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感冒不能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8-11-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感冒不能吃什么
1. 冬季感冒不能吃什么
2. 冬季感冒的原因
3. 冬季感冒的症状
二、冬季感冒吃什么好
三、如何预防冬季感冒

冬季感冒不能吃什么

1、冬季感冒不能吃什么

1.1、尽量避免吃鸡蛋。鸡蛋中含有大量丰富的营养物质,会在我们身体内产生大量的热量,感冒了以后,会增加我们身体的负担,严重的话会加重发烧。

1.2、避免吃含高糖的食物。感冒期间,高糖或者含糖的食物会增加痰的粘度,而且增加糖的量。此外,感冒期间,人本身胃口不高,含糖食物会让我们觉得肚子很饱,让食欲缺乏,身体更加疲乏。

1.3、避免吃含高糖的食物。感冒期间,高糖或者含糖的食物会增加痰的粘度,而且增加糖的量。此外,感冒期间,人本身胃口不高,含糖食物会让我们觉得肚子很饱,让食欲缺乏,身体更加疲乏。

1.4、避免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多吃清淡少油腻的食物,比如白米粥、小米粥、小豆粥、等清淡、爽口小菜,辣椒、肉类食物尽量避免吃。吃饭的时候最好少吃多餐。

冬季感冒不能吃什么

2、冬季感冒的原因

2.1、因为冬天天气冷,风也大,人们容易受到寒冷的侵袭。身体受寒以后,抵抗力减弱,病毒乘机大肆活动。

2.2、感冒主要是通过空气传染的。患病的人咳嗽或说话时,都有唾沫的小颗粒从口中喷到空气中来,这些唾液的小颗粒就含有无数的病毒,别人呼吸时,如果将这些病毒吸进去了,就会引起感冒;也可能这些病毒暂时先躲在人们的鼻子或喉咙里,只等到人们身体抵抗力减弱时,就大肆猖撅起来。冬天室外太冷,人们总喜欢在室内生活,还要把门窗关紧,以保持室内的温暖,由于人们集中在室内,通气又不好,这就为病毒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冬季感冒不能吃什么

3、冬季感冒的症状

冬天感冒也分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

风寒感冒大多是因劳累、没休息好,或者吹了凉风、突然去到寒冷的环境中患上的感冒。这时经常流清鼻涕、怕冷怕风、舌苔不明显或呈现薄薄的白色舌苔、头痛(神经内科)可能伴随轻度发热、拉肚子。出现以上症状多数就是风寒感冒了。

如果常呆在温暖的环境中,或者常吃羊肉、牛肉等温热的食物,就很容易患上风热感冒。风热感冒常常先表现为喉咙痛,有黄痰,鼻涕呈浓黄色,舌苔也发白黄,舌体发红,还伴随着较重的发热、口渴、发汗、便秘(消化内科)等“上火”的症状。

冬季感冒吃什么好

1、萝卜

萝卜中的萝卜素对预防感冒及缓解感冒时痰多等症状可能有一定作用。推荐一种做法:把萝卜切碎,榨汁,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加入萝卜汁中,拌匀后冲入温开水做成饮料喝。

2、蒜

蒜是日常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大蒜内含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这种辣素的杀菌能力可达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要很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疾病和驱虫的作用。

3、洋葱

洋葱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气味辛辣,具有抗寒功效,能抵御流行感冒,且有较强的杀菌作用。洋葱的营养丰富,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洋葱能促进钠盐的排泄,从而降低血压,因此对、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病人有很好的作用。

冬季感冒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冬季感冒

1、热水泡脚

冬天预防感冒常见的方法就是泡脚了,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络,每天晚上睡前用较热的水泡脚15分钟,45度左右即可,泡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微微发红发热,这样可以有效预防感冒,还能促进睡眠。

2、做体育锻炼

冬季预防感冒要坚持进行体育锻炼,每天坚持运动一小时,进行一些耐寒方面的运动,可以去户外走走,或者爬山、慢跑、骑单车、举哑铃、跳绳等,能加快新陈代谢,增强体质以及身体对寒冷的抵抗力,则可预防冬天感冒。

3、注意保暖

冬天气候严寒,抵抗力低下,有时候早晚温差很大,我们不容易掌握何时该添加衣物而受寒,引发感冒。所以,平时要注意保暖,外出时最好多带件外套,随时做好保暖的准备,以预防感冒。

4、常喝白开水

秋冬季节气候十分干燥,人体水分消耗多,身体极易缺水,容易引发各种不良反应,轻者嘴唇干裂、流鼻血、牙痛,重者引发反复感冒、咳嗽、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

原文地址:冬季感冒不能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412212062205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