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嘴唇干裂起皮的原因

发表日期:2019-05-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嘴唇干裂起皮的原因
1. 冬季嘴唇干裂起皮的原因
2. 冬季嘴唇干裂治疗偏方
3. 冬季如何预防嘴唇干裂
二、冬季嘴唇干裂吃什么
三、冬季嘴唇干裂的注意事项

冬季嘴唇干裂起皮的原因

1、冬季嘴唇干裂起皮的原因

空气干燥:由于秋冬季空气干燥、风沙大,人体皮肤黏膜血液循环差,为嘴唇干裂打下了先决条件。经常舔嘴唇:嘴唇干燥不舒服,很多人会下意识地舔唇,结果却往往越舔越干,越干越舔,形成一个恶性循环,甚至舔得口唇周围皮肤粗糙变厚,甚至严重者嘴唇肿胀,形成舌舔皮炎。

牙膏残留:残留在嘴唇上的牙膏痕迹多带有碱性,会使嘴唇失去油脂和水分,造成嘴唇干裂。

缺维生素B了。冬季食物结构变得单一,很多人营养不均衡导致缺乏维生素B,缺乏维生素B可引起皮屑增多、口唇干裂、口腔溃疡等多种疾病。

唇炎:发生于唇部的炎症性疾病的总称。慢性非特异性唇炎,寒冷干燥季节好发,唇红干燥脱屑,痛胀痒或渗出结痂等特点。

冬季嘴唇干裂起皮的原因

2、冬季嘴唇干裂治疗偏方

取一个干净的小碗,挤入两粒维生素E,再倒入适当的橄榄油和蜂蜜,用棉签搅拌均匀。用温热的水浸湿毛巾,热敷唇部3分钟,将调配均匀的唇部护理液涂抹在嘴唇上,并盖上保鲜膜。按摩一分钟后,静待十分钟撕下保鲜膜,不仅温和去死皮还能改善肌肤粗糙。若是嘴唇干燥以致开裂,便可使用蜂蜜润唇法。蜂蜜含有大量糖分,分子较小易于吸收。取一勺蜂蜜,配上些白砂糖,捣碎搅拌均匀,涂抹在嘴唇上便能滋养双唇,加快唇部恢复柔润。

3、冬季如何预防嘴唇干裂

及时补充足量水分,充足的饮水量,对于人体机能的均衡有很大帮助,能有效防止嘴唇干裂。无论男女,都应使用护唇膏来呵护双唇,尽量选择添加刺激性成分少的无色唇膏。过敏体质的人,用棉签将香油或蜂蜜涂抹到嘴唇上,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湿作用。尽量避免风吹日晒等外界刺激,可以采取戴口罩的办法来防护。纠正舔唇、咬唇等不良习惯。如果唇部的皲裂、结痂症状长期不愈,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尽早查清病因,对症治疗。有需要的话可以佩戴口罩,以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

冬季嘴唇干裂起皮的原因

冬季嘴唇干裂吃什么

1、火龙果是好的选择,因为火龙果具有助细胞膜的生长和预防口角炎的作用,所以当嘴唇干裂的时候记得多吃点火龙果哦。

2、多吃萝卜,萝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易于皮肤吸收。萝卜中含有人是人体增强免疫力的多种微量元素,能够尽快的恢复嘴唇干裂脱皮。

3、多吃红枣,红枣可以补气血,并且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可以让人皮肤变得健康美丽,当然也包括嘴唇,经常吃红枣可以使嘴唇变得红润好看。所以当嘴唇干裂的时候,不妨多吃一点红枣哦。

4、多吃圣女果和西红柿,圣女果和西红柿中含有很多对嘴唇很好的维生素和其他微量元素,多吃圣女果和西红柿可以补充嘴唇的水分。

冬季嘴唇干裂起皮的原因

冬季嘴唇干裂的注意事项

1、要改正不良习惯,勿舔唇、咬唇或揭唇部皮屑。

2、要减少烟刺激,避免烈日暴晒。

3、少吃酸、麻、辣、涩、烫和油炸的食品,如麻辣烫等。更不能吃那些用工业盐腌制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如黄豆芽、油菜、白菜、白萝卜等,以增加B族维生素的摄取。

4、切不可使用稠厚的普通润唇膏、唇彩;涂得太厚反而适得其反,最好选择天然原料制成的润唇膏,不要色彩,不要气味,成分越简单越好。

5、避免紫外线直照。对紫外线过敏的人群可能患上日光性唇炎。

6、选择正确的牙膏。过敏性唇炎较常见的过敏原为牙膏中的绿薄荷、薄荷油、香芹酮和茴香脑。

原文地址:冬季嘴唇干裂起皮的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568596172222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