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如何做好皮肤保养

发表日期:2019-06-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冬季节如何做好皮肤保养
二、秋冬季节有利于皮肤保养的食物
三、秋冬季节皮肤保养误区

秋冬季节如何做好皮肤保养

1、秋冬季节皮肤保养应选用PH值较低的滋润产品

皮肤如果已经干燥脱皮了,就避免用肥皂清洁,要尽量保留一层油脂在表皮上,即使用肥皂,也要选择PH值(酸碱性)较低的品种。含有牛油、蜂蜜成分的洁肤液通常都比较滋润,可以选用。

如果皮肤非常干燥,即使用了润肤乳也还是于事无补,就可以试试涂橄榄油,因为橄榄油中的维生素A、D、E对皱纹、皮肤过敏皆有治疗功效,当然这只适用于过干的皮肤。此外含维生素E的用品也同样有滋润作用,可以多用。

秋冬季节如何做好皮肤保养

2、秋冬季节皮肤保养可每星期用牛奶冲身1次

在1浴缸水内加入1公升鲜牛奶和1匙橄榄油,浸洗5分钟。如果实在不想泡浴的话,也可在一盆水里加些牛奶不断冲洗,浸浴比冲的效果好得多。

油比乳霜容易停留于表面,可能黏糊糊的感觉会让你觉得不舒服。在洗澡后还没擦干身体前,立即涂浴油或婴儿油,以最快的速度锁住皮肤水份。

润肤露有助于锁住皮肤水份,所以洗澡后还没穿衣服之前便要立即涂润肤露,除了身体上皮脂分泌量较多的胸部和背部外,其他部分最好都涂上。如果觉得涂了润肤露太油腻,可以抹点爽身粉“缓冲”一下。

3、秋冬季节皮肤保养应多补水

干性皮肤冬天需用补水精华干性皮肤的肤质较为粗糙,水乳中很多补水的营养成分很难进入到肌肤基底层中,因此需要用补水精华,这是因为补水精华的分子较小,能够快速进入到肌肤中,从而使得肌肤变得水润。干性皮肤冬天需多喝矿物质水除了对肌肤外部的保养和补水外,其实进行内部补水也是同样重要的,要时刻抓住机会补水,让自己尽可能的多喝水,尤其是富含多种矿物质的矿泉水,不仅能够帮助人体的新陈代谢,还能让肌肤吸收足够的天然水分,让冬季的肌肤依然保持光泽和弹性。

秋冬季节如何做好皮肤保养

秋冬季节有利于皮肤保养的食物

1、樱桃

樱桃汁能帮助面部皮肤嫩白红润、去皱清斑,是不少美白产品的最爱。樱桃不仅富含维生素C,而且含铁极其丰富,是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除了含铁量高之外,它还含有平衡皮质分泌、延缓老化的维生素A,帮助活化细胞、美化肌肤。

2、石榴

它含有一种叫鞣花酸的成分,可以使细胞免于环境中的污染、UV射线的危害,滋养细胞,减缓肌体的衰老。有研究表明,鞣花酸在防辐射方面比红和绿茶中含有的多酚更“厉害”。

3、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可与汞结合,使人体里的有害成分得以排出,肌肤看起来更加细腻红润。它含β胡萝卜素,可以抗氧化和美白肌肤,预防黑色素的沉淀,并可以清除肌肤的多余角质。它也含有抗氧化不能少的维生素E。

4、橄榄

橄榄叶精华有助皮肤细胞对抗外界侵害早在古希腊时代,橄榄树就是生命与健康的象征,除了可以作为健康食品食用之外,更有突出的美容功效。由树叶到果实,橄榄树全身都能提炼出护肤精华。

秋冬季节如何做好皮肤保养

秋冬季节皮肤保养误区

1、频繁去角质

去角质是好的,但是不能频繁去角质,这样对肌肤的刺激性很大,容易导致肌肤的保护层变薄,从而引发过敏。尤其是春冬两个季节会造成肌肤屏障功能整体性破坏,长期使用会让健康肤质变异常敏感。

2、多次使用强效清洁产品

泡沫越是丰富的洁面产品,活性剂就越多,如果接触过多皮肤反而会变得粗糙敏感。而过度清洁会破坏皮肤保护膜,从而引起角质层保水功能异常,出现干燥迹象,导致肌肤过敏反应等各种症状。

3、除了保湿是保湿

秋天皮肤干燥一方面是天气,另一方面是经过夏天皮肤屏障受损,天然保湿成分流失很快。这时应使用一些含有油分、具有修复作用的保湿产品进行修复保湿。

原文地址:秋冬季节如何做好皮肤保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607476122253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