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儿童怎么保养皮肤

发表日期:2019-06-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儿童怎么保养皮肤
二、冬季儿童吃什么水果对皮肤好
三、冬季儿童皮肤发痒的原因有哪些

冬季儿童怎么保养皮肤

1、冬季儿童怎么保养皮肤之保持皮肤滋润

冬季洗浴有四忌:忌太勤、忌水过烫、忌揉搓过重、忌肥皂碱性太强,否则,极易破坏皮肤表层原本不多的皮脂,让皮肤更为干燥,因而也更易发痒、皲裂。洗澡次数以每周2—3次为宜。洗浴后可擦些甘草油、止痒霜、润肤膏等,以保持皮肤湿润,防止皮肤表层干燥、脱落。

2、冬季儿童怎么保养皮肤之保温防寒

冬季气温低下,皮肤裸露部位极易冻伤,如手部、头部、颈部等。其它如脚部也易受冻,因而应注意这些部位的防寒保温,可围围巾,戴手套、耳套,穿棉鞋等保暖,还可随时摩擦双手和耳朵,适时进行、锻炼。忌穿潮湿的衣服、鞋袜,同时,手脸洗后要揩干后才可外出。

3、冬季儿童怎么保养皮肤之避免使用劣质护肤品

劣质护肤品因质地不纯或含铅重,对皮肤有毒害作用。还有的化妆品含有某些易致过敏的香料,有的人使用后会过敏,甚至使皮肤色素增加,对皮肤造成伤害。冬季,在皮脂少的情形下,伤害更甚。

4、冬季儿童怎么保养皮肤之衣物选择纯棉

宝宝的内衣要选择柔和的纯棉织品,外套也要避免选化纤类的。因为冬寒穿衣较多,化纤类衣服摩擦易产生静电,静电刺激皮肤,宝宝会有瘙痒感。

5、冬季儿童怎么保养皮肤之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冬季宜多给宝宝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因为当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皮肤会变得干燥,有鳞屑出现,甚至使皮肤出现棘状丘疹。因而,猪肝、禽蛋、鱼肝油、芝麻(麻油)、黄豆、花生等食物是上选。冬季儿童怎么保养皮肤

冬季儿童吃什么水果对皮肤好

1、红石榴

红石榴含有鞣花酸的成分,可以使细胞免受一些环境危害,它能够滋养细胞,减缓肌体的衰老,是抗衰老的美容水果之一。把石榴籽剥出来榨汁,每天一杯皮肤变得白白嫩嫩。

2、梨

民间流传“几颗杏桃三把火,日食梨不为多”的谚语,说明多食梨有益无害。中医认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最适宜于冬季发热和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疼,大便燥结症较为适宜。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并有良好的解热利尿作用。每天吃上一到两个梨可有效缓解冬燥。冬季儿童怎么保养皮肤

3、柿子

其所含的维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两倍。可以养肺护胃,清除燥火,经常食用能够补虚、止咳、利肠、除热。空腹食柿子易患胃柿石症,所以最好饭后食用,尽量少食柿皮。

4、猕猴桃

猕猴桃搭配菠萝苹果榨成汁,可以抗衰老,清热降火,润燥通便,增强人体免疫力,而且多吃猕猴桃补充维生素C,皮肤变亮有光泽。

冬季儿童皮肤发痒的原因有哪些

1、内在因素

主要针对异位性皮肤炎,这些具有异位性体质(过敏性体质)的小朋友,约70%在1岁以前会显现出来,而且由于过敏的缘故,所以皮肤比较敏感,加上肌肤保水能力不佳、皮脂分泌不足,所以每到冬季,不适的现象也会特别恶化。冬季儿童怎么保养皮肤

2、外在因素

冬季痒最常见的原因还是干燥导致,所以尤其好发于美国、中国内陆等大陆型气候国家。另外,如果室内一直处于高温状态──爸妈怕小朋友感冒所以使用电暖器、长时间开著室内暖气空调,也会加速皮肤表面的水份和油脂散失,出现冬季痒的现象。

原文地址:冬季儿童怎么保养皮肤(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601428072253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