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美容汤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9-05-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养生美容汤有哪些
二、冬季养生美容喝什么茶
三、冬季养生美容吃什么好

冬季养生美容汤有哪些

1、冬季养生美容喝当归桂圆炖鸡肉

用料:鸡肉150克、当归30克、桂圆肉100克。

制法:将归、圆、鸡肉洗净,鸡肉切片,放入锅中,文火炖3小时,调味服食,功效:适用于血虚诸症,症见肌肤不泽、面部色素斑沉着,皮肤干燥无华或心悸失眠,头晕目眩,形瘦体弱或产后虚弱诸症。

冬季养生美容汤有哪些

2、冬季养生美容喝黑木耳红枣瘦肉汤

用料:黑木耳30克,大红枣20枚,瘦猪肉300克。

制法:将黑木耳、红枣(去核)浸开、洗净,文火炖开后调入瘦肉。煲至肉熟,服食。

功效:适用于气虚血淤诸症,症见面部色斑,面色萎黄,暗黑。黑木耳能凉血止血,健脾润肺,滑肠解毒;红枣健脾益气,滋润肌肤;瘦肉益气养血,健脾补肺,三者合用,共奏洁肤去斑,美容护肤之功。

3、冬季养生美容喝鲤鱼苦瓜

推荐理由:鲤鱼性味甘平,其肉可止咳,消肿下气,苦瓜则可去火。

主料:鲤鱼500克,苦瓜250克,、糖、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把净鲤鱼肉用餐巾纸搌干水分,切成片;苦瓜洗净,一切两半,去瓤、籽,用开水烫一下,捞出切片待用。汤锅放清水用旺火烧开后,放入鱼片及苦瓜片,加醋、糖、盐调味后,用文火煮5分钟,加味精即可起锅。

冬季养生美容汤有哪些

4、冬季养生美容喝木瓜花生排骨汤

用料:本汤取鲜熟木瓜一个(约500克),干鲜花生仁100克,鲜猪排骨250克,味料适量。

制作:将鲜木瓜洗净去皮除核,并切成粗块件备用。干鲜花生仁用清水洗净杂质,鲜猪排骨用清水洗净血污,砍成粗件,并加用精食盐稍拌匀。然后将上述汤料同放进汤煲内,加进适量清水,先用武火,后用文火煲煮。煮至花生仁熟透变软即可。

功效:本汤能滋润皮肤,润肠通便。

冬季养生美容喝什么茶

1、红茶

红茶是最适合冬季的茶类,性质温和,含有多种水溶性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钾,钾可以增强心脏的血液循环,减少体内钙元素的消耗。

2、普洱茶

普洱茶是茶中之极品,冬季喝它是再适合不过了,具有暖胃、降脂、养气的功效。还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加速脂肪分解,有效减少腹部的脂肪堆积,可谓是有减肥的功效。

3、大麦

大麦茶具有平胃止渴,消渴除热,化谷食之功,有利于食物消化,还能益颜色、宝五脏,和大麦的花语“消化酵母”无比匹配。冬季养生适宜多喝大麦茶。

冬季养生美容汤有哪些

4、红枣桂圆枸杞茶

枸杞、红枣、桂圆都是补血补气的佳品。枸杞可以护肝补肾、明目、润肺、抗衰老。煮桂圆红枣茶的时候加一点枸杞,能增加香甜味又红糖味甘性温,中医认为红糖有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的功效。适量的红糖水能舒缓经痛。

冬季养生美容吃什么好

1、柠檬

说到可以美白的水果,柠檬一定不可以错过,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钙质,很多护肤品和化妆品中都添加了这种成分,它不仅能滋润肌肤,还能促进皮肤的美白,而柠檬中含有的果酸成分是促进皮肤新陈代谢的有效成分。

2、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胡萝卜素,也是美白护肤的佳品,它的酸性汁液可以帮助平衡肌肤的酸碱值,并且能够有效应对黝黑而粗糙的皮肤,经常用西红柿敷脸,能达到很好的美白效果。

3、柚子

经常食用柚子能达到美白养颜的功效,其实柚子皮还可以用来洗澡呢!柚子皮中富含精油,用来泡澡可以美白滋润肌肤,效果十分显着。

4、猕猴桃

猕猴桃被称为水果之王,它富含维他命C、E,具有抗氧化功能,能够有效增白皮肤,并对雀斑和暗疮有很好的治愈效果,让皮肤呈现更加光滑白皙的质地,无暇的透白才是真的美白。

原文地址:冬季养生美容汤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592788072253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