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冬季吃什么进补

发表日期:2018-12-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男人冬季吃什么进补
二、 男人冬季进补食谱
三、 男人冬季进补禁忌

男人冬季吃什么进补

1、男人冬季吃什么进补之生蚝

生蚝是一种性激素含量丰富的食物,除此之外还含有产生精子所需的锌、硒、铜、镉灯光微量元素,所以男人吃生蚝不仅能增加性能力,还能提高精子质量,可谓是一举两得。男人冬季吃什么进补

2、男人冬季吃什么进补之动物肾脏

冬天是最容易导致肾虚的季节,男人一旦肾虚就会出现性能力下降、腰痛、尿频尿急等症状。俗话说“吃哪补哪”,这是很有道理的一句话,各种动物肾脏都有很好的补肾效果,比如猪肾、羊肾等等,不论是熬汤还是爆炒都可以。

3、男人冬季吃什么进补之红枣

红枣不仅对女性身体有好处,对男性也是极好的,红枣不仅具有补血同时还具有滋阴补阳之功效,在炖汤时加几颗红枣就可起到健脾养胃,清热解毒之功效,对防治失眠,提高身体抵抗力也都是具有很大的帮助的。

4、男人冬季吃什么进补之深海鱼

压力大,也让男性罹患高脂血症、中风的年龄层降低。深海鱼中的欧米加3脂肪酸可以阻止血液凝结、减少血管收缩、降低三酸甘油酯等,对心脏血管特别有益。富含欧米加3脂肪酸的鱼包括鲭花鱼、秋刀鱼、石斑鱼、鲑鱼等,可以替换着吃,不过要记住1星期至少吃两次鱼。

5、男人冬季吃什么进补之大蒜

大蒜具有强烈的杀菌力,因此能消灭侵入体内的病菌。此外,它能促进维生素B1的吸收,促进糖类的新陈代谢以产生能源,并消除疲劳。另一不可忽视的大蒜的功用就是提升免疫力。大蒜中所含的硒化铅具抗氧化作用,因此被视为防癌的食物。男性多服可改善体质并强身。

男人冬季进补食谱

1、三色排骨汤

玉米是养分价值极高的食物,有健脾益胃、防癌抗癌的功效。往排骨汤里加玉米加胡萝卜,能够减轻排骨的油腻感,很合适冬天喝。

做法:胡萝卜削皮,洗净切小块,玉米洗净切段备用,生姜洗净拍松。将排骨洗净砍成块,后用热水氽烫去血水,再捞起洗净沥干备用。将一切材料及姜片和少许食一同放入内锅,加热煮沸后改中火煮约5~8分钟,然后转小火烧90分钟这样。最终加精盐,味精即可。在炖骨头汤时,加少许食醋,骨头汤中的钙质更容易溢出,有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和利用。

2、腰花鸡蛋汤

做法:猪腰洗净除去膜,去掉白色的筋,切成腰花。把腰花浸泡在清水里(加几粒花椒和少许料)10分钟这样,除去臊味。如果不会切成腰花的话,就叫菜场师父帮忙切一下。鸡蛋加少许盐打散成蛋液备用。锅中水开后倒入腰花,烧开时去掉浮沫。然后接着倒入待用的蛋液,等蛋花开后加少许盐,滴几滴香油,很香很香很香的,千万不要放味精哦!最终放点小葱花在汤里面提味。男人冬季吃什么进补

男人冬季进补禁忌

1、忌盲目食狗肉

一些体质虚弱和患有关节炎等病的人,在严冬季节,多吃些狗肉是有好处的。但不宜盲目食狗肉,以免食用狂犬肉,染上狂犬病。吃狗肉后不要喝茶,这是因为茶叶中的鞣酸与狗肉中的蛋白质结合,会生成一种物质。这种物质具有一定的收敛作用,可使肠蠕动减弱,大便里的水分减少。

2、忌慕名进补

鸡汤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喝的。鸡汤(包括炖鸡汤和下药材熬的鸡汤)营养丰富,鸡汤所含的营养物质是从鸡油、鸡皮、鸡肉和鸡骨溶解出的少量水溶性小分子,其蛋白质仅为鸡肉的7%左右,而汤里的鸡油大都属于饱和脂肪酸。因为鸡汤中这一特有的营养成分和刺激作用。男人冬季吃什么进补

3、忌虚实不分

中医的治疗原则是“虚者补之”。虚则补,不虚则正常饮食就可以了,同时应当分清补品的性能和适用范围,是否适合自己。专家认为,进补主要作用是“补虚益损”,而虚又分气虚、血虚、阴虚和阳虚四种,各有各不同的补法。

原文地址:男人冬季吃什么进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453684062214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