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瘙痒的原因

发表日期:2018-12-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皮肤瘙痒的原因
1. 冬季皮肤瘙痒的原因
2. 冬季皮肤瘙痒需要注意什么
3. 治疗治疗皮肤瘙痒的妙方
二、冬季皮肤瘙痒的食疗方
三、冬季皮肤瘙痒带来的危害

冬季皮肤瘙痒的原因

1、冬季皮肤瘙痒的原因

1.1、皮脂分泌不足

皮肤的表面是由皮脂膜形成,可帮助肌肤维持适当的水份。一旦皮脂分泌减少,就无法满足制造皮脂膜的需要,皮肤就会变得干燥。

冬季皮肤瘙痒的原因

1.2、气温下降

冷冽的寒冬下,皮脂和汗水的分泌都会急速减少。由于空气太干了使得皮肤的水份逐渐蒸发,皮肤的表面就变得更粗糙,抵抗力也会减弱。

2、冬季皮肤瘙痒需要注意什么

皮肤瘙痒不要抓,因为越抓越痒。而且有瘙痒症状的时候,就不要用较高温度的水洗澡。要知道的,水温太高不仅仅容易烫伤。而且还容易破坏我们皮肤上起到保护作用的皮肤膜,在洗澡以后会越来越痒。

皮肤瘙痒的患者日常饮食需要注意的远离辛辣刺激的食物。这个时候辣椒吃进去会刺激身体的黏膜和组织。

3、治疗治疗皮肤瘙痒的妙方

可以用黄柏,加蛇床子,还有一些蝉衣以1:3:1.5的比例调配,然后也是加水煮,大约半个小时以后就可以停火了,用这个水进行洗澡,可以有效的止痒。一般的白天皮肤都不会痒的太历害,一到了晚上要睡觉的时候就会感觉钻心的难受,那这时候就可以把已经泡过的绿茶的茶叶给放在一个纱布里,然后不停的用这个纱布擦洗,不用太用力就可以,每次三分钟以上。

冬季皮肤瘙痒的食疗方

1、菠菜粥

取菠菜250克洗净,放沸水锅内,略烫两分钟,捞出后切细;粳米100克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水适量,武火烧开,加入菠菜,用文火熬熟即成,作早、晚餐食用。主治养血润燥,主治血虚风燥之皮肤瘙痒。

2、鲤鱼冬瓜

取鲤鱼1条去鳞、腮、内脏,洗净;冬瓜500克,不去皮洗净,切块;同放入沙锅,加入适量水、葱白3~5根,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炖熟,加食盐调味。食鱼、冬瓜,饮汤,佐餐食用。主治清热利水,主治湿热壅盛之皮肤瘙痒。

冬季皮肤瘙痒的原因

3、干姜红枣桂枝

取干姜9克,红枣10枚,桂枝6克洗净,加水煎汤服用,每日一剂,连服七天。主治祛风散寒,主治风寒束表之皮肤瘙痒。

4、杏菊饮

取杏仁6克去皮、打碎;菊花6克洗净,同放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文火煮沸后3~5分钟即成,代茶饮。主治祛风清热,主治血热风盛之皮肤瘙痒。

5、绿豆薏苡仁

先煲绿豆100克、薏苡仁50克至烂熟,再加入适量白糖调匀。分次服用,隔日一次,共服七次。主治适用于湿热壅盛型皮肤瘙痒症。

冬季皮肤瘙痒带来的危害

1、常常去抓它就会出现苔藓化

因为这种病发起病来就会让病人痒得厉害,于是病人就会去抓去挠它,这样就会使皮肤出现血痂留下了疤痕,影响了美观。所以病人一定不能在皮肤特别痒的时候用手去抓它。

冬季皮肤瘙痒的原因

2、影响了人的精神上的健康

虽然这种病看起来不是什么太大的病,但是它确实会反复的出现了,让病人就会觉得很难受,如果常常的这样,就会影响到病人的情绪,每天生活在痛苦中,不会有一个愉快的心情,最后导致了病人的病情越来越重。

3、搔抓会引起皮肤损害

皮肤瘙痒顾名思义当然就会特别的瘙痒,那么下意识的就会伸手搔抓,长此以往就会导致皮肤上出现抓痕、血痂、色素沉着等等,甚至会出现苔藓样变成湿疹样,导致皮肤粗糙、变厚,而搔抓抓破后也会引起继发性的皮肤感染。

原文地址:冬季皮肤瘙痒的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461460082216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