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脚特别怕冷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9-03-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冬季节脚特别怕冷怎么办
二、秋冬季节脚怕冷原因
三、秋冬季节脚怕冷吃什么

秋冬季节脚特别怕冷怎么办

1、秋冬季节脚特别怕冷怎么办之多穿衣

特别是注意保持腰背、小腹和腿脚的保暖。一定穿比较宽松的衣服,切忌穿紧身衣裤,以免因衣裤过紧影响末梢血液循环而加重手脚冰凉。

2、秋冬季节脚特别怕冷怎么办之刮手脚

选购一个刮痧板,先用刮痧板的面刮拭手掌,手掌发热后用刮痧板上的凹槽刮拭手指的四面,从根部到指尖,每个方向刮5至10次,能行气通络。同理可运用于刮拭双脚。

3、秋冬季节脚特别怕冷怎么办之可温灸

艾条温灸足三里、大椎、气海、关元、神阙(肚脐)、涌泉、命门等穴位。每日可选择1-2个穴位,请家人辅助,灸条距离皮肤2-3cm左右,围绕穴位旋转施灸。使局部有温热感而无灼痛感为宜,一般每穴灸10-15分钟,至皮肤出现红晕为宜。

4、秋冬季节脚特别怕冷怎么办之泡脚

最佳泡脚时间段是晚上9点。因为此时是肾经气血比较衰弱的时辰,在此时泡脚,身体热量增加后,体内血管会扩张,有利于活血,从而促进体内血液循环。白天紧张了一天的神经,以及劳累了一天的肾脏,都可以通过泡脚在这个时候得到彻底放松和充分的调节,达到最好的养肾效果,而且人也会因此感到舒适。秋冬季节脚特别怕冷怎么办

5、秋冬季节脚特别怕冷怎么办之暖脚操

冬季养生,还可以抽空做做暖脚操,增加腰腿部力量,促进下肢血液循环,防止冻伤。

取坐姿,两腿向前伸直,双手放在臀部两侧的地面上,自然呼吸。两臂伸直,上身向后倾。两脚保持伸直状态,将十个脚趾向前和向后扭动,重复练习10次。两臂伸直,上身向后倾。以踝关节为支点,尽量向前、后方向扭动两脚,至少练习10次。将两脚同时旋转;首先是两脚沿顺时针方向;然后是两脚沿逆时针方向;接着是左脚沿顺时针方向、右脚沿逆时针方向;最后是右脚沿顺时针、左脚沿逆时针方向。每种各做10次。

秋冬季节脚怕冷原因

1、气血不足

中医认为,血气不足就是血和中气不足,使身体五脏六腑缺少血气的滋养,血液循环不畅,手脚冰冷的状况就容易发生。

女性由于特殊的生理结构,无论是月经、怀孕、分娩等都会造成气血的消耗,因此也更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状况,于是,女性更容易出现手脚冰冷的状况也就解释得通了。秋冬季节脚特别怕冷怎么办

2、气血不畅

阳虚体质的人往往会气血运行不畅,因此想办法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手脚冰凉的症状也会有所缓解。

3、体质差

体质差,特别是长期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阳气受损,也容易出现手脚冰冷的症状。

4、血糖太低或血压太低

食物是身体很重要的热量来源,如果你减肥过度、饿过了头,让血糖太低时,都会有手脚冰冷的现象。而血压太低时,血液循环也会不佳,疲劳、身体衰弱时,血压容易降低,就会手脚冰冷。医生特别提醒,年轻人的血压普遍偏低一些,是一种生理正常状况,会随着年龄的增加慢慢高起来的,只要没有过低都不用太着急。

秋冬季节脚怕冷吃什么

1、淮山饼

准备材料:鲜山药500克,白砂糖250克,面粉150克,淀粉25克,白瓜仁,胡桃仁,饯冬瓜条,红枣各适量,桂花酱。

做法:鲜山药上笼蒸烂,面粉入碗蒸熟。将蒸熟的山药剥去皮,揉成泥,再加入熟面、牛奶揉成面团。在把其他配料剁成碎末。糖和桂花酱,用淀粉勾成糖汁,蘸在面团上。

2、韭菜煸虾

准备材料:虾仁100克,韭菜250克适量,植物油、黄、酱油、生姜丝各少许。

做法:虾洗净取仁,韭菜洗净切段。先用热油锅煸炒虾仁,然后入醋等其余调味品,稍烹即可;将韭菜煸炒至嫩熟为度,烩入虾仁即成。每日l剂,经常食用。秋冬季节脚特别怕冷怎么办

3、姜糖苏叶饮

将生姜3克洗净,切成细丝,与苏叶3克一起放入瓷杯内,再加红糖15克左右,用开水冲泡,盖上盖温浸10分钟,趁热服用。本药方可温经散寒,养血和胃,常用于受凉受风之后周身怕冷,明显的风寒感冒。咳嗽气喘伴有怕冷者、吃了鱼蟹之后腹痛恶心者、偏正头痛怕风怕凉者,都可以用。

原文地址:秋冬季节脚特别怕冷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524532082220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