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脚容易冻疮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9-05-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脚容易冻疮怎么办
1. 冬季脚容易冻疮怎么办
2. 长冻疮会有哪些前兆
3. 手上的冻疮疤痕如何消除
二、冬天预防冻疮的妙招
三、引发冻疮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冬季脚容易冻疮怎么办

1、冬季脚容易冻疮怎么办

治疗冻疮的方法比较多,很多民间的一些土方法对于治疗冻疮有很好的效果,将一些新鲜的或者晒干的橘子皮用水煮开了之后,用来洗手可以有效的治疗手部出现冻疮的现象,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

用冬天经过霜打之后的茄子秧煮水,基本上保持了一段时间之后用这种水来清洗冻疮的部位,这样反复清洗了几天之后,就会有效的治疗通常这个疾病,而且治疗效果比较好,避免出现第二年复发的现象。

2、长冻疮会有哪些前兆

局部发痒是长冻疮最直接的前兆,因为皮肤受到了严寒的刺激后,血管长时间收缩,导致血液不循环,打了温暖的环境下以后,血管遇热开始扩张,皮肤就会觉得痒痒的,而且是只有局部肌肤会有痒的感觉。

冬季脚容易冻疮怎么办

皮肤局部冰冷是冻疮前兆,皮下血管在冷空气下受到刺激收缩,这一块区域的皮肤内血液不循环,所以局部皮肤很难自己发热,因此在冻疮出现以前,这一块的肌肤总是很冰凉,因为血液流不到这块区域。

3、手上的冻疮疤痕如何消除

香蕉去冻疮疤法,大家平时可以买一些香蕉,然后每天碎一根香蕉,将香蕉泥涂抹在双手上,缠绕上保鲜膜,等30分钟后取下,洗干净手,正常上护手霜即可,一般1个月就能看到效果,效果也是非常好。

冬天预防冻疮的妙招

1、多用冷水洗脸

在天气转冷之前一定要坚持用冷水洗脸、洗手,洗后要及时擦干并涂抹护肤霜、药用甘油、凡士林软膏等。这样可以增加抗寒能力,减少冻疮的发生。

冬季脚容易冻疮怎么办

2、暴露部位涂抹护肤品

在寒冬季节,皮肤暴露处要多加保护,出门时应戴口罩、手套、防风耳罩等。潮湿可加速体内热量的散失,因此应经常保持服装、鞋袜干燥。易受冻部位可擦凡士林或其他油脂类护肤品,以保护皮肤,减少热量散失。当从户外回到户内时,受冻部位不宜立即烤火或用热水浸泡肢体,而应让肢体自然复温。

3、生姜涂搽皮肤

用新鲜的生姜片涂搽常发冻疮的皮肤,连搽数天,可防止冻疮再生;若冻疮已生,可用鲜姜汁加热熬成糊状,待凉后涂冻疮患处,每日两次,连涂三天,就会见效。

4、温差水泡法

取一盆15摄氏度的水和一盆45摄氏度的水,先把手脚浸泡在低温水中5分钟,然后再浸泡于高温水中,如此每天乾地3次,可以不可以锻炼血管的收缩和扩张功能,减少冻疮的发生。

引发冻疮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由于冻疮产生的最根本原因是人体皮肤血液的循环障碍导致组织损伤,那对于那些长时间处于湿冷环境,并且固定姿势、缺乏肢体运动的人来说,则比较容易“中招”冻疮。以农贸市场的卖鱼档主为例,每天长达10小时不间断地站立在鱼池旁边,双手不停地重复着“杀鱼”、“收钱”等动作,双脚穿着长筒水靴则长时间站立在湿润的地面上,只是在2、3米的空间里轻微走动。一个冬天过去,卖鱼档主双手只是皮肤破损比较严重,但是并未长冻疮,而双脚的脚趾却十只有八只长了冻疮,肿得最后连水靴都穿不进去。

冬季脚容易冻疮怎么办

同样的,对于户外站岗人员来说也如此,他们虽然穿着防寒大衣,全身上下捂得严严实实的,也都习惯了户外的寒冷。但是,他们也是“冻疮”的青睐者之一,因为他们的工作需要长时间的固定姿势的站立,一旦体质疲劳,加上足部血流不畅则非常容易惹上“冻疮”.

相对于儿童和少年来说,青壮年的耐寒能力应该更强,而受寒冷导致的冻疮机会也应该更少,但是事实上,不少年轻潮人一族女性还是“冻疮”的高发人群。究其原因,无不与她们的衣着习惯有这莫大的关系。

原文地址:冬季脚容易冻疮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575508132222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