一些牛肉、羊肉等食物,也可以起到预防冻疮的效果,牛、羊是高热量食物,具有温补肾阳的作用,可以改善营养供给,适当增强身体的御寒能力,减少冻疮频发。

3、冬季生冻疮的高发人群

3.1、女性

性别对生冻疮也有一定影响。青年和壮年妇女比同年龄的男子容易生冻疮,这是因为妇女对寒冷的适应性差,皮肤对寒冷的抵抗力低。

冬季怎么预防冻疮

3.2、抵抗力差的人

体质强弱以及血液循环状况好坏,与发生冻疮也有密切关系。患心脏疾病、血管疾病和末梢血液循环机能差的人,局部皮肤对寒冷的适应性、耐受性和抵抗力差,经不起寒冷的刺激,容易发生冻疮。

冬季生冻疮如何治疗

1、啤

啤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的维生素B族有抗神经炎、皮肤炎的作用,冬天手生冻疮可以每天坚持用啤酒兑水擦拭手上生冻疮的位置。

2、云南白药

云南白药对冻疮也有很好的功效,手上生冻疮后用白酒掺云南白药药粉敷在冻疮位置,可以缓解冻疮带来的不适感,长时间坚持下去可以促进肌肉的生长,帮助治愈冻疮。

3、热

醋有消毒杀菌的作用,手上生冻疮之后可以用醋兑上热水湿敷在手上,或者简单的涂抹,这样可以减轻患处不适。没有醋也可以用食盐替代,醋和食盐都有消炎杀菌的作用。

4、温水泡

冻疮的位置气血循环遭到阻碍,用温水泡泡能够加强手上冻疮部位的血液循环,长期坚持可以帮助治疗冻疮,但是这个进程会比较慢,不适合性子慢的人。

5、白萝卜

白萝卜有消炎消肿的作用。冬天手上生冻疮后会马上肿胀起来,用白萝卜湿敷可以缓解肿胀问题,具体操作就是将白萝卜煮熟后在冻疮处擦拭,这样可以帮助消肿还可以加速冻疮的治愈。

冬季生冻疮的危害

1、导致某些后遗症

冻疮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往往会继发顽固的皮炎湿疹类皮肤病,中医上称之为顽癣,更加重冻疮患者的心理负担。

冬季怎么预防冻疮

2、导致冻疮恐惧症

严重影响心理健康。笔者曾经遇到过大量的冻疮患者,在冻疮治愈数年之后,还经常怀疑自己患有冻疮,成为心理上一个挥之不去的一个阴影,严重影响工作和学习质量。

3、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由于冻疮每天晚上瘙痒难忍,可严重影响患者的心情。

原文地址:冬季怎么预防冻疮(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6290762722558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