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预防手长冻疮的方法

发表日期:2019-02-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预防手长冻疮的方法
1. 冬季预防手长冻疮的方法
2. 应该怎么样治疗冻疮
3. 冻疮有哪些基本症状
二、与冻疮相似的疾病有哪些
三、冻疮对患者有哪些危害

冬季预防手长冻疮的方法

1、冬季预防手长冻疮的方法

日常可做局部按摩:如手部的按摩,两手合掌,反复摩擦,使其发热,左手紧握右手手背用力摩擦一下,接着右手紧握左手手背摩擦;其次是大腿的按摩,坐床上,腿伸直,两手紧抱大腿根,用力向下擦到足踝,然后摩擦大腿根,一下一上为一次,两种局部按摩是预防冻疮的最好方法。

2、应该怎么样治疗冻疮

其实冻疮也并不是很难治的,只要是在入秋的时候及时的用涂手的护手,不让手受到伤害,冬天的时候带上手套,注意保暖,这是预防冻疮的最好方法,晚上的时候用热敷手,20分钟左右。

冬季预防手长冻疮的方法

冻疮一般的情况下就是在入冬的时候没有及时的保暖,还有就是经常的接触冷水也是会有冻疮的,可以用萝卜苗去熬成水来浸泡一下手,可以缓解一下手的痛疼,三到五天都可以的了。

3、冻疮有哪些基本症状

局部发痒是长冻疮最直接的前兆,因为皮肤受到了严寒的刺激后,血管长时间收缩,导致血液不循环,打了温暖的环境下以后,血管遇热开始扩张,皮肤就会觉得痒痒的,而且是只有局部肌肤会有痒的感觉。

皮肤局部冰冷是冻疮前兆,皮下血管在冷空气下受到刺激收缩,这一块区域的皮肤内血液不循环,所以局部皮肤很难自己发热,因此在冻疮出现以前,这一块的肌肤总是很冰凉,因为血液流不到这块区域。

与冻疮相似的疾病有哪些

1、获得性“风团”

大多数病人的发病原因不清,有些病人在数月或数年以后对寒冷过敏现象会自行消失,但也有持久不愈者。另外,有少数是由体内其他疾病引起。患者皮肤暴露于寒冷后数分钟,局部出现痒性水肿和风团,严重时泛发全身。

冬季预防手长冻疮的方法

2、系统性红斑狼疮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较常见的累及多系统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由于细胞和体液免疫功能障碍,产生多种自身抗体。其确切病因不明,发病机理主要是由于免疫复合物形成。以青年女性多见,其皮肤和黏膜表现类似冻疮。

3、血栓闭塞性脉管炎

是一种原因不明,以侵犯四肢血管为主的全身性非化脓性的动、静脉炎疾病。常见肢体发凉、怕冷、疼痛、有麻木感,足部小腿疼痛、间歇跛行甚或肢端溃疡和坏疽。病人平卧,抬高下肢,则足和小腿即呈苍白色,而低垂下肢则呈青紫色或红色。

4、结节性红斑

是由某种原因所致的真皮深层或皮下组织的局限性血管炎,常侵犯双下肢,小腿内侧多见。本病好发于青年女性,一般以秋冬寒冷季节发病为多。

冻疮对患者有哪些危害

1、导致某些后遗症

冻疮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往往会继发顽固的皮炎湿疹类皮肤病,中医上称之为“顽癣”,更加重冻疮患者的心理负担!

冬季预防手长冻疮的方法

2、导致冻疮恐惧症

严重影响心理健康。笔者曾经遇到过大量的冻疮患者,在冻疮治愈数年之后,还经常怀疑自己患有冻疮,成为心理上一个挥之不去的一个阴影,严重影响工作和学习质量。

3、某些治疗冻疮的药物的毒性

很多治疗冻疮的药物中含有有毒的γ-666成份,有比较强的潜在致癌性!此为冻疮潜在的最大的危害!

4、传染可

在亲戚朋友中传来传去,严重影响人的正常交往。

5、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由于冻疮每天晚上瘙痒难忍,可严重影响患者的心情。

冻疮在日常生活中虽较为常见,但也不能因为其很常见而对其置之不理。以上是关于冻疮的危害有哪些的简单接介绍,希望能对您正确认识此病有帮助。另外,冬季到来,多参加体育锻炼是远离冻疮的有效方法。

原文地址:冬季预防手长冻疮的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495156122218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