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怕冷怎么调理

发表日期:2018-1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怕冷怎么调理
二、冬季怕冷的原因
三、冬季怕冷吃什么

冬季怕冷怎么调理

1、冬季怕冷怎么调理之多穿一点

冬天的气温低,比起其他季节自然是要多穿些衣服的,否则身体怎么可能留得住热量。多穿了好几件衣服,尽量不穿短裙短裙之类的。出门的时候,围巾,帽子什么的也都用上,加强保暖。

2、冬季怕冷怎么调理之甩甩手脚

建议每天早上起床后,做做一些小运动,可以简单的原地跳跃,踏踏步,甩甩手臂,扭扭腰等,都有助于强化体温调节能力。

3、冬季怕冷怎么调理之不要久坐

除了要保证适量的运动之外,想要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还要避免久坐。工作中最好每坐一个小时,就起来走走,时不时地动动手指、脚趾,皆可帮助血液循环。

4、冬季怕冷怎么调理之泡脚

热水泡脚或泡澡可以有效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驱除寒冷,促进代谢,清除人体血液垃圾和病变沉渣,起到人体的清洁作用,还能抵抗各种疾病,最终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冬季怕冷怎么调理

5、冬季怕冷怎么调理之饮食调养

立冬时节,民间有立冬补冬的说法,认为立冬要进补,这样到了寒冷的冬天才能御寒。立冬时心肺气弱,肾气强盛,饮食宜减辛苦,以养肾气。在饮食方面,由于天气仍偏干燥,此时饮食秉承“秋冬养阴”的原则,少食生冷之食,但也不宜燥热,不宜进大温大补之品,应以清补甘温之味为宜。

冬季怕冷的原因

1、睡眠不足:如果你在前一晚没有得到足够的睡眠,这会让你感觉破败和情绪消极。冬季怕冷怎么调理

2、雷诺氏病:雷诺氏病会导致小动脉血管收缩和血液流量减少,导致怕冷。

3、体重过轻:这里指的是肌肉和身体脂肪。肌肉可以产生能量,而脂肪可以作为绝缘物与外界隔绝。体重太轻意味着没有足够的、肌肉和身体脂肪与寒冷对抗。

4、缺铁:缺铁的人由于血红素较少,影响了血液的携氧能力,导致组织能量代谢发生障碍,人会因产生的热量不足而感到异常寒冷;血压低的人末梢血液循环不足,人体组织同样得不到足够的氧和能量,也会畏寒。

5、肾虚:中医学认为,“阳虚则外寒”。也就是说,人体阳气衰微,气血不足,卫阳不固,不能温煦肌肉以抵抗外来寒邪的侵袭,人就特别容易怕冷。手脚总是冰凉,可能与气虚、气滞、阳气不足有关,可以通过中药调理。怕冷的人大多属于寒性体质。

冬季怕冷吃什么

1、黑豆

黑豆富含铁和铜等矿物质,其中的抗氧化物含量高于其他豆类。营养专家表示,喝黑豆汤有助肌肉获得更多血氧,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寒能力。

2、红薯

其富含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钾、镁等多种营养素。天冷时,喝一碗刚出锅的红薯粥或吃一个热乎乎的烤红薯,都有助于抵抗寒冷。

3、海带

海带是一种含碘量很高的海藻。养殖海带一般含碘3%~5%,多的可达7%~10%。 除了碘外,海带还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褐藻氨酸、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以及碘等多种微量元素。冬季怕冷怎么调理

4、虾米

具有补肾壮阳、滋阴健胃、通血脉之功效,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最适合冬季矫正肾虚所致的畏寒。

5、燕麦

燕麦富含膳食纤维和植物蛋白质,具有很好的饱腹感,有助控制体重,其中的β葡聚糖具有降低“坏胆固醇”的作用。此外,燕麦还富含多种矿物质,有助身体抵抗寒冷。

原文地址:冬季怕冷怎么调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4191250622077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