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健身运动要注意哪些

发表日期:2019-03-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健身运动要注意哪些
二、冬季健身运动做什么项目好
三、哪些人冬季健身运动要特别注意

冬季健身运动要注意哪些

1、冬季健身运动要注意哪些之运动不可过于激烈

冬季运动锻炼不可过于激烈,一般在身体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为宜。如果是过于激烈运动或者是运动时间过程的话很容易使身体负担加重出现不适。

2、冬季健身运动要注意哪些之运动前适当热身

冬季进行锻炼的之前一定要进行热身准备活动,活动全身的肌肉、关节至身体微微发热,产生热量之后再进行正式地锻炼。这样能减少运动带来的损伤。

3、冬季健身运动要注意哪些之运动前吃点东西

冬季锻炼之前吃点东西能够增加身体的热量也能避免空腹进行锻炼出现低血糖等不适。一般锻炼前可以喝杯白开水,吃少量流质、半流质食物。冬季健身运动要注意哪些

4、冬季健身运动要注意哪些之避开突变天气

冬季进行锻炼的时候要注意避开突变的天气。寒流过境的时候气温骤然下降或者是刮大风、下大雨、大雾的时候要停止锻炼,气温低、湿度高的时候体温散失大不利于身体健康。

5、冬季健身运动要注意哪些之穿的衣服要有层次

许多人认为户外锻炼只穿运动服即可,理由是运动起来不会冷。但人体在锻炼中产生较多热量的时候仅是中段,一前一后十分容易受外界温度的影响。因此休息以及锻炼结束时,应及时添加衣物。也就是说随着身体的运动量和排汗量的增加,慢慢的减掉衣服;当运动结束后则应当马上穿上衣服,千万不要等着汗水干了之后才添加衣服,这样感冒的几率可谓是十之八九。

6、冬季健身运动要注意哪些之选择最佳时间

专家的建议是冬天如果想要健身锻炼的话,时间最好是安排在下午的2点到七点之间,这个时候比较理想,第一是因为这个期间段室外的温度相对来讲是比较高的,不会太冷,另外人的自身温度也是比较高的,而且这个时候体力也是比较充沛的,所以比较适合运动。

冬季健身运动做什么项目好

1、跑步:跑步可以说是最简单也是最容易的锻炼方式,可是冬天天气寒冷,在跑步前一定要做一些原地热身,还有就是跑步的地点要合适,避免有冰冻和寒冷的地方。一般跑步选择在早晨或傍晚,时间不宜太长,一般半个小时左右。跑步的时候穿的衣服也要适中,不能过于单薄。

2、冬泳:是一项集防病、治病、健身、抗衰为一体的运动项目,它能显着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冬泳时,冷水的刺激可使人体血管不断收张,从而锻炼了血管的弹性,起到了防止和延缓动脉硬化发生与发展的作用,对预防并缓解中老年人高黏滞血症效果明显。冬泳的冷刺激还可以调整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和抑制的平衡,有利于人体植物神经系统的功能改善。冬季健身运动要注意哪些

3、球类:这里主要推荐羽毛球,第一是场地不要怎么要求,第二就是简单。羽毛球相信很多人都会打,也喜欢打,只要有二个人,就可以找个稍微空旷的地方就可以打了,而且在打球的过程来回跑动,也起到了增加血液循环的作用。

哪些人冬季健身运动要特别注意

1、长期开车的人

长期开车的人膝关节和踝关节都较僵硬。若拉伸运动做得不充分,就可能拉伤或抽筋。建议司机们在工作的间隙,每隔1小时休息5~10分钟,进行散步、慢跑或做体操。

2、长期坐办公室的人

长期坐办公室的人,肌肉处于一种僵硬状态,颈椎、腰椎和膝关节都容易肌肉劳损,有的还有经脉粘连的问题。除此以外,这些人的关节力量普遍较差。因此,不建议一开始就做大重量的力量练习。办公室一族最好坐一个小时就站起来走一走,望望远处的楼房,做做健身操、早操等。冬季健身运动要注意哪些

3、关节部位受过损伤的人

如果有过关节损伤的经历,一定要提前告诉教练,提前获知哪些拉伸动作是不能做的。

4、产后妈妈

通常,产后半年是开始瘦身的最好时机,但要注意运动的内容和强度,一些超负荷的拉伸运动就不适合。

5、身体某些关节出现了炎症的人

如关节炎,即使已经痊愈了,在冬天做运动也是要尤其注意的,一些大重量的力量练习就不合适。

原文地址:冬季健身运动要注意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527124082220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