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冬天吃什么最养颜

发表日期:2018-10-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女人冬天吃什么最养颜
1. 女人冬天吃红枣最养颜
2. 女人冬天吃蜂蜜最养颜
3. 女人冬天吃枸杞最养颜
4. 女人冬天吃南瓜子最养颜
二、女人冬天养颜的食谱
三、女人冬天的养颜方法

女人冬天吃什么最养颜

1、女人冬天吃红枣最养颜

红枣是中医补益剂中的常用药物,具有健脾、益气、生血、滋养脏器肌肤的作用。经测定红枣中维生素含量为百果之冠,被人誉为“活维生素丸”。

医学研究证明:维生素C能抑制皮肤中多巴醌的氧化作用,减少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着。维生素A的重要功能之一是激活和调节表皮细胞的生长,抗角化,所以补充维生素A有助于改进皮肤的水屏障特性,如配合维生素E同时使用可延缓和逆转皮肤的衰老。

女人冬天吃什么最养颜

2、女人冬天吃蜂蜜最养颜

蜂蜜采百花之精,有女性美容圣药之美称,经常食用蜂蜜可使人“面如桃花”。冬季皮肤干燥缺水少油,而蜂蜜中含有各类丰富的生物活性物质,能改善皮肤的营养,保持皮肤的细嫩光滑。

特别是蜂蜜中含有47种微量元素,如锌,铁、钙,镁、钾等都为人体健康美容所必需。所以它不仅博得东方人的喜爱,在西方也倍受青睐,据传西方医学鼻祖希腊的希波克拉底就长期食用蜂蜜而寿至107岁。

蜂蜜既可单独食用,也可与阿胶、红枣、龙眼肉、胡桃、枸杞等制成补膏服用。

3、女人冬天吃枸杞最养颜

中医认为枸杞有“补精气诸不足,易颜色、变白、令人长寿”之效。唐朝大诗人刘禹锡赞它为“上品功能甘露味,还知一勺可延龄。”现代社会竞争激烈,最易损耗精气,如在工作之隙不忘饮上一杯红润甘美、味如葡萄的枸杞茶,可算得上现代女性善待自身的好选择。也可取龙眼肉8克,莲子30克,芡实30克,薏米50克,加水500毫升,微火煮1小时,用少许蜂蜜调味,1次服完,并将莲子与汤同饮。可用于女性补血润肤,美白养颜。

女人冬天吃什么最养颜

4、女人冬天吃南瓜子最养颜

女性激素是维持女性生理机能和健美重要的物质基础,如女性激素水平过低就将导致月经失调,甚至于闭经,并影响到皮肤、乳房、形体的健美。研究发现,在南瓜子或大豆等植物中就存在着一种类似性激素的物质成分。如女性朋友中有激素水平偏低者,不妨以南瓜子食补一试其效。

女人冬天养颜的食谱

1、桂圆煲猪心汤,用于气血两虚,补气养血,健脑益智,补养心脾主料:猪心、桂圆肉、党参适量,生姜适量。将猪心剖开,切去肥油、洗净;把桂圆肉用清水洗净,生姜去皮。然后将猪心、桂圆肉、党参、姜全部放入已经煲滚了的水中,用慢火煲3小时,最后加入少许盐调味。

2、当归羊肉汤,温中补血、调经散寒,主要用于补益补身汤有补气养血,温中暖肾作用,适用于妇女产后气血虚弱,阳虚失温所致的腹痛。

女人冬天吃什么最养颜

主料:羊肉一斤,当归一两,生姜二两。将羊肉洗净、切块,用开水拖过,沥干水;当归、生姜分别用清水洗净,生姜切片;将生姜下锅内略炒片刻,再倒入羊肉炒至血水干,铲起,与当归同放砂煲内,加开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2-3小时,调味即可。

女人冬天的养颜方法

1、去除黑眼圈:黑眼圈是因为经常熬夜、眼部疲劳导致的色素沉着,首先要促进眼部的血液循环,平时要多做眼部按摩,用冷热水交替使用,这样能改善黑眼圈的问题,让你的眼部更加年轻。

2、去除眼纹干纹:眼部出现细纹干纹,是两方面造成的,一是缺水,二是老化,所以在选择保养产品要补水抗老一起,选择富含胶原蛋白的产品,帮助舒缓纹路,洁面产品也要选择温和的,保持皮肤的水润。

3、重视毛孔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就会出现毛孔粗大的问题,皮肤松弛造成毛孔横向变大,所以不要一味的控油,要多补充维他命A和左旋C,让皮肤更加紧实,才能控制住毛孔变大的情况。

4、别忘防晒隔离霜:30岁的女性经常外出,肌肤备受辐射和紫外线的困扰,肤色就会变得暗黄无比,所以,出门之前要涂抹上防晒霜或者隔离霜,减少外界对皮肤的刺激。

原文地址:女人冬天吃什么最养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407892072204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