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应该怎样保养皮肤

发表日期:2019-05-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应该怎样保养皮肤
二、 冬季保养皮肤吃什么
三、冬季保养皮肤喝什么茶

冬季应该怎样保养皮肤

1、冬季应该怎样保养皮肤之化妆水+面膜

用化妆水加面膜是解决冬季皮肤干燥起皮好快的方法之一,而且简单又省钱,只需将化妆水倒在纸面膜上,往脸上一敷,休息个十分钟,就可以感到肌肤充满了弹性,肌肤立马恢复了生气,但要记住哦!一定要使用无精的化妆水,以免给肌肤带来刺激,造成过敏哦!

2、冬季应该怎样保养皮肤之泡澡前喝杯冷开水

护肤首要的就是多喝水,大家都知道喝温开水有利于健康,但是在干燥的冬季,在泡澡前喝杯凉开水对肌肤会带来更好的保湿效果,冷开水可让容易流失的水分维持在佳水平,防止泡澡时的热量将水分蒸发掉。冬季应该怎样保养皮肤

3、冬季应该怎样保养皮肤之使用加湿器

对于每天久待空调室内办公或者家中的人群,想要预防和改善皮肤干燥缺水的现象,可在室内摆放加湿器或者养殖绿色植物,这样能给室内加湿,有助于皮肤保持水分不易流失,皮肤也会持久滋润状态。

4、冬季应该怎样保养皮肤之选择适合的清洁用品

护肤品不是越贵的越好,而是根据自己肤质需求选择效果最佳了, 对于干性皮肤的人群,尽量避免使用肥皂和含碱性太重的产品,以免皮肤发痒泛红引起干燥等不适感。冬季护肤喜欢温和补水和保湿功效保养品最佳,所含成分尽量选择不含香料和无酒精成分不刺激产品为好。

冬季保养皮肤吃什么

1、莲藕

由于天气干燥,因此也可以多吃些藕,能起到养阴清热、润躁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且能收缩血管,补肺养血。鲜藕中不仅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含量也不可小觑,同时它所含的膳纤维,对于治疗便秘,排除身体毒素,也是非常显着的,适合皮肤暗黄的女性食用。冬季应该怎样保养皮肤

2、花生

花生被人称为“长寿果”,花生中含有26%蛋白质,相当于小麦的两倍,且易被人体吸收,含脂肪达40%,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占80%以上,花生的营养价值比普通的粮食都高,可与鸡蛋、牛奶、肉类等食品相媲美。可以搭配红枣一起食用,能补脾益血,对脾虚血少、贫血有非常大的治疗效果,特别是女性。

3、山药

冬季最佳的进补食物便是山药,它有“神仙之食”的美誉,还有药性治疗效果。山药中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营养物质,利于被脾胃吸收;山药中的粘性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也可以防止血脂在血管壁处沉淀,起到预防心血管类疾病,有延续衰老的功效。

冬季保养皮肤喝什么茶

1、康乃馨枸杞茶

能美白皮肤,祛斑除皱,保湿,提高抵抗力是美容养颜的名贵花草保健茶,也是女性冬季常饮用的一款美肤茶。

2、茉莉红茶

红茶暖胃,而茉莉具有安定精神的效果,可以让人情绪镇定、舒缓紧张、心情清新、舒畅。此款保健茶非常适合女性在更年期及经期前后容易心情抑郁,性情烦燥适宜饮用,同时秋冬季女性饮用,既补水润肤又防干燥和安神。冬季应该怎样保养皮肤

3、薰衣草柠檬茶

薰衣草是很多女性都喜欢的一种花草,除了味道好之外对于人体的好处也有很多,不仅能够滋补身体、舒缓压力,同时还具有消除疲劳以及振奋精神。柠檬则能够很好的促进体内血液循环,令人精神变好。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道花茶并不适合孕妇服用。

4、菊花人参

人参中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皂苷,这些物质对于人体的神经系统具有很好的协调能力,经常服用还能够很好的提高身体抵抗力,有效的去除疲惫。菊花则是味道芬芳,服用之后具有明目功效。

原文地址:冬季应该怎样保养皮肤(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591060162253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