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宝宝脸上长冻疮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9-06-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宝宝脸上长冻疮怎么办
二、冬季宝宝的保暖方法
三、冬季宝宝的保暖误区

冬季宝宝脸上长冻疮怎么办

1、冬季宝宝脸上长冻疮怎么办

冬天天气寒冷,是冻疮的多发季节。通常严重的话,皮肤上会出现一些水疱、溃疡,同时还有发痒的感觉。宝宝抵抗力弱,那么,宝宝脸上长冻疮怎么办?首先,可以帮宝宝轻轻按摩冻疮部位,来促使红肿尽快消散。其次,家长可以购买一些治疗冻疮的药膏,在冻疮上涂抹并加以轻柔按摩,这样有助于消炎,促进宝宝皮肤的血液循环。当然,如果宝宝的冻疮过于严重或者有溃烂现象,最好不要使用。详情可以参考使用说明书。另外,家长也要掌握一些生活小窍门,如可以将苹果和樟脑粉混合搅碎给宝宝涂抹。或者用生姜和橘子皮煮水为宝宝洗脸。当然,最基本最主要的还是注意宝宝的保暖,提早预防冻疮。

冬季宝宝脸上长冻疮怎么办

2、冬季长冻疮的起因

冻疮就是因为温度较低而导致的皮肤表层的一些红肿现象或者溃烂等症状,常常在冬天出现。脸部,双手或者耳朵等部位都是较容易产生冻疮的地方。除了不注意保暖等原因外,有些血液循环不佳的人也很容易长冻疮。虽然天气转暖后,冻疮也会逐渐愈合,但来年也极易复发。

3、冬季长冻疮的常见症状

3.1、越挠会越痒,严重的会形成一个个水泡,水泡破裂之后还会有脓液出现,接着就会有溃烂,皮肤开裂,流血的症状出现。

3.2、冻疮比较常见的部位就是耳朵,脸部,双手手指、手背,脚上这些部位,到天气开始暖和的时候,冻疮就会慢慢的好转。

3.3、冻疮的发生一般都是先从局部开始的,再慢慢的扩散到大面积的冻疮,开始的时候先是局部一点点的红肿,摸上去像是有硬块,不停的去揉搓,还会感觉到热热的,之后就会很痒,很想去挠抓。

冬季宝宝的保暖方法

1、注意脚部保暖

寒冷的冬季,家长要特别注意孩子脚部保暖,因为脚与上呼吸道黏膜有着密切的神经联系,一旦脚部受凉,可反射性地引起上呼吸道的毛细血管收缩,纤毛摆动减慢,尤其是儿童的黏膜柔嫩,纤毛和鼻毛尚未长成,对外来细菌的抵抗力相对较弱,更易引起感冒或其他呼吸道疾病。

冬季宝宝脸上长冻疮怎么办

这个季节,不论木地板还是地砖都很凉,因此一定要给孩子穿上厚袜子,最好袜底有加厚层,外出时可以给孩子穿上有绒里的棉鞋。小孩一般好动,脚易出汗,所以鞋内还应放上吸湿性较好的鞋垫。晚上要坚持给孩子用温热水洗脚。

2、外出时戴帽子

宝宝25%热量是由头部散发的,冬天出门一定要给宝宝戴帽子。帽子的厚度要随气温情况而增减。最好给宝宝戴舒适透气的软布做成的帽子,不要给宝宝选用有毛边的帽子,否则很容易会刺激宝宝皮肤。

冬季宝宝的保暖误区

1、“里三层外三层”

冬天担心宝宝受寒,粑粑麻麻你们是否习惯里三层外三层将宝宝紧紧包裹住,生怕不暖和?但其实冬天过度保暖可不是一件好事情,穿太多裹太严不仅限制了宝宝的活动,影响了机体散热,很容易对宝宝的胸廓造成压迫,限制呼吸,缺乏新鲜空气会使宝宝发生捂热综合征,分分钟会有窒息的危险。

冬季宝宝脸上长冻疮怎么办

2、靠手温判断冷不冷

不少粑粑麻麻都习惯靠摸摸宝宝的小手冷暖来判断宝宝穿衣是否合适,但其实光摸小手来判断冷热可不靠谱,如果宝宝的手长期暴露在外的,自然就冷,即使你给孩子里三层外三层地加衣服,孩子身上都出汗了,小手也可能是冰凉的。

3、室内空调温度过高

一到冬天,有些粑粑麻麻会将空调室温调到30℃左右,然而室外温度往往只有几度。如此巨大温差下,当宝宝进出室内外时,就很容易生病。因此,提醒各位家长,在宝宝穿得很暖和的情况下,建议将空调温度控制在20℃左右,同时也不要忘了定时通风。

原文地址:冬季宝宝脸上长冻疮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596244082253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