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性怎样养生

发表日期:2019-06-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女性怎样养生
二、女性冬季养生吃什么好
三、冬天女性喝什么茶养生

冬季女性怎样养生

1、冬季女性怎样养生之早睡晚起

冬季,由于自然界阴盛阳衰,寒气袭人,极易损伤人体的阳气,所以冬季养生应从敛阴护阳出发。要尽量早睡晚起。冬季早睡晚起,保持较长的休息时间,可使意志安静,人体潜伏的阳气不受干扰,这是冬季保健首先要注意的。冬季女性怎样养生

2、冬季女性怎样养生之别拒冷空气

冬天不少人会终止健身活动。研究表明,空气和皮肤温度间的差异刺激,能加强体温中枢调节活动,使皮肤血管收缩,提高肌肉兴奋性与收缩能力;同时 有效改善内脏功能。经常从事户外体育锻炼,可增强人体对气温变化的适应能力。所以,掌握科学方法,进行多种健身锻炼,同样收效良好。冬季可选择慢跑、跳健 身操、打太极拳、室内器械练习、冬泳等。

3、冬季女性怎样养生之室内注意通风

冬季天冷,有些人喜欢紧闭门窗或蒙头入睡,这是很不好的习惯。因为冬季室内空气污染程度比室外要严重数十倍,人们应注意经常开门窗通风换气,以清洁空气、健脑提神。除了白天要开启门窗,让空气对流外,晚上也应开小气窗通风。

4、冬季女性怎样养生之记得戴棉帽

寒冬,人们穿上了厚厚的服装,热量就主要从头、手等暴露部位散失。据测试,处于静止状态下不戴帽的人,从其头部散失的热量是很多的。在环境气温为15℃时,从头部散失的热量占人体的总散热量的30%,4℃时占60%,零下15℃时占75由此可见,头部的保暖与人体的热平衡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

5、冬季女性怎样养生之冬天戴围巾,别捂嘴

出门围上一条围巾,既有防风御寒之效,又能增添美的风采。在戴围巾时,不要采用连脖子带嘴一块捂的方法,看似保暖,实则于健康不利。因为围巾大都以羊毛、兔毛、混纺毛线织成,纤维极易脱落,又因容易吸附灰尘、病菌,而且不常洗涤,所以在围巾接触人的口鼻时,脱落的纤维、灰尘、病菌很容易随呼吸进入体内,使人易患呼吸道疾病。

女性冬季养生吃什么好

1、羊肉

冬季女生多怕冷,可适当的多吃一些羊肉对帮助暖血,益气提神等均有着很大的保健功效。更为重要的是羊肉的脂肪含量相对较少,多吃一些也不用担心会引起肥胖的问题。此是羊肉属热性食品,如果食用过多的话,可能会引起上火,因此建议女性朋友在吃羊肉之后最好适当的吃些如萝卜之类的食物来综合一下。冬季女性怎样养生

2、海参

有人说海参最适合男人补血,事实上对于女性朋友们而言冬季适当吃些海参对美容养颜的作用因此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海参可是不可多得的滋补圣品。

3、芝麻

特别是黑芝麻中的胱氨酸和维生素B,等对于女性的美容,健脑,抗衰老等作用,而且还可在最短的时间之内帮助人补充体力。如果可以将芝麻同胡桃肉一起食用的话,那么就可使其发挥出更大的养生保健功效。

冬天女性喝什么茶养生

1、红枣桂圆枸杞茶

枸杞、红枣、桂圆都是补血补气的佳品。枸杞可以护肝补肾、明目、润肺、抗衰老。煮桂圆红枣茶的时候加一点枸杞,能增加香甜味又红糖味甘性温,中医认为红糖有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的功效。适量的红糖水能舒缓经痛。

做法:将桂圆去除外壳以及果核,红枣去除果核;然后将桂圆、枸杞、红枣以及白砂糖一起放入杯子之中,加入开水进行冲泡,十分钟之后就可以服用了。冬季女性怎样养生

2、姜苏茶

姜苏茶具有很好的驱散风寒的作用,并且对于胃部有很好的调养功效。如果在冬天出现风寒感冒或者是胃痛胃胀的情况,那么服用一些姜苏茶能够很好的令身体恢复健康。

做法:将生姜切成细丝,苏叶清洗干净;将准备好的材料一起放入杯子之中,用开水冲泡十分钟左右,然后每天喝两剂,当作茶来喝。

原文地址:冬季女性怎样养生(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6022921322536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