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怎么给宝宝保暖

发表日期:2018-10-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怎么给宝宝保暖
1. 冬天怎么给宝宝保暖之穿衣方法
2. 冬天怎么给宝宝保暖之多多活动
3. 冬天怎么给宝宝保暖之其他注意
二、宝宝冬季保暖的误区
三、宝宝冬季常见的疾病

冬天怎么给宝宝保暖

1、冬天怎么给宝宝保暖之穿衣方法

1.1、贴身内衣裤必不可少:柔软的棉内衣不仅可以吸汗,而且还能让空气保留在皮肤周围,阻断体内温度的丢失,使宝宝不容易受凉生病。

内衣选购指南:宝宝的贴身内衣一定要穿全棉的,外衣最好也选购面料与夹里都是含棉量高的,这样的衣服不但穿起来舒服,而且容易吸汗。

冬天怎么给宝宝保暖

2.2、选购毛线衣裤要注意安全:冬天宝宝外出,一定要穿保暖功能好的毛线衣裤。宝宝肌肤柔软,小小的刺激也可引起皮肤过敏,在选购时毛线质地是最要紧考虑的因素。现今市场上有专为宝宝生产的毛线,非常细小,并且很柔软,保暖性又好,十分适合宝宝穿用,爸爸妈妈还需特别注意的是,不要选择容易掉毛的毛线,以防吸入到宝宝气管和肺内。

宝宝裤子选购指南:给宝宝穿裤子应先注意尽量将上衣裤子分开,不选连体裤。不要把宝宝的腰裹得太紧,褶皱太多。在不是很冷的天气下,不要穿的太厚,否则会让宝宝活动受限,产生烦躁情绪。

2、冬天怎么给宝宝保暖之多多活动

宝宝多运动,能促使宝宝运动时血液循环加强,就不觉得冷了。不会走路的宝宝,可由妈妈帮助他们按摩四肢活动。但要注意运动时少穿一件衣服,不要运动到出汗。冬天应让宝宝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但要注意在室外应比在室内多穿一件厚风衣。

3、冬天怎么给宝宝保暖之其他注意

不要盖得太多:天冷也不能盖得太多,因为宝宝会因为盖得太多,容易蹬被子。盖得太多,影响呼吸,也易使宝宝烦躁,睡不安稳。重点做好宝宝头、肚子和脚几个关键部位的保暖,这对于宝宝的健康来说是很有益的,不需要全身穿得厚厚的。

冬天怎么给宝宝保暖

少开空调:长时间开空调,空调房内和室外温差大,更易使宝宝受凉。并且,空调房内的空气流通不好,使宝宝更易受到细菌侵扰,对宝宝的健康不利。

安排洗澡:天冷宝宝洗澡尽量安排在中午,室温在20℃以上,穿好衣服后室温还应保持一段时间,并且要把宝宝的头发用热风吹干,然后把宝宝放进热的被窝里。

宝宝冬季保暖的误区

1、“里三层外三层”:冬天担心宝宝受寒,粑粑麻麻你们是否习惯里三层外三层将宝宝紧紧包裹住,生怕不暖和?但其实冬天过度保暖可不是一件好事情,穿太多裹太严不仅限制了宝宝的活动,影响了机体散热,很容易对宝宝的胸廓造成压迫,限制呼吸,缺乏新鲜空气会使宝宝发生捂热综合征,分分钟会有窒息的危险。

2、靠手温判断冷不冷:不少粑粑麻麻都习惯靠摸摸宝宝的小手冷暖来判断宝宝穿衣是否合适,但其实光摸小手来判断冷热可不靠谱,如果宝宝的手长期暴露在外的,自然就冷,即使你给孩子里三层外三层地加衣服,孩子身上都出汗了,小手也可能是冰凉的。

冬天怎么给宝宝保暖

3、室内空调温度过高:一到冬天,有些粑粑麻麻会将空调室温调到30℃左右,然而室外温度往往只有几度。如此巨大温差下,当宝宝进出室内外时,就很容易生病。因此,主播要提醒各位家长,在宝宝穿得很暖和的情况下,建议将空调温度控制在20℃左右,同时也不要忘了定时通风。

宝宝冬季常见的疾病

1、流行性腮腺炎:儿童和青少年中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由腮腺炎病毒引起。临床上表现为一侧或两侧腮腺肿胀、疼痛、伴有发热、头痛、食欲不振及周身不适。该病易并发生殖器官(睾丸、卵巢)炎症、脑膜炎、心肌炎、肾炎、胰腺炎等。此病主要发生在1-15岁,尤其5-9岁的儿童中间;成人患者中男性较多。

2、水痘: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儿童常见的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具有高度的传染性。冬季为好发季节,感染对象主要为幼托、学龄前与学龄期儿童。水痘传染性强,幼托、小学等集体单位一旦发生水痘,易通过呼吸道或日常生活接触传播,形成多例感染发病。

3、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潜伏期短,一般为1-2天。临床典型表现为突起畏寒、高热、头痛、全身痛、软弱乏力等全身中毒症状,而呼吸道症状较轻。流感主要通过飞沫传播,传染性强、传播迅速,易在集体单位暴发,沈阳市每年的冬季为流感好发季节。

原文地址:冬天怎么给宝宝保暖(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3949321622008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