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嘴唇干裂喝什么茶

发表日期:2018-12-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嘴唇干裂喝什么茶
二、冬季嘴唇干裂该注意些什么
三、冬季嘴唇干裂吃什么水果

冬季嘴唇干裂喝什么茶

1、冬季嘴唇干裂喝什么茶之枸杞菊花

材料:枸杞子10克,菊花3克。

做法:将枸杞和菊花一同放入茶壶中,用沸水冲泡,盖上盖子,15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枸杞菊花茶具有滋阴润燥的功效,由于阴虚上火而引起的嘴唇干裂脱皮者尤其适宜。冬季嘴唇干裂喝什么茶

2、冬季嘴唇干裂喝什么茶之乌龙茶

做法:在茶道上喝乌龙茶都是需要茶具并且过程讲究,但是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喝乌龙茶很简单。将茶叶放入茶壶中,加入少量沸水洗茶,15秒左右就倒出第一遍洗茶的水,然后继续加沸水冲泡。冲泡好了再将茶水倒入杯中饮用。

功效:乌龙茶茶性为温,不寒不热,有润肤、润喉、生津、清除体内积热的作用。适宜天气干燥导致嘴唇干燥脱皮时饮用。

3、冬季嘴唇干裂喝什么茶之洋甘菊花茶

做法:将洋甘菊花茶放入杯中,冲入开水,盖上盖子闷30分钟左右,然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蜂蜜

功效:洋甘菊花茶具有极好的祛燥润肺、滋阴补气作用,对于阴虚少津导致的嘴唇干燥脱皮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4、冬季嘴唇干裂喝什么茶之麦冬

材料:5-8片麦冬。

方法:将麦冬放入杯中,倒入沸水直至茶温热。

功效:麦冬有良好的养阴润肺,滋养胃。由于干燥的天气,它非常适合患有干燥和片状唇及唇裂的人。

5、冬季嘴唇干裂喝什么茶之川贝杏仁茶

主料:川贝,杏仁克,绿茶3克,冰糖或蜂蜜适量。

做法:将川贝和杏仁一起研究,放入砂锅中。加入约800毫升的水。火煮沸后,翻过来煨约10分钟。将绿茶和冰糖放入杯中,倒入煮好的川贝,杏仁汤水中,盖上盖章3至5分钟,即可代茶饮用。如果是蜂蜜,最好在喝之前收听。每天一剂。

功效:本品具有养阴补气,润肺润肺,止咳平喘,清热化痰,缓解秋燥,通便,美白等作用。它具有良好的保健和健康作用,对阴虚肺有效。干燥和脱皮引起的唇干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冬季嘴唇干裂该注意些什么

1、嘴唇干了不要舔

干燥的天气,嘴唇更容易发干,很多人喜欢用舌头舔来缓解干燥,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用舌头舔嘴唇容易产生唇角发炎,因为唾液中含有多种能够帮助消化的酶,其中有两种酶,一种叫淀粉酶,另外一种叫麦芽糖酶,均可引起唇角发炎,相当于唇边残留的这两种酶在“消化皮肤”。

此外,舌头舔嘴唇时,所带来的水分会蒸发,带走了唇部本来的水分,使得嘴唇更加干燥,于是形成越舔越干的恶性循环,最终导致唇部湿疹。冬季嘴唇干裂喝什么茶

2、嘴唇起皮不要撕

嘴唇干燥脱皮,千万别用手撕脱皮,这样有可能将唇部撕伤。

可先用热毛巾敷3—5分钟,然后用柔软的刷子刷掉唇上的死皮,再涂护唇膏。

3、忌食过辣食物

这种干燥的季节里,吃过多辛辣的食物会对嘴唇产生刺激,使干燥恶化。

一些食物如变态辣烤翅,上面的辣椒粉会强烈地刺激唇部黏膜,导致溃烂,甚至起水泡,所以千万别吃得太辣。

冬季嘴唇干裂吃什么水果

1、苹果

苹果水份营养都丰富,是一种被大家称为天然美容水果。苹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吃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

此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还有祛痘的作用。冬季嘴唇干裂喝什么茶

2、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与维他命E,不但可以美白肌肤,还能提高肌肤的抗氧化能力,还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

此外猕猴桃还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和矿物质,对肌肤都是很有好处。

3、柿子

果味甘涩、性寒,入肺、脾、胃、大肠经,有很好的清热去燥、润肺化痰之效。

柿子含有很好的膳食纤维,还有较多的营养成分,不仅能够清热解毒,还能通便润肠,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

中医认为,柿子还有止渴生津、健脾、治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缓解大便干结、痔疮疼痛或出血、干咳、喉痛、高血压等症。

原文地址:冬季嘴唇干裂喝什么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4407242322131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