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嘴唇缺水干裂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9-05-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嘴唇缺水干裂怎么办
1. 冬季嘴唇缺水干裂怎么办
2. 冬季嘴唇缺水干裂是什么原因
3. 冬季嘴唇干裂要注意什么
二、冬季嘴唇干裂吃什么好
三、冬季嘴唇缺水干裂喝什么好

冬季嘴唇缺水干裂怎么办

1、冬季嘴唇缺水干裂怎么办

1.1、多吃果蔬多喝水

除了以上小妙招,日常还是要多喝水,多吃果蔬,补充水分和维生素,或者服用维生素片,从根本上呵护双唇。

1.2、毛巾热敷

日常若是嘴唇比较干,可用热毛巾热敷唇部,然后再用化妆棉湿敷,最后涂上保湿效果好的润唇膏即可。

1.3、补油

在唇部补充适量油分是解决嘴唇干裂的及其有效的方法之一。油分能缓解唇部疼痛,防止进一步干裂。椰子油、甜杏仁油、荷荷芭油、橄榄油等植物油都能有效舒缓嘴唇干裂。

冬季嘴唇缺水干裂怎么办

1.4、为嘴唇去角质

在涂抹药膏或其它护肤产品前,先要为嘴唇清除死皮角质。去除死皮能使嘴唇的新生皮肤暴露,加快嘴唇愈合。

2、冬季嘴唇缺水干裂是什么原因

2.1、舔嘴唇

很多人感到嘴唇干燥时总是会喜欢用舌头来舔一舔。其实,唾液只能暂时湿润嘴唇,但是嘴唇的水分蒸发较快,使嘴唇会更干。这样舔嘴唇咬嘴唇同样会加重干裂症状。

2.2、缺水

很多会以为冬天没有出汗,不需要喝水,其实喝水是必须的,而且不要等到口渴再喝水。由于你长时间没有饮用水,造成了嘴部干燥出现了干裂起皮,那么就要及时的补充水分,每天至少要保证人体所需的水分含量。

2.3、用嘴呼吸

正常情况下,人们都是有鼻子来呼吸的。如果经常用嘴呼吸肯定会导致嘴唇干燥。感冒的人或者有睡眠问题的人在睡前可涂一些润唇膏。

3、冬季嘴唇干裂要注意什么

3.1、不要舔或咬嘴唇

这样做会刺激嘴唇,让干裂的情况更加严重。[5]如果你因为干裂而不停地舔咬嘴唇,可能需要多涂点润唇膏或凡士林,阻止自己舔咬嘴唇。只要发现自己在不自觉地舔咬嘴唇,就涂点润唇膏。

3.2、不吃太咸和辛辣的食物

辛辣或者太咸的食物会刺激嘴唇,导致干裂情况更加严重。所以,嘴唇干裂时,尽量少吃或不吃这类食物。[6]嘴唇不再干裂后,才可以继续吃。

3.3、把脸挡住

把下半张脸裹起来,可以防止水分流失和唇裂。[7] 如果你非得在刮风的冷天外出,就用围巾把下半张脸裹好。有的冬装帽子上会有魔术贴或按扣,可以把脸的下半部分挡好。

冬季嘴唇缺水干裂怎么办

3.4、用鼻子呼吸

在寒冷的室外用嘴巴呼吸,会在嘴唇四周形成气流,导致嘴唇失去水分。所以,温度低的时候,你可以看到自己呼吸的气。也许你还有些不适应,但是用鼻子呼吸可以预防嘴唇干裂。

冬季嘴唇干裂吃什么好

1、嘴唇干裂多吃水产品

如海带、紫菜、海蜇、蛤蜊、田螺、蟹、鲤鱼、鳗鱼、黑鱼、牡蛎

2、嘴唇干裂多吃新鲜的蔬菜类

如菠菜、萝卜、芥菜、苋菜、竹笋、西红柿、茄子、冬瓜、丝瓜、蘑菇、银耳苦瓜、豆制品。

3、嘴唇干裂多吃粮食及硬果类

如黑豆、小米、芝麻、松子、小麦、大麦

4、嘴唇干裂多吃瓜果类还有其它的

如西瓜、甘蔗、梨、罗汉果、香蕉、芒果、柿子、椰子、莲藕菠萝、百合薏苡仁莲子枸杞子菊花等。

5、唇干裂多吃禽肉蛋类

如猪肉、鸭肉、鸭蛋、鹅肉、乌骨鸡猪肺、奶类。

冬季嘴唇缺水干裂喝什么好

1、枸杞菊花茶

材料:枸杞子10克,菊花3克。

方法:将枸杞和菊花放在一个茶壶里,用开水冲泡,盖上盖子,15分钟后喝。

功效:菊花茶具有养阴润燥之功效。特别适用于因阴虚引起的龟裂和脱皮的嘴唇。

冬季嘴唇缺水干裂怎么办

2、乌龙茶

材料:乌龙茶量。

做法:在茶道上喝乌龙茶需要茶具,过程很特别,但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喝乌龙茶非常简单。将茶放入茶壶中,加入少量开水冲洗茶水,约15秒后倒入第一杯茶水,然后继续加入开水。煮好后倒入杯中喝茶。

功效:乌龙茶温热,不冷或热,有润肤,润喉,润体,去体热。饮用时干燥的天气适合干燥的嘴唇。

原文地址:冬季嘴唇缺水干裂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5703240822221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