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么最去火

发表日期:2019-04-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吃什么最去火
二、冬季吃什么食物会上火
三、冬季上火可以喝什么茶

冬季吃什么最去火

1、冬季吃什么最去火之黑豆

冬天吃黑豆能补充极易被人忽视的蛋白质。黑豆营养全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有活血、利水、祛风、解毒之功效。黑豆在滋阴降火的同时还能补充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质。黑豆还有降血压和减肥的功效,适合冬天上火的人食用。

2、冬季吃什么最去火之西红柿

西红柿一年四季都可见,营养也很丰富。西红柿中的维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的功效。它同样可以清热解毒、平肝“降火”。冬天吃西红柿,改善口渴,上火症状。水分含量高的西红柿是最降火的果蔬之一。

3、冬季吃什么最去火之白萝卜

白萝卜是冬天上火的人吃了能降火的食物之一。白萝卜性凉,具有清热去火之功效。白萝卜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食之帮助营养物质的吸收,帮助降火,适合冬天吃。

冬季吃什么最去火

4、冬季吃什么最去火之香蕉

一般人认为败火以食香蕉为最好,中医认为香蕉性味甘寒微涩、无毒,具有清热止渴、清胃凉血、润肠通便、降压利尿等作用。对于口渴、便秘等阴虚肠燥或血热气滞者尤佳。若脾胃素虚、阳气不足的人食香蕉就会适得其反,反会使虚火更旺。

5、冬季吃什么最去火之梨

梨果: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适用于热病伤津烦渴、消渴症、热咳、痰热惊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肿痛、消化不良。冬天吃梨具有清心、润肺、降火、生津、滋肾、补阴功效。其次还具有润肺、消痰、清热、解毒之功效。

6、冬季吃什么最去火之山竹

山竹俗称“水果皇后”,性偏寒凉,有解热清凉的作用,可化解脂肪,润肤降火,吃了大补的榴莲之后,再吃山竹有清热的功效,且山竹果肉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对美容肌肤有一定功效。

冬季吃什么最去火

冬季吃什么食物会上火

1、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非常容易导致自身出现上火的症状,尤其是一些调味品。一些生姜,葱,蒜,辣椒等调味品,大家如果过量食用之后非常容易增加自身出现上火问题的几率,而且还可能会增加自身出现长痘痘的问题,会严重影响到个人的外表形象,使自身出现体内内分泌紊乱的情况,建议大家在日常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建议大家多吃一些低脂低盐的食物,盲目过量食用辛辣食物,也可能会危害到自身的健康。

2、油炸食物

很多朋友特别喜欢到路边的烧烤店吃一些油炸食物,炸鸡腿,炸薯条还有一些烧烤食物也可能会增加自身出现上火问题的几率。这是因为这些食物容易产生较高的热量,过度食用热量比较高的食物会使自身体内血液酸化,降低体内的新陈代谢的速度,使自身出现上火的问题,建议大家在日常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少吃一些油炸的食物,长期食用油炸食物也可能会增加自身出现肥胖问题的几率,使自身出现高血压,高血糖等多种疾病。

冬季吃什么最去火

冬季上火可以喝什么茶

1、三花茶

金银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用热水冲泡饮用。菊花有平肝潜阳、疏风清热、凉血明目的功效;金银花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

2、薄荷

薄荷若干,以自己喜好而定量。用薄荷泡茶喝,可以利用薄荷中薄荷醇、薄荷酮的疏风清热作用,而且泡茶喝之有清凉感,是清热利尿的良药。

3、花梨红枣蜂蜜

梨小块若干,红枣切片,姜少许,蜂蜜。梨子清火润肺,红枣补血滋养,冬天喝这个饮料对皮肤最好不过,而且是由里到外的全面滋养。

4、玫瑰白芍

材料:白芍、玫瑰花各3克。玫瑰花可理肝气、行气活血、解郁,白芍平肝养阴、益气除烦。

原文地址:冬季吃什么最去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558228092221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