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发红发痒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19-02-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皮肤发红发痒怎么回事
二、冬季皮肤如何避免发红发痒
三、不同肌肤预防发红发痒的保湿方式

冬季皮肤发红发痒怎么回事

1、冬季皮肤发红发痒怎么回事之皮脂分泌不足

皮肤的表面是由皮脂膜形成。皮脂膜就是我们平时说的皮肤天然保护膜,它是由皮脂腺分泌出的油脂以及部分剥落的角质等混合形成的一层膜,可帮助肌肤维持适当的水份。皮脂分泌减少,就不能形成足够的皮脂膜来保存肌肤中的水分,就无法满足制造皮脂膜的需要。皮肤就会变得干燥,出现发红发痒的症状。

2、冬季皮肤发红发痒怎么回事之角质层缺水

冬天天气寒冷,空气中的水分减少,皮肤角质层中的水分也损失较快,从而导致皮肤变干,出现发红发痒的症状。

3、冬季皮肤发红发痒怎么回事之新陈代谢速度减慢

气温下降,新陈代谢速度就会减慢,血液流动的速度也会减缓,带给皮肤表层的水分自然就会减少,水分减少就会造成皮肤干燥。冬季皮肤发红发痒怎么回事

4、冬季皮肤发红发痒怎么回事之睡眠不足

疲劳、睡眠不足加上疲劳,会使身体受到相当程度的伤害,血液循环也会变差。当健康失去平衡时,肌肤就会没有活力,容易产生干燥及发红发痒的现象。

5、冬季皮肤发红发痒怎么回事之减肥及偏食

极端的减肥及偏食也会是皮肤变得干燥。当皮肤无法得到充分的营养素时就会失去弹性及水份,使皮肤变得干燥而脆弱。皮肤干燥症又称为干皮病。所以就会出现皮肤发红发痒的症状。

6、冬季皮肤发红发痒怎么回事之洗澡水温过高

如果水温过高的话会让全身的皮肤扩张,血管扩张的情况,还会破坏皮肤表面的油脂保护,不仅会使心脏以及脑部的血液供应变少,而且加快皮肤的水分流失,让皮肤更干燥。

冬季皮肤如何避免发红发痒

1、通过饮食来调节

要多喝温水,少吃辛辣食品、牛羊肉和葱、蒜等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类的食物,如西红柿可以健胃消食,抗衰老;胡萝卜可以减轻皮肤干燥。常吃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多的食物。胶原蛋白能使细胞变得丰满,从而使肌肤丰润,皱纹减少,平常可适当吃些蹄筋及猪皮、鸡皮等食物。

2、涂具有润肤功能的护肤品

维生素A、D、E对皮肤干燥过敏有不错的疗效。要选择合适的保湿护肤品,干燥的肌肤不仅要选对保湿护肤品,就连沐浴乳和洗面奶都要小心选择。干性皮肤的人,最好不要使有泡沫型洗面奶,因为干性皮肤的人,皮肤本身就或多或少缺油缺水,要是用这类洗面奶会洗去皮肤额外的油脂。因此这类皮肤的人,最好使有氨基酸类洗面奶。泡沫不要太丰富,能洗干净就可以了。冬季皮肤发红发痒怎么回事

3、洗澡不用碱性太强的肥皂

用沐浴露刚刚洗过澡或者泡过温泉的肌肤会让你感觉非常水润柔嫩,但是洗澡时肌肤表面接触到的水分可不深入到皮肤底层来为你补水。相反,沐浴露和水会吸取你皮肤表面的油分,在表面水分慢慢干燥时,如果不即时为肌肤补充保湿霜,那就会让肌肤变得更加干渴。另外,洗澡水不可过热,洗澡时间不要过长,不要用碱性太强的肥皂,会使皮肤更加干燥。洗澡时应选用中性或弱酸性、不含香精、防腐剂、皂基等化学刺激成分的沐浴液。

4、时刻保持愉快心情

精神压力过大也会导致肌肤过于干燥、泛红与瘙痒情况加重。因此,面对冬季皮肤干燥瘙痒要学会调节心情,保持轻松愉快,生活轻松点,这样有利皮肤自我修复。

5、勤敷水分面膜

秋冬肌肤水分容易流失,日霜晚霜未必能深层滋润,所以每星期别忘了最少做一次补湿面膜以滋养肌肤。

不同肌肤预防发红发痒的保湿方式

1、油性肌肤

油性皮肤的清洁很重要,可以延长深层去脂面乳在脸上的停留时间,让油脂和灰尘从毛孔中彻底清除。油性肌肤除了要注意清洁与控油调理以外,建议可多用适当使用去角质膏,同时做好补水保湿。

2、混合型肌肤

拥有混合型肌肤的人群基本是那些肌肤状态不稳定的年轻人,T字部位呈油性,眼周和两颊呈干性。在护肤方面,建议分区域进行,T字部可使用清爽型护肤品,但干燥部位则要十分注意补水保养,可适当选用一些爽肤水等,同时也可做一些肌肤SPA。冬季皮肤发红发痒怎么回事

3、干性肌肤

比起油性皮肤和中性皮肤,干性皮肤最需要精心呵护,因为它属于易衰型肌肤,毛孔细小不明显,易产生细小皱纹,对于外界温度和湿度的反应最大,而季节交替时天气变化也较大,所以干性皮肤者一定要未雨绸缪,提前将护肤品准备好,并及时涂抹,包括身体乳、护手霜等。

4、敏感性肌肤

皮肤较薄,对外界刺激敏感,易出现局部微红、红肿等过敏现象。对敏感性皮肤要注意试用,一旦发生不适要立即停用,除了使用温和的护肤品外,饮食中多补充维C和水分也十分重要。

原文地址:冬季皮肤发红发痒怎么回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4960201122189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