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干燥怎么保养

发表日期:2019-05-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皮肤干燥怎么保养
二、冬季保养皮肤要注意什么
三、冬季保养皮肤吃什么食物好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保养

1、冬季皮肤干燥要注意补水保湿

冬天空气比较干燥,所以皮肤的水分流失得很快,尤其是脸部肌肤通常是直接曝露在外面的,还要受到冷空气的侵袭,很容易变得干燥、粗糙,所以补水保湿是冬天保护脸的重点项目,每天洗完脸以后就要在脸上涂好水润精华等护肤品,隔几天就可以敷一次面膜,让脸在冬天里也能保持水润。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保养

如果皮肤比较干燥则需要选择保湿和滋润高一点的护肤品了,在冬季皮肤干燥如果保湿滋润做不好很容易会造成皮肤水分流失,容易产生细纹,同样在冬天除了防晒之外还是美白的好时机,需要的妹子在保养过程中可以加入美白产品。

2、冬季皮肤干燥要注意多喝水吃水果

冬天对脸部的保护除了外部保护以外,内补也很重要,尤其是补水,由内至外的补水才是最有效的,所以每天最好能多喝温开水,为身体内部补充水分。同时还要多吃水果,水果不仅水分含量高,其中的维生素含量也非常丰富,可以为皮肤提供营养的补给。

3、冬季皮肤干燥要冬天保护脸要注意防晒

冬天虽然阳光没有夏天强烈,但是冬天的紫外线却并不比夏天弱,紫外线是造成皮肤水分流失、粗糙老化的关键,所以即使是在冬天,出门前也要做好隔离防晒的工作,只是冬天使用的防晒霜SPF值可以比夏天低一些。

需要注意的是不能什么类型的皮肤,在寒冷干燥的季节都会因为汗腺、皮脂腺分泌的减少,失去较多水分而变的干燥。油脂分泌过剩,毛孔粗大的油性皮肤也同样如此。因此,油性肌肤的保湿步骤更不可少,因为保湿不仅可以阻挡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更是最直接的补水方式。

在做面部保养的时候,眼部、唇部、颈部这些位置也要做适当的保养,才能整个人都焕发精神。眼部眼霜和眼膜、唇部润唇产品、颈部颈霜还有手部手霜都不能少,就是要做好全身保养才能美美哒过冬。

冬季保养皮肤要注意什么

1、洗浴不宜过勤,一般情况下,两三天洗1次,如果皮肤特别干燥,则5天到1周1次。洗浴时间10分钟左右,水温不宜过高。选用温和的沐浴清洁产品,忌用碱性浴液、肥皂等,宜选用含滋润成分的浴液或香皂。可用冷水洗脸,避免应用磨砂产品。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保养

2、沐浴后立即擦干皮肤,在3分钟内擦上保湿霜。严重干燥的肌肤需要用较滋润的浓稠的乳霜类保湿润肤产品,比如或者深度滋润保湿,自然柔润健康,远离冬季皮肤不适。面部选用保湿效果好的保湿柔肤水,擦保湿霜后等上几分钟,让皮肤好好吸收,然后再化妆。使用和滋润营养的眼霜,每星期最少做一次补水、保湿面膜以滋养肌肤。

3、饮食中要注意选择一些脂肪、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猪肝、鱼肝油、胡萝卜及新鲜水果等,谢绝含咖啡因饮料。

4、冬天保暖固然重要,但温度过高会加重皮肤干燥,加湿器是缓解干燥的好办法。内衣要宽松、柔软,不宜穿得太多、太暖,宜穿棉织品,忌穿尼龙、化纤品。

冬季保养皮肤吃什么食物好

1、鱼

鲑鱼、鲱鱼、鲭鱼、沙丁鱼、凤尾鱼和虹鳟鱼对皮肤都有滋养作用,鱼肉中含有脂肪酸可以强化皮肤,抵抗辐射和紫外线的伤害,也能消除炎症、预防癌症。有些鱼类中还含有硒,硒可以让皮肤更加光滑细嫩,有弹性。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保养

2、橙色蔬菜

橙色或是黄色蔬菜中都含有维生素A原,进入身体后可直接转化为维生素A,对皮肤非常好,另外它们的抗氧化能力可以缓解皮肤干燥,保护皮肤不受外界环境的刺激和损伤。大多数的橙色食物中都含有维生素A和C,可以修复身体组织,生成胶原蛋白。

3、菠菜和绿色菜叶

菠菜及一些深绿色的食物中含有铁,维生素A和E,及ω4脂肪酸,不仅可以滋润皮肤,也能提升皮肤和身体的免疫力,让其补充充足的水分,呈现出健康的色泽。

4、莲藕

莲藕含丰富的维他命C及矿物质,具有药效,其止血作用更为人所熟知。最近更证明了莲藕有益于心脏,可控制有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的效果。

原文地址:冬季皮肤干燥怎么保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5720522222221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