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健身减脂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8-12-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健身减脂的好处
二、冬季做什么运动健身减脂
三、冬季健身减脂吃什么

冬季健身减脂的好处

1、冬季健身减脂的好处之消耗更多卡路里

在寒冷的环境中锻炼,人体会消耗更多的卡路里,因为身体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保持身体温暖。“当温暖的身体接触冷空气或吸入冷空气时,运动燃烧的卡路里会轻微增加,”“这会增加速率,从而身体消耗的热量大约提高3-7%。”另一种身体燃烧脂肪的方式就是通过增加“棕色脂肪”。冬季健身减脂的好处

2、冬季健身减脂的好处之增强免疫力

冬天运动可以加快机体的新陈代谢,机体受寒冷刺激,会使血液中抵抗疾病的抗体增多,身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也会随之增强。所以坚持冬天锻炼的人患感冒、支气管炎和肺炎等疾病的几率也大大减小。

3、冬季健身减脂的好处之消除抑郁

随着黑夜悄悄地弥漫大地,大脑中那些产生快乐情绪的化学物质水平也开始下降,它们是褪黑激素、血清素和多巴胺。研究发现,心血管有氧训练可以促进血清素的分泌,使之达到正常水平;通过运动来减少抑郁症状所达到的效果,要比常规的抗抑郁药物高出4倍。

4、冬季健身减脂的好处之产生更多愉悦感

由于天冷,身体产生更多能量对应,提升内啡肽的产生,而这种物质会使人感觉愉悦,由此说来,冬天运动会让人感觉更加愉悦。

5、冬季健身减脂的好处之让自己生活更加有规律性

长期的运动,可以让自己养成良好的习惯,心理上的反映,会让自己努力坚持运动的成果,所以运动后晚上会睡得更早,第二天早上通常会由于心理作用起的更早。

冬季做什么运动健身减脂

1、跳绳减肥。跳绳不仅适用于儿童娱乐 ,更适用于成人减肥。欧洲一些国家还成立有跳绳俱乐部 ,据说巴西、加拿大的一些肥胖者都采用此法减肥 ,效果极佳。冬季健身减脂的好处

2、爬楼减肥。如果你坚持每周爬楼 3至 5次 ,每次连续爬 3层以上的楼梯 20分钟 ,便可消耗约 500卡路里的热量。同时 ,还可强健与结实小腿、大腿和臀部的肌肉。如果你住的是高楼 ,便可充分利用上下楼梯的机会坚持锻炼 ,必会收到明显的减肥效果。

3、定跑减肥。没有条件进行户外活动的人 ,可在室内选择一块空间赤脚定跑 ,定跑时全身放松 ,两眼平视 ,双臂轻摆 ,每次定跑 15分钟。此法雨雪天皆可进行 ,不要条件限制。

4、瑜珈减肥。这是起源于印度的古老健身法 ,每周进行 3至 4次 ,不仅可强健肌肉、增加身体的韧性及灵活性 ,而且可以保持体态苗条。其奥妙就在于强健肌肉、促进新陈代谢、加快热量的消耗 ,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

冬季健身减脂吃什么

1、糙米

糙米可调节不饱和脂肪,加速肠道蠕动,预防便秘和肠癌;糙米所含膳食纤维与胆固醇结合,促进胆固醇的排出,从而帮助高血脂症患者降低血脂;糙米的血糖指数低,很容易让人有饱腹感,有利于控制食量;糙米是天然的利尿剂,能促进新陈代谢,排除体内过剩的养分及毒素。

2、火鸡肉

能满足口腹之欲又保持低热量的减肥佳品体形庞大的火鸡,其营养成分并没有因为体形庞大而稍打折扣。火鸡肉不仅肉质细嫩、清淡,而且在营养价值上有“一高二低”的优点:一高是蛋白质含量高,在30%以上;二低是指火鸡肉脂肪和胆固醇含量皆低。冬季健身减脂的好处

3、三文鱼

为低脂减肥者补充优质蛋白对于遵循低脂减肥法的女士来说,营养丰富的三文鱼当然是我们的不二之选。三文鱼是高蛋白、低热量的健康食品。此外,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铁、锌、镁、磷等矿物质,还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在所有鱼类中,三文鱼所含的Ω-3不饱和脂肪酸最多(每100克三文鱼约含27克)。

原文地址:冬季健身减脂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454548072215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