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喝什么粥最养生

发表日期:2019-06-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喝什么粥最养生
1. 冬季喝什么粥最养生
2. 能养生的瑜珈动作
3. 能养生的运动
二、养生喝什么茶
三、养生平时按什么穴位

冬季喝什么粥最养生

1、冬季喝什么粥最养生

桂圆莲子粥:桂圆肉性温味甘、补血安神,莲子性平味甘、补脾益肾,红枣性平味甘、补益脾胃,糯米性温味甘、补中益气,这道粥最适合那些常失眠的人食用了。

山药枸杞粥:枸杞补血明目,山药可促进食欲、消除疲劳、增强体力及免疫力。

皮蛋瘦肉粥:把松花蛋切碎,瘦牛肉切丝或末,加盐、料、白胡椒粉、淀粉搅拌均匀待用。等白米粥快熬好时加入皮蛋和腌好的肉,然后加盐、味精或鸡精、香油、葱花。再熬10min即可。

鸡肉粥:把鸡胸肉切成细丝,加入与做皮蛋瘦肉粥时同样的调料,粥快熬好时加入鸡肉,再加盐、味精或鸡精。再熬10min即可。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些别的东西,比如:桂圆、百合、莲子等作为辅料。黑米粥:取黑米200克加水,文火熬粥。日服1剂,早晚食用,具有补肾健脾、滋阴养血、益肝明目的功效。

冬季喝什么粥最养生

2、能养生的瑜珈动作

瑜伽注重缓细而深长的呼吸,使肺底也能充气,藉此将体内所沉淀的空气排出体外,增强了细胞物质能量交换、人体毛细血管和微淋巴管中的血液微循环,器官得到充足健康的血液供应发挥其应有的正常功能。借助瑜伽扭转、弯曲、伸展等动作,渐渐打开韧带与肌腱,伸张了血管,加强血管壁的弹性,促进血液微循环,滋养到身体各器官。想要逆生长,练习瑜伽一定不会错,例如蝴蝶式、倒立、蝗虫式、下犬式、脊柱扭转式等等。

3、能养生的运动

运动都能健脑,同时,运动还可提高心脏功能,加快血液循环使大脑获得更多的氧气和养料。凡是增氧运动都有健脑作用,尤其是以弹跳运动为佳,如跳绳、踢毽子等能供给大脑以充分的能量。打乒乓球时,双眼以球为目标,不停地上下调节运动,可以改善睫状肌的紧张状态,使其放松和收缩;眼外肌也可以不断活动,促进眼球 组织的血液循环,提高眼睛视敏度,消除眼睛疲劳,从而起到改善视力的作用。

冬季喝什么粥最养生

养生喝什么茶

1、沙苑补阳茶,做法:女贞子沙苑子杜仲叶各约11公克、山药约19公克、迷迭香约1/4茶匙量。沙苑子、山药、女贞子加2000c.c.水浸泡半小时,以大火煮沸转小火续煮30分钟,再加入杜仲叶与迷迭香焖5分钟,去掉药渣即可。女贞子、沙苑子、杜仲叶、山药都可以补肝肾阴,常喝这款茶还可以促下腹部血液循环。

2、首乌茶,做法:山萸肉25克、菟丝子25克、枸杞子25克、首乌25克,以上药材泡水当茶饮。补肾效果不错,冬季养生不妨常喝。

3、益肾元气茶,做法:取首乌、生地和枸杞子各5克,黄芪菊花各3克,大枣3枚,冰糖适量,用开水冲泡10分钟即可,每天一次。

冬季喝什么粥最养生

养生平时按什么穴位

1、涌泉穴:在脚底,去掉脚趾头,把剩下的脚掌三等分,在上三分之一的凹陷处,这就是涌泉穴。按摩涌泉穴可以起到安神、促进睡眠的作用。按摩时间以5分钟左右为宜。

2、内关穴:我们把手心向上,用力握拳的时候,手腕上能看到两根筋,两条筋之间,距离腕横纹两个拇指宽度处就是“内关”,内关穴是心包的络穴,一穴通两经,具有调节情绪、调节睡眠和调节心脏的作用。

3、足三里穴:没事的时候或者开会、上课的时候,自己按一按足三里,没病也可以预防。腹痛腹泻消化不良,这是肚腹问题,就是足三里的问题。经常按足三里穴会有非常好的养生保健作用,也是我们人体强壮穴。

原文地址:冬季喝什么粥最养生(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6092040722541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