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性吃什么养生

发表日期:2018-11-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女性吃什么养生
二、冬季女性喝什么茶好
三、冬季女性该预防哪些疾病

冬季女性吃什么养生

1、冬季女性吃什么养生:冬笋

冬笋,从名字上来看,就知道是冬天的必备食物无疑了,冬笋是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食物,吃冬笋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消积食,做法也很多,如炖汤、小炒、下火锅等。

2、冬季女性吃什么养生:冬菇

冬菇,也就是香菇,热量低,又是低蛋白、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还能促进体内钙物质的吸收,对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都有很好的效果。

3、冬季女性吃什么养生:白萝卜

萝卜应该是冬季必备的食物了,俗话就有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因为冬季天气寒冷,而身体阳气潜藏,容易出现燥热,所以需要多吃萝卜以排气。

冬季女性吃什么养生

4、冬季女性吃什么养生:红枣

红枣富含维生素C、微量元素钾和镁。其中,钾能增强机体兴奋度,而镁可避免神经兴奋过度并能调节体温。经常吃枣能健胃健脾和改善血液。红枣有很多好处,无论是生吃、泡水还是熬粥,都是不错的选择。

5、冬季女性吃什么养生:土豆

土豆性平、微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钙、铁、钾等微量元素。土豆中的蛋白质与动物蛋白有很高的相似性,被人们称作“地下水果”。对胃溃疡、便秘、热咳也有治疗功效。此外还具有解毒、降脂、活血消肿、抗衰老等功效。

6、冬季女性吃什么养生:羊肉

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性味甘温。有暖中补虚、开胃健脾、益肾养肝、御寒祛湿之功效,历来被用作冬季御寒和进补壮阳的佳品。冬季常食还能维护胃肠黏膜,增加消化酶分泌,促进消化吸收。

冬季女性吃什么养生

冬季女性喝什么茶好

1、柠檬红茶

做法:将新鲜的柠檬切片之后和红茶一起冲泡,3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这道茶不仅有提神醒脑的作用,冬季饮用还能去肝火,能够快速燃烧体内的脂肪。最好能够在吃饭前的一个小时服用,减肥的效果很好。

2、牛奶红茶

做法:将红茶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煎煮五分钟,然后将茶叶取出;将牛奶放入锅中煮开后加入煮好的茶,最后加入少量的食盐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功效:牛奶红茶有很好的补气血作用。主要是由于红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服用之后能够强壮筋骨,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服用之后对于皮肤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3、糯米红茶

做法:将糯米清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熬煮,煮好之后加入少量的红茶也就可以直接饮用了。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补气以及补血的作用,特别适合一些身体虚弱的患者,女性服用之后起色更加的红润。

冬季女性吃什么养生

冬季女性该预防哪些疾病

1、阴道炎

女性的阴道炎有很多种,常见的有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等。主要症状是白带改变、月经异常、下腹坠痛等。可以通过夫妻生活传染,或因身体抵抗力下降、接触到病原体等感染。

2、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也是已婚妇女最难对付的一种妇科病。此病的发生率很高,约一半以上的女性患有此病,它主要与长期的炎症刺激,频繁的夫妻生活,细菌、病原体的侵袭有关。

3、尿路感染

在妇科体检中,尿路感染疾病也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女性由于其特殊的生理结构,容易感染细菌而引发尿道炎。尿频、尿急、尿痛是尿道炎的典型症状。尿道炎是女性高发的泌尿生殖系统疾病之一,临床表现为小便次数多,排尿时有急迫、疼痛、寒战、发热、腰痛等症状。女性尿道短且直,容易遭受细菌侵犯而引发尿道炎,尿道炎如不及时治疗,会破坏邻近正常组织结构引起阴道炎、盆腔炎等。

原文地址:冬季女性吃什么养生(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417396942207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