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8-12-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
二、 冬季手脚怕冷喝什么茶
三、 冬季手脚怕冷喝什么粥

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

1、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之核桃

核桃不但富含可促进心脏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丰富的磷脂和维生素E,这些营养素对于抗寒都有一定的帮助。

2、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之韭菜

每100克可食用部分,含蛋白质2.2~8克,脂肪0.2~0.5克,碳水化合物2.4~6克,还有大量胡萝卜素、维生素B2等,保证了它的“暖身”效果。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

3、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之红薯

其富含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钾、镁等多种营养素。天冷时,喝一碗刚出锅的红薯粥或吃一个热乎乎的烤红薯,都有助于抵抗寒冷。

4、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之黑豆

黑豆富含铁和铜等矿物质,其中的抗氧化物含量高于其他豆类。营养专家表示,喝黑豆汤有助肌肉获得更多血氧,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寒能力。

5、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之海带

海带是一种含碘量很高的海藻。养殖海带一般含碘3%~5%,多的可达7%~10%。 除了碘外,海带还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褐藻氨酸、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以及碘等多种微量元素。

6、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之热巧克力

黑巧克力富含类黄酮,这种抗氧化物有助抗击自由基对身体的损伤,降低癌症和心血管疾病风险。在热牛奶中加入两块黑巧克力,不但有益身体健康,还具有一定的暖身效果。

7、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之燕麦

燕麦富含膳食纤维和植物蛋白质,具有很好的饱腹感,有助控制体重,其中的β葡聚糖具有降低“坏胆固醇”的作用。此外,燕麦还富含多种矿物质,有助身体抵抗寒冷。燕麦可以用来熬粥,也可和大米搭配做成燕麦饭。

冬季手脚怕冷喝什么茶

1、橘皮茶

材料:干橘皮5克。

做法:橘皮洗净,切丝,放入茶杯。用开水冲泡,闷5分钟。

功效:止咳化痰,开胃提神,有效改善手脚冰凉。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

2、生姜红糖茶

材料:生姜10克,红糖15克。

做法:生姜洗净切丝,放入锅中,加水熬煮。大火烧开后,加红糖,拌匀,再用小火煮10分钟。最后倒入碗内,冷却至60度左右饮用。

功效:驱寒、温暖身体。

3、人参

材料:人参5克。

做法:将人参洗净,沥干水分。然后切成薄片,放入保温杯内。用开水闷泡30分钟,待温后可加少量蜂蜜调味。

功效:抵御寒冷,缓解手脚冰凉。

4、红枣茶

材料:红枣6-8颗。

做法:红枣洗净,用小刀对半切开,去核,放入杯中。然后用开水冲泡,待温后即可。

功效:益气补血。改善因贫血造成的手脚冰凉。

5、枸杞红茶

材料:枸杞8克、红茶4克。

做法:将枸杞洗净,放入茶杯,再加入红茶。用500毫升的沸水冲泡。盖上杯盖,泡三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补气养血、暖胃安神。

冬季手脚怕冷喝什么粥

1、当归羊肉粥:用当归30克、精羊肉100克、大米100克、干姜10克、食盐少许,用水煎当归、干姜取汁,去渣后入羊肉,大米同煮成粥,每日1次,10天为1疗程。

2、黄芪桂圆粥:取黄芪50克,桂圆肉30克,大米100克,加水煮成粥,食时加入蜂蜜一匙搅匀,早晚两次服食。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

3、核桃芝麻粥:取核桃肉、黑芝麻各50克,大米100克,加水适量煮成粥,食时加红糖少许搅匀,早晚两次服食。

4、参枣淫羊藿粥:取人参20克、淫羊藿30克、红枣20枚,煎煮去渣取汁,加大米100克,煮成粥,食时调入蜂蜜15克,早晚两次服用,连吃一月。

5、仙茅桂枝红枣粥:取仙茅30克、红枣30枚、桂枝20克,水煎去渣取汁,入大米100克,煮成稀粥,加红糖少许,每日早睡两次服食,15天为1疗程。

原文地址: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449364052214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