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怎么进补

发表日期:2019-03-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怎么进补
二、冬季进补吃什么好
三、什么人适合在冬季进补

冬季怎么进补

1、冬季怎么进补之喝黄花菜板栗鸡汤

材料:黄花菜鸡肉板栗枸杞姜盐

做法:鸡肉洗干净,切成块。黄花菜泡发好板栗剥好皮。煮沸清水,放鸡、板栗和姜片,盖上锅盖大火煲30分钟左右,转叙煲20分钟。再放入黄花菜和枸杞半小时,接着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温馨小提示:黄花中蛋白蛋、脂肪、炭水化合物、钙、磷、铁、胡萝卜素、核黄素的含量,都高于西红柿等常见的蔬菜。黄花菜的营养成份特别是对胎儿发育更为有益,因此可做为孕妇的保健汤类。

2、冬季怎么进补之喝当归红枣老鸭汤

材料:老鸭350克,当归10克,红枣50克,姜10克,清水1500克。调味料:盐5克,鸡精3克,糖1克,胡椒粉1克。

做法:将老鸭斩块汆水,当归、红枣洗净,姜切片待用。净锅上火,放入清水、姜片、老鸭、当归、红枣,大火烧开转叙炖50分钟调味即成。

温馨小提示:当归有补血、养血之功效,对面黄血虚、唇甲苍白、月经不调、心悸眩晕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3、冬季怎么进补之喝排骨汤

排骨除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骨汤中的特殊养分以及胶原蛋白可促进微循环,尤其是50—59岁的人,骨骼老化速度快,多喝骨头汤可强壮骨骼,减少身体老化速度。在排骨汤中加入冬瓜、海带或者莲藕,还能起到清热、补气的作用。

4、冬季怎么进补之喝鸡汤

鸡汤特别是老母鸡汤有很好的补虚功效。它能缓解感冒的症状以及改善人体的免疫机能。秋冬季多喝些鸡汤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将流感病毒拒之门外。但鸡汤有温补作用,有炎症的人要少喝。冬季怎么进补

冬季进补吃什么好

1、萝卜:白萝卜是冬季的时令蔬菜,也是养生的好食材。民间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的说法。萝卜中维生素A、C的含量特别丰富,生吃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生气的功效;熟食则能益脾和胃,消食下气。

2、白菜:“百菜不如白菜”,白菜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大便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白菜中含有较多粗纤维,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等。

3、豆腐:豆腐营养价值丰富,物美价廉。由于豆腐中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所必须的多种矿物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的美称。两小块豆腐,即可以满足人体一天钙的需求量,特别适合儿童和老人食用。冬季怎么进补

4、莲藕:莲藕是东方蔬菜之王,将藕加工至熟后,其性由凉变温,虽然失去清热的性能,却对脾胃有益,有养胃滋阴、益血、止泻的功效。特别是将莲藕与排骨放在一起炖汤,还能补血健脾。

什么人适合在冬季进补

1、慢性病人:原来患有慢性疾病,冬令季节,可以结合病症,一边施补,一边治病,这样对疾病的治疗和康复,作用更大。从目前临床应用膏方的情况来看,不但内科病人可以服用膏方,妇科、儿科、外科、伤骨科、五官科的病人都可以服用膏方药,气血阴阳津液虚弱的病人也都可以通过服用膏方来达到除病强身的目的。

2、亚健康者:现代社会中青年工作生活压力和劳动强度很大(主要为精神紧张,脑力透支),同时众多的应酬、无度的烟嗜好、长期不足的睡眠及休息,均可造成人体的各项正常生理机能大幅度变化,抗病能力下降,从而使机体处于亚健康状态,这就非常需要适时进行全面整体的调理,膏方疗法就是最佳的选择。冬季怎么进补

3、老年人:老年人,由于生理特性,人体的各种机能,都将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趋向衰退,而冬令进补,则能增强体质,延缓衰老。

原文地址:冬季怎么进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534900072220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