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如何保养皮肤

发表日期:2019-06-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冬季如何保养皮肤
二、秋冬保养皮肤吃什么
三、秋冬保养皮肤的食谱

秋冬季如何保养皮肤

1、秋冬季如何保养皮肤之注意补湿

一天八杯水早已是养生金律。饮用水量与水汪汪的皮肤关系并不大,而皮肤是否有能力保住水分,相比则更为重要。而这表示,你需要在你的饮食中摄入适当类型的油。当然,“你必须保证饮用足够的水,”来保证身体的湿度与良好运作,但饮用如绿茶等含有抗氧化剂的饮品,对改善皮肤,减少自由基伤害更加有效。

秋冬季如何保养皮肤

2、秋冬季如何保养皮肤之护肤品选择

选择富有维他命成分的护肤品:在很多的护肤品当中都含有维他命的成分,而含有维他命成分可以令护肤品的保湿效果加倍,护肤效果也显着。而在护肤品当中含有维他命A、B、C、E等成分都是秋季护肤、令肌肤更加水润的非常不错的选择。

不要频繁的使用去角质产品:很多人都觉得去角质效果和颗粒的大小成正比,其实不然。只有肘部、膝盖、脚跟等角质层较厚的部位,适合用颗粒较粗的产品。像面部肌肤这样细腻的部位,如果用大颗粒的去角质产品,反而会伤及肌肤。并且身体去角质产品和面部去角质产品可不能用同一款。

3、秋冬季如何保养皮肤之科学洗澡

很多妹纸在冬天身上皮肤都会很干燥,或许在手臂或者在腿部,身上或多或少会有皮肤脱皮的现象,这些都会导致皮肤表层的皮脂流失,从而使得皮肤变得干燥,因此会出现皮肤干燥、皮肤瘙痒等现象发生。

正确做法:在冬季洗澡的次数不宜太勤,每2~3次为宜。在洗澡完后,可以在皮肤上擦身体乳或者是甘油等润肤产品,这样可以保持皮肤湿润不干燥,防止皮肤干燥、皮肤瘙痒。

秋冬季如何保养皮肤

4、秋冬季如何保养皮肤之多吃

在冬季,很多妹纸因为不想懂而减少喝水的量,甚至不爱吃含水量高的水果,冬季很多人会因为口干才会喝水,但是当我们感到口干的时候才喝水,则代表身体内部已经很缺水了,这时候喝水或者吃含水量多的水果也很难改善皮肤干燥的现状了。

正确做法:在冬季可以多喝水,在平时也可以多吃一些含水量多的蔬果,例如梨子、猕猴桃等等。冬季每天至少要喝6杯水,养成多喝少量的习惯,不要一次性喝太多水,这样才能源源不断给皮肤补充水分。

秋冬保养皮肤吃什么

1、蔬菜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和胡萝卜素,对于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着增强的作用,另外它还能够帮助保持肌肤的弹性。虽然这些抗病化学物带有辛辣的味道,但对人体健康确是有着好处。因此常吃西兰花有助肌肤健康。

秋天是莲藕丰收的时节,也是莲藕的口感和营养好的时候。鲜藕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外,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含量也很丰富,而藕段之间的藕节更是一味良药,具有健脾开胃、养血、止血的作用,还能帮助改善气色。

秋冬季如何保养皮肤

2、水果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维他命E,不仅能美白肌肤,还能提高肌肤的抗氧化能力,在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还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和矿物质,对肌肤健康很有好处。

鲜枣的维生素C的含量更是居水果之首,是山楂的6-8倍,弥猴桃的10倍,橘子的13倍,苹果的70-100倍,梨的140倍,被誉为“百果王”、“活维生素丸”。

秋冬保养皮肤的食谱

1、芝麻菠菜

准备材料:菠菜、生姜、生抽、白芝麻、盐、蘑菇精。

制作过程:将洗净的菠菜放入已烧开水的锅内,加适量盐,等菠菜熟后再捞起,用冷水冲一遍,待菠菜水份沥干后将菠菜切成10cm长一截。锅内放入白芝麻,转小火,待芝麻变黄时盛出,等它变凉。将已准备好的生抽和蘑菇精加入开水搅拌,再淋在装好盘的菠菜上,最后撒上芝麻,即可。

2、芦笋炒虾仁

美白理由:芦笋内含的维生素,蛋白质和氨基酸能由内而外的调理肌肤,能抗衰老,使肌肤光滑嫩白。

准备材料:虾仁、几颗圣女果、植物油、芦笋、白、酱油、芝麻、生姜。

制作过程:将少量白醋,切成末的生姜和两大勺酱油搅拌均匀。锅内放油,等油热后加入芝麻翻炒至芝麻变黄,盛出。锅内放油,等由热后放芦笋炒熟。将切好的圣女果和之前调好的调味料、虾仁一起放入锅内,翻炒几下再加入芝麻,即可。

原文地址:秋冬季如何保养皮肤(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599700132253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