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嘴唇脱皮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9-0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嘴唇脱皮怎么办
二、冬季嘴唇脱皮的原因
三、冬季嘴唇脱皮吃什么水果

冬季嘴唇脱皮怎么办

1、冬季嘴唇脱皮之唇膏选择简单的

现在市面上的润唇膏种类很多,有管装的、盒装的,还有不同的味道、质地和功效,价格也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买润唇膏,选成分简单的即可。只需含有甘油等基础滋润成分,就能对嘴唇起到保护作用。

2、冬季嘴唇脱皮之嘴唇干了不要舔

干燥的天气,嘴唇更容易发干,很多人喜欢用舌头舔来缓解干燥,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舔唇只会让唇部皮肤保持暂时的湿润,因为唾液中含有淀粉酶,水分蒸发留在嘴唇上会加重其干燥,进而导致“越舔越干”。如果舌头不停地舔嘴唇,唾液中的细菌带至裂口中而引起感染,形成舔疮。

3、冬季嘴唇脱皮之忌食过辣食物

辛辣的食物会对嘴唇产生刺激,使干燥恶化。一些食物如变态辣烤翅,上面的辣椒粉会强烈地刺激唇部-黏膜,导致溃烂,甚至起水泡。

冬季嘴唇脱皮怎么办

4、冬季嘴唇脱皮之护唇

在嘴唇上涂上厚厚的一层高滋润度的护唇膏或者蜂蜜、橄榄油,然后用保鲜膜将唇部密封起来,再用温热毛巾敷在保鲜膜上,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达到润唇效果,坚持下去就会令双唇恢复湿润饱满。

5、冬季嘴唇脱皮之按摩双唇

将含有维生素E等抗氧化成分的芦荟薄荷等具保湿、消炎功能的天然原料制成的润唇膏涂在干唇上,加上适当的按摩,能更好地留住双唇水分,滋润唇部肌肤。

6、冬季嘴唇脱皮之精华油

取一块干净的纱布,将纱布对折,沾取面部使用的精华油,然后在双唇上顺时针轻力打转按摩,大概1分钟,就可以温和的清除老化角质死皮,同时又能滋润干燥双唇,更能在按摩过程中促进血液循环。

冬季嘴唇脱皮怎么办

冬季嘴唇脱皮的原因

1、天气干燥、缺少水分

时节性的枯燥脱皮。在秋冬枯燥的时分尤其是显着。当气候比较枯燥的时分,就恒荣以会出现嘴唇干裂的现象。崔村的部位归于粘膜,既没有汗腺,也没有油脂的分泌功能,所以在枯燥的时节,嘴唇就会简单阀杆。很多人会喜爱去用舌头去舔嘴唇或咬嘴唇,但却很快被蒸发掉,一起再带走嘴唇上本来就匮乏的水分,导致了嘴唇越干越想舔,成果越舔嘴唇而越干的恶性循环,造成了嘴唇的干裂裂口和脱皮。

2、身体缺少维生素

判断标准:如果是嘴角开始干裂,口角有白色分泌物,是缺少维生素的现象,应注意内在调理。

人们日常日子中如果新鲜的生果蔬菜吃的比较少的话。人体中的B族维生素摄入缺乏的话,就简单呈现嘴唇干裂的现象。人体的嘴唇周围一圈发红的区域叫做“唇红缘”,它的湿润主要是靠着局部丰厚毛细管血管,和少量发育不不全的皮脂腺来保持。

由于秋冬季人体皮肤黏膜血液循环差,如果新鲜蔬菜吃得少,人体维生素B2、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就会干燥开裂。

3、唇炎

如果总是感到嘴唇干裂,有可能是维生素B2缺乏、消化不良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慢性唇炎,最好请医生帮助诊断。

唇炎往往在年轻人中高发,一些不良习惯是诱因,嘴唇干了就去舔或咬,会导致疼痛加重、唇部出血、感染,创口难以愈合,反复发作,形成恶性循环,拖延数天后发展成慢性唇炎。口腔有疾病,也会导致嘴唇干裂,所以还要注意口腔清洁。如果唇部干裂、结痂长期不愈,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对症治疗。

冬季嘴唇脱皮怎么办

冬季嘴唇脱皮吃什么水果

1、苹果

苹果水份营养都丰富,是一种被大家称为天然美容水果。苹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吃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

2、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与维他命E,不但可以美白肌肤,还能提高肌肤的抗氧化能力,还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

3、柿子

果味甘涩、性寒,入肺、脾、胃、大肠经,有很好的清热去燥、润肺化痰之效。

柿子含有很好的膳食纤维,还有较多的营养成分,不仅能够清热解毒,还能通便润肠,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

4、柑橘

柑橘类的好处非常的多,而且它的清新味道,就够除燥,有提神醒脑的作用了。

橘子含有丰富的柠檬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它具有生津止咳的作用,用于胃肠燥热之症;有润肺化痰的作用,适于肺热咳嗽之症。

原文地址:冬季嘴唇脱皮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477012092217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