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瘙痒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12-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皮肤瘙痒怎么办
1. 冬季皮肤瘙痒怎么办
2. 冬季皮肤瘙痒的原因
3. 冬季皮肤瘙痒的危害有哪些
二、 冬季皮肤瘙痒吃什么好
三、预防皮肤瘙痒的方法

冬季皮肤瘙痒怎么办

1、冬季皮肤瘙痒怎么办

1.1、选择宽松的衣物。秋冬的贴身衣物最好是纯棉制品,以宽松舒适为好,避免摩擦。较紧身的衣裤及化纤制品的衣物会增加皮肤的敏感性,使其瘙痒,引起过敏反应。温度变化时,及时增减衣物,避免体表温差过大。

1.2、取暖有度。房间空调、地暖宜定时开停,瘙痒症患者不宜使用电热毯、电烤炉、电烤扇等。被褥不易过暖。

1.3、放松精神。保持平和、乐观,防止情绪过激或不稳,加重瘙痒。工作上注意劳逸结合。

2、冬季皮肤瘙痒的原因

2.1、勤洗澡

冬季本汗量少,空气十分干燥,自动脱落的皮垢不会很多。太勤洗澡,会把皮肤表面分泌的油脂及正常寄生在皮肤表面的保护性菌群洗掉,容易伤害到皮肤的角质层,引起皮肤瘙痒;同时,皮肤的抵抗力也会减弱,水分更容易蒸发掉,皮肤就会干燥。

冬季皮肤瘙痒怎么办

2.2、用错护肤霜

冬季适量的使用护肤霜有利于对抗干燥,滋养皮肤。但注意的是不要在皮肤干燥的时候涂抹,最好在皮肤还潮湿时使用护肤霜,或者用湿毛巾轻拍皮肤并覆盖一会儿,让它浸润几分钟,然后擦掉皮肤上过多的水分,再涂抹润肤剂。

2.3、爱用香皂

很多人都喜欢用香皂,认为香皂能更好地清洁灭菌。但其实,香皂也是加速你身体干燥的元凶之一。过多的使用香皂会迅速除去皮肤上的保护油脂,刺激皮肤,引起瘙痒、痘痘和其它皮肤问题。

3、冬季皮肤瘙痒的危害有哪些

3.1、影响日常工作生活,不少人在空气干燥的冬春季节会出现皮肤瘙痒症,一般日轻夜重,尤以解衣上床睡眠时为甚。病人感觉阵发性全身瘙痒,如虫爬、蚁走或有烧灼感。严重者白天也会情不自禁地搔痒,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

冬季皮肤瘙痒怎么办

3.2、瘙抓引起皮肤损害,因为瘙痒,长期反复搔抓,可致使皮肤上出现抓痕、血痂、皲裂、色素沉着,甚至出现苔藓样变或湿疹样改变,导致皮肤变厚、粗糙,甚至抓破后引起继发皮肤感染。

冬季皮肤瘙痒吃什么好

1、银花茅根薏仁粥

金银花甘寒,可清热解毒。白茅根甘、寒,有凉血止血、清热利尿除湿作用。薏苡仁性味甘、淡、凉,可清热利尿、健脾除湿,若平日喜食肥甘厚味、辛辣食物的皮肤干燥瘙痒者,宜常食本品,以达清热祛湿的目的。

2、姜芪鸡肉丝

黄芪性味甘、微温,可补气、升阳、固表,将体内风寒之邪向外托出。鸡脯肉甘、温,滋养气血,强壮筋骨。生姜辛、温,可解表散寒,健脾和胃。常食本品,可补养气血、祛风散寒。

冬季皮肤瘙痒怎么办

预防皮肤瘙痒的方法

1、少吃辛辣的食物

辛辣的食物吃多了,容易引起神经性皮炎。神经性皮炎大部分出现在脖子、手臂、大腿、小腿等部位,而且是成片的出现,颜色呈现淡红或者淡褐色。

2、饮食方面要清淡

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补充体内的水分以及维生素,对于中老年人在秋季出现的皮肤瘙痒问题,也可以有效进行预防。

3、不要盲目用洗面奶

洗面奶泡沫很丰富,不少人都会每天使用。虽然去油的能力很强,但同时也会加剧皮肤角质层的失水,加大皮肤干燥,从而引起皮肤瘙痒问题。所以在干燥的秋天,不适合使用泡沫型的洗面奶,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温和、补水保湿效果比较好的洗面奶。

原文地址:冬季皮肤瘙痒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458004102215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