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哮喘如何预防

发表日期:2018-10-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哮喘如何预防
1. 冬季哮喘如何预防之饮食安排
2. 冬季哮喘如何预防之治疗过敏性鼻炎
3. 冬季哮喘如何预防之预防感冒
4. 冬季哮喘如何预防之保持舒适环境
5. 冬季哮喘如何预防之避免诱发因素
二、哮喘的食疗方法
三、哮喘和支气管炎的区别

冬季哮喘如何预防

1、冬季哮喘如何预防之饮食安排

有效预防哮喘,就一定要考虑饮食改善了,本来冬季就容易因为天气寒冷而引起感冒,从而导致哮喘发作。在饮食上就要多摄入富含高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牛奶、瘦肉、家禽、鱼等等,但是肥腻的食物,如五花肉、虾、蟹等食物就要注意了。另外,会导致寒湿气加重、生痰、上火。

冬季哮喘如何预防

2、冬季哮喘如何预防之治疗过敏性鼻炎

有过敏性鼻炎的患者要注意及时进行治疗,改善过敏的情况,避免演变成为哮喘症。尤其是过敏性体质的人,应该多留心饮食方面,避免经常导致出现过敏症状,给哮喘制造了发作的机会。

3、冬季哮喘如何预防之预防感冒

在天气变化或寒冷时,一定要及时添加衣服,避免受风寒,淋雨雪。要特别注意颈部的保暖。衣服不宜过紧,最好穿用光滑、柔软、平整的纯棉织品。外出注意戴口罩。对流感疫苗不过敏者,可注射流感疫苗。的食物也要少吃。

冬季哮喘如何预防

4、冬季哮喘如何预防之保持舒适环境

冬季是哮喘病的高发期,同时在冬季由于天气干燥,室内不经常清洁将会形成大量的尘螨和灰尘,极易诱发过敏性哮喘,为些专家建议冬季哮喘病患者在预防哮喘病时应该把室内卫生的清洁做为很重要的一个步骤加以重视,加大对患者卧室、衣物的清洁,在打扫时最好用水洒洒一地,以此增加室内湿度,保持室内空气的湿润。冬季我们不仅要报暖,更要再保暖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健康,预防哮喘不是儿戏,应当在预防好的同时,抓紧治疗,让疾病远离我们。

5、冬季哮喘如何预防之避免诱发因素

支气管哮喘的发作,与过敏源有密切关系。发作过后,应细心寻找和分析诱发因素,尽可能加以避免。诱发因素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过敏物质,如花粉、粉尘、皮毛、牛奶、鸡蛋、鱼、虾、螃蟹、油漆和药物等。每个患者有不同的过敏源,有的是一两种,有的多达几十种。另一个是身体和精神状态,如情绪不好、劳累、怀孕和月经前期等。

哮喘的食疗方法

1、五味子腌蛋。材料:五味子25克,鸡蛋7个。

做法:将五味子,加1000克水煎浓取汁,待凉,将生鸡蛋浸没在药汁中,7日后,每天取一个,入锅蒸熟服食,连服7天有止喘疗效,连续服用1个月,对肾虚哮喘疗效显着。

2、甘蔗山药粥。材料:生山药100克,甘蔗汁半小杯。

做法:将生山药去皮、切片,捣烂;加入甘蔗汁,用文火炖熟,温热服食,分2次服完,1日服1次。服第2次时,可用小瓷盆加入开水,再将粥碗放入水中温热后服食。连服3日,可以止哮喘。

冬季哮喘如何预防

3、黑芝麻姜糖膏。材料:黑芝麻250克,生姜30克,冰糖250克,蜂蜜100克。

做法:将黑芝麻炒熟,再将生姜洗净,切碎,捣烂用纱布包扎绞汁,另将蜂蜜入锅蒸熟,冰糖放碗里入锅蒸溶。蜂蜜与冰糖汁混合调匀;黑芝麻轧碎,与生姜汁拌合,再炒,放冷,与糖蜜混合拌匀。每日早晚各服1汤匙,数日可见疗效。

哮喘和支气管炎的区别

1、发作定律不同:哮喘发病的人群多为年幼和青年时期的人常见。可能还会存在家族遗传的现象。

支气管炎,尤其是慢性支气管炎以中年人和老人居多。支气管炎并没有家族遗传。

2、症状表现不同:哮喘一般没有咳痰的表现,主要以咳嗽喘息为主。得了哮喘的病人经常都会出现喘气,气促,胸闷和有咳嗽等等的情况,而且经常会是在晚上或者早上出现。

慢性支气管炎表现在咳嗽、咳痰上。一般情况下咳痰不是在当下就发生的。气管炎是指气管或者好似支气管粘膜和附近的组织出现的一种慢性的非特异性的炎症,病人会出现长期的咳嗽的情况,会有痰咳出来。

3、发作原因不同:哮喘多半是由过敏原引起的,通常情况下用激素药物就可以得到缓减。支气管哮喘经常都是因为病毒感染导致的,所以是不能用抗生素来治疗的。

支气管炎多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主要用抗生素来治疗。支气管炎的病人是会有哮鸣音或者是会出现气短的情况的。

原文地址:冬季哮喘如何预防(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409620052204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