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冬天取暖的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8-10-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冬天取暖的注意事项
1. 孕妇取暖要注意穿衣方法
2. 孕妇取暖不宜使用电热毯
3. 孕妇不宜使用电热泡脚器
二、冬季孕妇御寒的食谱
三、冬季孕妇保暖的方法

孕妇冬天取暖的注意事项

1、孕妇取暖要注意穿衣方法

冬季不宜穿的过于厚实:严寒冬季,很多孕妈都非常怕冷。里三层外三层的穿了很多,殊不知这样可使大错特错的哦!因为孕妇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皮肤的散热量也增加很多。若是在冬季穿着过多,则就容易出汗,外出后就极易引起感冒。由此可见,孕妈们穿衣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增减衣物才行哦!

孕妇冬天取暖的注意事项

围巾不能一物两用:有很多孕妈们还在职场上活跃,在冬季外出时,一定得选择厚实的围巾才行哦!但值得注意的是,围巾可不能一物两用哦!很多人因为寒冷,就直接把围巾围在脸上防寒。殊不知这样的做法可是非常不妥当的哦!因为用围巾围在脸上时,嘴巴的部位处于潮湿的状态,这样易滋生致病的微生物、细菌繁衍。孕妈吸入后则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2、孕妇取暖不宜使用电热毯

电热毯的电流虽小,可它一般都紧贴在孕妈身下,而且长时间(整晚)使用。

对于怀孕前三个月的孕妈来说,前三个月正是胎儿形成和成长的关键时刻。

电热毯在一定程度上和暖宝宝同理,此阶段多次长时间使用会影响孕妈子宫的正常收缩,有可能会引发流产;也有可能会导致胚胎中的蛋白质变性,从而威胁到胎儿的正常形成。

3、孕妇不宜使用电热泡脚器

我们人体有6条经脉之根都分别在脚上的6个穴位中,仅足踝以下就有33个穴位,双脚穴位达66个,占全身穴位的1/10。

孕妇冬天取暖的注意事项

而当中有许多穴位都是孕妈们不能按摩的,因为会影响到胎儿,严重可能会导致流产或早产。在这里要分清的是,对孕妈来说,脚部不适适当通过揉搓来缓解是可以的。可像这种对脚部进行穴位按摩是不提倡的,加之电热泡脚器里的按摩滑轮都是自动的,并不会因人而异的避开某些孕妈所禁用的穴位,所以也是相对危险的。

冬季孕妇御寒的食谱

1、排骨萝卜汤。材料:猪大排500克,白萝卜500克。

调味料:食盐适量,姜1块,水适量。

做法:排骨洗净沥干水分,入开水锅中焯水,这个水要倒掉不要,另起一锅凉水放入姜片,排骨,滴少许盖盖烧开压阀大约20分钟左右,此时应该能闻到香味了。萝卜洗净切块,放入炖好的排骨汤中大火烧开。盖上盖改小火煮约10分钟左右至萝卜熟,加少许盐就可以出锅。

孕妇冬天取暖的注意事项

2、胡萝卜炖羊肉。材料:胡萝卜300克,羊肉180克调味料:水1200毫升,食盐适量,葱1小勺,姜1小勺,蒜1小勺,香油半勺,白糖适量。

做法:胡萝卜与羊肉洗净沥干,并将胡萝卜及羊肉切块备用。将羊肉放入开水汆烫,捞起沥干。起油锅,放入5大匙色拉油,将羊肉放入大火快炒至颜色转白。将胡萝卜、水及其他调味料(除香油外),一起放入锅内用大火煮开。改小火煮约1小时后熄火,加入香油即可起锅。

冬季孕妇保暖的方法

孕期仍要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室内可做孕妇操等较轻微的运动,天气晴好或下午暖和时最好到室外散步,呼吸新鲜空气。外出时尤应预防着凉受寒。戴上帽子防止头部散热过快,选取温暖的围巾保护颈部。出门最好戴上口罩,一方面保持鼻腔湿润,另一方面可以阻挡部分灰尘、病毒。大风、雨雪、寒潮天气尽量不要外出。如需外出,应当避开地面湿滑之处,以防跌倒和扭伤。

营养对准妈妈自身健康和胎儿发育非常重要。准妈妈多吃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瘦肉、鸡、鱼、蛋类、牛奶、豆制品等。少吃辛辣食物,减少对呼吸道的刺激。注意营养均衡,避免体重增长过快。还要多饮水,保证每日8-10小时睡眠。

原文地址:孕妇冬天取暖的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4035720722028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