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怎样预防皮肤干燥

发表日期:2019-01-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怎样预防皮肤干燥
二、冬季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三、冬季皮肤干燥喝什么茶

冬季怎样预防皮肤干燥

1、冬季怎样预防皮肤干燥之做面膜

冬季肌肤缺水,这时候注意补水就显得非常关键,我们除了用滋润霜的方法补水之外,面膜就是最重要的补水方法。首先推荐大家使用的就是睡眠面膜,这是一款既简单又非常好用的面膜。晚上将清洁工作做完以后便可敷上面膜早上起床后洗净就可以了,用起来非常方便,而且补水的效果也很不错。当然我们还推荐大家使用的就是营养面膜,可将皮肤与空气暂时隔绝,使皮肤温度逐渐升高,加快皮肤的血液循环,从而使表皮内的废旧物随着水分的不断蒸发,到达皮肤的最表层。冬季怎样预防皮肤干燥

2、冬季怎样预防皮肤干燥之足量的睡眠

在冬季的时候如果我们想要有好的皮肤,那么拥有足量的睡眠也是十分重要的,每天晚上11点之后是肌肤新成代谢的过程,那么请勿必确保在11点到凌晨4点的时候处于熟睡状态,睡觉不仅可以让人体休息,而且还可以让皮肤也同样得到休息。

3、冬季怎样预防皮肤干燥之多补水

冬季的时候要注意自身水分的补充,最好是可以经常性的喝白开水,这样可以及时补充体内的水分,可以及时防止缺水的情况,从而缓解干燥的症状,而且水分可以及时为人体做到排毒的作用,这样可以帮助女生排毒养颜的作用哦。

4、冬季怎样预防皮肤干燥之保持空气湿度

因为冬季的时候,空气是属于比较干燥的,如果长期待在温暖的空间里面,不难会造成皮肤的干热情况,而且这样就会比较容易造成皮肤干燥的情况,所以最好是能够在空间的空气中加点湿气,这样对于缓解皮肤干燥也有一定的帮助。

5、冬季怎样预防皮肤干燥之多注意饮食

饮食上面要注意营养的摄取,而且还要多补充维生素的吸收,维生素可以帮助皮肤减缓衰老的作用,而且对于美白祛斑都是有一定的帮助,当然也是可以及时预防皮肤干燥的情况。

冬季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1、花生

花生中富含的维生素B2,正是我国居民平日膳食中较为缺乏的维生素之一。因此有意多吃些花生,不仅能补充日常膳食中维生素B2之不足,而且有助于防治唇裂、眼睛发红发痒、脂溢性皮炎等多种疾病。

2、核桃

要想解决皮肤干的问题,可以多吃一些含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或维生素C的食物。不饱和脂肪酸在核桃等食物中含量较多。核桃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有助于由内而外预防皮肤干燥,这种脂肪酸可保持皮肤健康。此外,它的蛋白质、矿物质、B族维生素的含量也十分丰富,是美容、美发的佳品。冬季怎样预防皮肤干燥

3、南瓜

南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食用后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对保护呼吸系统黏膜阻碍细菌病毒的侵袭很有帮助,而且维生素a还可以预防皮肤干燥、促进视力的发育。此外,南瓜中还含有维生素c、b族维生素、氨基酸等多种营养物质,它们对增强免疫力都起着重要作用。

冬季皮肤干燥喝什么茶

1、普洱茶

普洱茶茶中含有的维生素C、维生素E,特别是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清除人体内的氧自由基,从而起到抗辐射、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还含有胡萝卜素,它在肠壁和肝脏的作用下,可以转变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具有滋养眼睛、滋润皮肤的功效。

2、红茶

红茶性温,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具有提神益思、解除疲劳等作用。冬天喝红茶可补阳气,恢复肌肤的弹性和面色的红润,所民说红花非常适宜冬天饮用,滇红茶汤透亮,香气悠长,十分耐泡,最适宜作高级礼品。滇红工夫、正山小种红茶口感都非常好,冬天喝红茶对皮肤特别好。冬季怎样预防皮肤干燥

3、芝麻糖茶

滋润五脏、滋养肝肾、延缓衰老。适用于肝阴虚头晕、肾阴虚耳鸣,四肢无力、皮肤干燥、头发干枯、妇女乳少者。

4、玫瑰桂圆茶

玫瑰花及洛神花玫瑰果加起就是活血美容茶,而桂圆及白冬瓜糖则调味及养气功效;在此茶中,若加入法兰西玫瑰,则能紧致皮肤及淡化皱纹。

原文地址:冬季怎样预防皮肤干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464052102216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