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男人怎么养生

发表日期:2019-06-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男人怎么养生
二、冬季男人养生吃什么
三、冬季男人养生喝什么茶

冬季男人怎么养生

1、冬季男人养生要吃好早餐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吃得好,才能保证一天活动所需的能量。研究发现,不吃早餐的人身高体重比(BMI)偏高,也就是体重超标,还爱犯困,做事无精打采;讲究吃早餐的人则精力充沛得多,身形也相对匀称。因此在冬季,男人们早餐可以多吃一些瘦肉、谷物等营养丰富、能量较高的食物,同时也可以适当食用西红柿,对前列腺疾病的预防很有好处。

冬季男人怎么养生

2、冬季男人养生要适当进补

冬季进补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不但能改善畏寒的症状,还能帮助人体调节代谢,使能量最大限度的在体内贮存,为来年的身体健康打好基础。到了冬季,男性的肾比较容易受到伤害,所以男人们冬季进补应以补肾为主。但要注意以温补为宜,少食生冷,不宜燥热,有的放矢地食用一些滋阴潜阳,热量较高的膳食,同时也要多吃新鲜蔬菜,以避免维生素的缺乏。

3、冬季男人养生要早点睡觉

最简单、最便宜、也最好的进补是早睡,每天不晚于11点睡觉。

夜晚之于人体就相当于冬季之于自然,大自然在冬季要休眠,人也要在夜晚睡觉,晚上11点是子时,也就是人体的冬天。

睡着了阳气才能藏入身体,醒着阳气浮于体外,这个时候睡觉了,人体的阴、精、气、血、阳气都补了。

冬季男人怎么养生

4、冬季男人养生要户外运动

冬季保持适当的户外活动,有助于调节新陈代谢机能。由于立冬后,天气渐寒冷,四肢较为僵硬,所以,锻炼之前一定要注意热身。

先进行慢跑使身体微微出汗后,再进行高强度的健身运动。

运动时衣着以保暖防感冒为主,运动后要及时穿上衣服,以免着凉。锻炼项目的选择也要因人而异。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不能做剧烈运动,如打球等。

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应避免冷空气的刺激,运动最好选择在上午、下午日照充足的时候,以免诱发疾病发作。

冬季男人养生吃什么

1、南瓜子

男性40岁过后,大多数人有前列腺肥大的问题。美国一项实验发现,让前列腺肥大的患者服用南瓜子的萃取物,确实减少了患者尿频的次数,也改善了其他症 状。而且南瓜子也是维生素E的最佳来源,可以抗老化。南瓜子在一般超市即可买到,有些产品是多种坚果混合,可以撒在沙拉上食用,或平日当零食吃。

2、胡萝卜

B-胡萝卜素会在体内变化成维生素A,提升身体的抵抗力,抑制导致细胞恶化的活性氧等。此外,因含有丰富的钾,具有降血压的作用,以及食物纤维能发挥整肠功效。含丰富B-胡萝卜素的胡萝卜也因此大受欢迎,是因为它能预防癌症。

冬季男人怎么养生

3、大蒜

大蒜具有强烈的杀菌力,因此能消灭侵入体内的病菌。此外,它能促进维生素B1的吸收,促进糖类的新陈代谢以产生能源,并消除疲劳。另一不可忽视的大蒜的功用就是提升免疫力。大蒜中所含的硒化铅具抗氧化作用,因此被视为防癌的食物。男性多服可改善体质并强身。

冬季男人养生喝什么茶

1、银耳

准备好银耳和冰糖,将它们放到锅中炖煮,茶叶用开水冲泡,大概五分钟,之后将茶水到入银耳汤当中拌匀。

功效:这道茶饮具有很好的降火以及滋阴的作用,如果出现了咳嗽的情况,服用这道茶饮还具有润肺止咳的效果。

2、桂花

做法:将桂花和茶叶按照一比一的比例用开水进行冲泡,盖上盖子闷个十分钟就可以服用了。

功效:冬天很容易上火,这就有可能导致出现牙痛或者是口臭的情况,服用桂花茶能够有效的清洁口气,对于一些风火或者是胃热所引起的牙痛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3、茄子茶

将秋天的茄子根部洗干净,之后晒干,将它切碎或者是研磨成末。后和绿茶一起冲泡即可服用。

功效:老中医告诉我们,这种方法能够有效的治疗气管炎,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民间偏方。

原文地址:冬季男人怎么养生(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5979721322533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