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冬季进补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19-05-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男人冬季进补吃什么好
二、男人冬季进补食谱
三、男人冬季进补误区

男人冬季进补吃什么好

1、男人冬季进补吃什么好之阿胶

阿胶最早的使用者其实是男性,阿胶也是男性保健的良药,其补血的功效毋庸置疑,但男性进补阿胶等补血产品时要注意“补补停停”,否则会加重血热,反而对身体不利。男人冬季进补吃什么好

2、男人冬季进补吃什么好之猪肝

猪肝含有大量铁质、蛋白质、维生素、肝糖、肝素等营养成分,是补气血的佳品。适量吃猪肝有助调理气血、提高人体造血功能,预防佝偻病以及缺铁性贫血的出现。

3、男人冬季进补吃什么好之西洋参

西洋参味甘、微苦,但可以补气养阴,清火生津,适用于肺虚劳嗽、久嗽、喘咳、咯血、肺痿失音等症证;又可供激烈活动后疲劳乏力、口于而渴,大汗出者服用。

4、男人冬季进补吃什么好之黄豆

很人都知道黄豆有植物性荷尔蒙,有利于女性,殊不知黄豆对男性也是绝佳食品。例如常吃黄豆制品的日本男人,罹患列腺癌的几率比西方男人低。而且黄豆对改善男性的骨质流失样有效。男性过了60岁,骨质会开始流失,情况和年期妇女一样严重。而且多吃黄豆可以补充卵磷脂,卵磷脂已被证实与短期记忆力和学习力有关。

5、男人冬季进补吃什么好之南瓜子

男性40岁过后,多人有前列腺肥大的问题。美国一项实验发现,让前列腺肥大的患者服用南瓜子的萃取物,确实减少了患者尿频的次数,也改善了其他症状。而且南瓜子也是维生素E的最佳来源,可以抗老化。南瓜子在一般超市即可买到,有些产品是多坚果混合,可以撒在沙拉上食用,或平日当零食吃。

男人冬季进补食谱

1、西红柿猪肝汤

做法:猪肝煮之前放入冷水四五分钟,取出沥干,不仅能够洗净而且能够去腥分钟。西红柿切片。锅中少许底油,油热放,葱段,姜片爆香一下,西红柿放在油里炒一下再加汤熬。我这里用的是煮牛肉的汤。烧开2分钟这样,西红比较烂的时候就能够加猪肝了。加些盐,猪肝很容易熟的,普通一分钟就可出锅了。加点鸡精和香菜或葱花就能够上桌了。男人冬季进补吃什么好

2、慢火老鸭汤

做法:干香菇事先泡发,然后去蒂切片。罗汉笋我买的是4块钱一袋,也能够买其它笋子代替的。笋子买回来多洗几遍,然后中心切一刀就行了,喜欢吃小点的,能够多切一刀。鸭子洗干净,倒入烧开的水,撇出血水和浮沫,煮几分种后捞出。换砂锅,水开倒入去过浮沫的鸭子,加姜片和一些料。水开倒入切好的香菇和笋子,大火烧开后转小火。一定要最小火,余下的时候你就能够去看电视了。小火最起码1个半小时才能够上桌,那样鸭子才好吃,起锅前加适当的盐,撒上些葱花即可。

男人冬季进补误区

1、一顿饭没有肉就吃不饱

对于众多的男性来说,都是比较喜欢动物的脂肪,很多人喜欢吃牛排,但是要知道牛排这样的红肉,如果频繁地,过量的食用会增加癌症的几率。从世界范围来看,红肉消耗多的国家,前列腺癌的发生率也高。“但并非所有的肉都不能吃”,有关营养学家指出,白肉有着抗癌作用,每周吃2-4次鱼肉,可使人患结肠癌的风险下降50%。所以吃肉一定要控制量,千万不可以过量,而且肉类的选择也要有所讲究。男人冬季进补吃什么好

2、一天只吃三顿饭,坚决抵制零食

男性不像女性那样对零食非常的热衷,但实际上男性朋友也是应该吃一些零食的,当然零食的种类要有所讲究,并不是说吃那些热量高,膨化的食品。像一些水果制品或者奶制品,豆制品,都是可以经常食用的,适量的吃一些这类食物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很多营养,保证体内的营养均衡,而且口感也不错,男性朋友也不要一味的抵制零食,适量的吃一些有益健康的零食其实是比较有必要的,可以在每天的,早餐或者晚餐中加入一些。

原文地址:男人冬季进补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566868082222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