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手冻疮怎么治

发表日期:2018-11-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手冻疮怎么治
二、冬季预防冻疮的方法
三、导致冻疮的原因

冬季手冻疮怎么治

1、冬季手冻疮怎么治之维生素E治疗

每次口服E胶丸100毫克,一日3次。亦可同时用20%维生素E软膏涂擦患处,二星期为一疗程。使用维生素E后能使皮肤毛细血管血液增快,皮肤温度升高,对寒冷防御能力增强,故治疗冻疮疗效较佳。

冬季手冻疮怎么治

2、冬季手冻疮怎么治之花椒

其实主要是因为血液的循环问题。因此我们可以使用花椒或辣椒煮水,然后用水浸泡患处。这是因为像胡椒,辣椒属于偏辛热的,有温通散寒的作用,对局部冻疮皮肤的血液循环有好处。

3、冬季手冻疮怎么治之冬青煮水

万一冻伤了手,也可以直接用冬青煮过的水来洗手,效果很好。就是直接剪几枝冬青枝,注意,要叶和枝一起,然后放进锅里,倒入清水,煮到沸腾后,倒入脸盆,稍凉后,把手伸进去,就可以了。

4、冬季手冻疮怎么治之十滴水外擦

十滴水治疗冻疮的方法非常简单,就直接将十滴水涂抹在冻疮处就可以了,不过这个方法比较适用于冻疮还没发生溃烂的情况。如果冻疮已经溃烂了,那么就煮好先红红霉素软膏涂抹溃烂处,等到冻疮炎症消失后,再使用十滴水擦拭效果才会好。

5、冬季手冻疮怎么治之香蕉擦拭

香蕉对皮肤上的痤疮有很不错的疗效,因为香蕉中的蕉皮素对细菌或真菌引起的皮肤病非常有效。首先用温水将冻疮部位洗干净,然后用香蕉皮的内侧擦拭冻疮,不要太用力,知道冻疮处开始发热就可以了,多涂几次就可以见效。

6、冬季手冻疮怎么治之山楂泥外敷

将山楂洗净后放在火上烧熟,直至变软,就将山楂捣成山楂泥,然后敷在冻疮处,同时将有冻疮的部位放在火炉上烘烤,不要离得太近,以免烫伤烧伤,一边烤就一边轻轻的揉搓冻疮,知道皮肤上的山楂变干就洗掉。这个方法每天都要用,如果有时间好每天使用三到五次。

冬季预防冻疮的方法

1、多用冷水洗脸

在天气转冷之前一定要坚持用冷水洗脸、洗手,洗后要及时擦干并涂抹护肤霜、药用甘油、凡士林软膏等。这样可以增加抗寒能力,减少冻疮的发生。

冬季手冻疮怎么治

2、暴露部位涂抹护肤品

在寒冬季节,皮肤暴露处要多加保护,出门时应戴口罩、手套、防风耳罩等。易受冻部位可擦凡士林或其他油脂类护肤品,以保护皮肤,减少热量散失。当从户外回到户内时,受冻部位不宜立即烤火或用热水浸泡肢体,而应让肢体自然复温。

3、生姜涂搽皮肤

用新鲜的生姜片涂搽常发冻疮的皮肤,连搽数天,可防止冻疮再生。若冻疮已生,可用鲜姜汁加热熬成糊状,待凉后涂冻疮患处,每日两次,连涂三天,就会见效。

4、温差水泡法

取一盆15摄氏度的水和一盆45摄氏度的水,先把手脚浸泡在低温水中5分钟,然后再浸泡于高温水中,如此每天乾地3次,可以不可以锻炼血管的收缩和扩张功能,减少冻疮的发生。

导致冻疮的原因

寒冷是冻疮发病的主要原因。

其发病原因是冻疮患者的皮肤在遇到寒冷(0~10℃)、潮湿或冷暖急变时,局部小动脉发生收缩,久之动脉血管麻痹而扩张,静脉淤血,局部血液循环不良而发病。

此外,患者自身的皮肤湿度、末梢微血管畸形、自主性神经功能紊乱、营养不良、内分泌障碍等因素也可能参与发病。缺乏运动、手足多汗潮湿、鞋袜过紧及长期户外低温下工作等因素均可致使冻疮的发生。

感染疾病者往往容易影响身体正常机能的运作,跟正常健康人的体质相比,其在体内应对寒冷的机制也并不那么完善奏效。

冬季手冻疮怎么治

如脑卒中、心脏疾病、下肢静脉曲张、高血压、肾脏病等患者的血液循环机能较差,而末梢血液循环障碍的发生几率也比较高。

原文地址:冬季手冻疮怎么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4130769722058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