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小腿皮肤干裂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9-07-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小腿皮肤干裂怎么办
二、冬季小腿皮肤干裂的原因
三、冬季护肤的误区有哪些

冬季小腿皮肤干裂怎么办

1、冬季小腿皮肤干裂要注意保暖

在冬天很多妹纸都不爱将自己下半身穿很厚,因此经常会出现腿冷的现象。在冬天,寒冷的空气会带走腿上的水分,从而使得腿上皮肤干燥。因此,不要只要风度不要温度,做好下半身的防寒保暖的工作,不要让腿部经常感到寒冷的感觉。

冬季小腿皮肤干裂怎么办

2、冬季小腿皮肤干裂要科学洗澡

冬天腿上脱皮的时候,不可以在洗澡后用干毛巾将身上的水渍擦干,因为这使得原本脱皮的腿遇到水后极速失去水分而皮肤干燥瘙痒等症状。因此,在洗完澡后需将干毛巾打湿后拧干,再擦湿润的身体,给身上涂上含有凡士林的身体乳,保湿身上水分,从而解决腿皮屑难题。

冬天里洗浴不要用太热的水,防止过度洗去皮脂,使得皮肤更干燥,容易起皮。也不要使用去油脂能力太强的沐浴露和香皂等洗涤用品,特别是干性肤质的人,否则,会加剧腿部干裂。

3、冬季小腿皮肤干裂的饮食保养

补充胶原蛋白:女士需要补充胶原蛋白,男士同样需要。胶原蛋白的流失会导致肌肤干燥。因此,男士平时也要有针对地多吃些胶原蛋白丰富的食物,例如黄豆猪蹄汤、银耳红枣汤等,这些都能很好地帮你补充流失掉的胶原蛋白。

多吃坚果类食物:坚果类食物对皮肤很有好处。坚果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A、蛋白质、亚油酸等物质,能够润泽肌肤。同时坚果还含有铁、锌、铜等元素,能够使皮肤更加有弹性更加光滑。日常中,杏仁、核桃、花生、腰果等都属于坚果类,男士们要记得多吃了。

冬季小腿皮肤干裂怎么办

4、冬季小腿皮肤干裂要穿纯棉内衣

要远离皮肤干燥,除了多吃坚果类食物外,还要注意衣服的面料。最好选用纯棉内衣,这样能减少静电,从而减少皮肤干燥的可能性。因为,化纤类衣服很容易引发静电,到时皮肤干燥。因此,纯棉内衣是肌肤滋润的最佳选择。

冬季小腿皮肤干裂的原因

1、洗澡水温过高

到了冬天就想要洗个温暖的澡吧,但水温过高容易洗去肌肤必要的皮脂而引发乾燥。另外也会使肌肤保持滋润的成分流失,水温最好保持38~40℃左右。

水温过高会刺激交感神经而可能导致难以入睡,为了保持交感神经平衡最好还是以温水入浴较合适。

2、洗澡时用力搓洗

相信有不少人为了清洗掉身体污垢而使用较硬的尼龙毛巾搓洗,但若每天使用会使身体必要角质被洗去,保护肌肤的机能无法正常运作而导致严重乾燥。

将沐浴乳起泡后以手温柔清洗或使用柔软的海棉,以不造成身体负担的清洗力道才是最重要的。女人稍微时髦一点,即可让男人爱的无法自拔!

冬季小腿皮肤干裂怎么办

3、过度减肥

过度的饮食限制会造成营养不均衡导致肌肤皮脂不足,过度避免摄取油分也会造成肌肤或头发乾燥,减肥时最好也要均衡饮食并摄取较好的油分才是最重要的。

冬季护肤的误区有哪些

1、冬季不做防晒

冬季天气经常是阴沉沉的,看似没有阳光,实则紫外线反而高达危险界限,而很多人容易在看不到太阳的阴天忽略了防晒,导致肌肤在不知不觉中受伤。

2、油皮冬季不保湿

不能什么类型的皮肤,在寒冷干燥的季节都会因为汗腺、皮脂腺分泌的减少,失去较多水分而变的干燥。油脂分泌过剩,毛孔粗大的油性皮肤也同样如此。因此,油性肌肤的保湿步骤更不可少,因为保湿不仅可以阻挡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更是最直接的补水方式。

3、宅在室内就能护肤

无论是办公室的中央供暖,还是家用的暖气供暖,在关窗的密闭空间同样会使皮肤相当干燥,并且脱水。肌肤是可以适应温度的变化的,如果能充分参加户外运动,反而可以促进皮肤细胞的活力。如果是需要在室内活动,可以通过使用室内加湿器弥补缺憾,在加湿器中增加一点精油更是调节情绪,护肤的好方法。

原文地址:冬季小腿皮肤干裂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6273481622557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