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经常便秘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10-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经常便秘怎么办
1. 冬天经常便秘怎么办之饮食调理
2. 冬天经常便秘怎么办之按摩方法
3. 冬天经常便秘怎么办之规律排便
4. 冬天经常便秘怎么办之运动锻炼
二、冬天经常便秘的食疗方法
三、冬季经常便秘是什么原因

冬天经常便秘怎么办

1、冬天经常便秘怎么办之饮食调理

1.1、多喝凉白开:早上起床后喝2~3杯凉白开,即能消除便秘。因为冷水进入胃部后能引起胃和大肠反射,开始了大肠蠕动,同时也能补充大便所不足的水分,促进排便。在没有限制饮水的条件下,每天喝1500至2000ml的饮用水,从而增加粪便内含水量,有利于粪便的排出。

1.2、吃苹果香蕉:若长时间便秘,建议多吃蔬果改善症状,像苹果和香蕉均富含山梨醇、果寡糖与纤维素,可帮助肠道益菌增生与刺激肠道蠕动。当早餐吃,也可建立早上排便习惯。

冬天经常便秘怎么办

2、冬天经常便秘怎么办之按摩方法

每天早中晚揉腹,坚持一周就可见效。揉肚子主要是按摩人体肚脐周围和肚子上的五个穴位,促进胃肠平滑肌的收缩,使腹内蠕动加强。按摩时,可以将左手按在腹部,手心对着肚脐,右手叠放在左手上,先顺时针方向揉腹,再逆时针方向生活规律,养成自己每天排便的习惯。

3、冬天经常便秘怎么办之规律排便

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我们的生活一定要规律,这是我们健康身体的前提保障。那么,对于便秘来说,首先,我们要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就笔者而言,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上大厕,多少年都是这个习惯,除非那天生活规律发生了变化,几天后慢慢有可以恢复过来。所以,对于每个人来说,养成自己良好的排便习惯,对于预防便秘是非常有帮助的。

冬天经常便秘怎么办

4、冬天经常便秘怎么办之运动锻炼

现代人由于工作的压力和社会节奏的快速,每天都在非常紧张的快节奏的生活,周末也许还要加班加点,严重缺乏运动,身体体质也在一天天的下降,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感受,几年下来,明显感觉身体不如从前。所以,建议大家适当的多参加体育运动,增加个人的体质,对于预防便秘也是废重要的。

冬天经常便秘的食疗方法

1、海带冬瓜汤。材料:冬瓜500克。

做法:将冬瓜去皮切块,把海带用水泡40分钟,在锅中放油,油热倒入冬瓜和海带翻炒2分钟。把冬瓜海带倒入了另一个水开的蒸锅里。大火烧7,8分钟然后加盐就可以起锅了,起锅之前调味。

2、蜂蜜。材料:蜂蜜2~3羹匙,芝麻(黑芝麻最佳)焙熟研细末2~3羹匙。

做法:蜂蜜和芝麻粉兑开水(温凉均可)200~300毫升调成糊状口服,早、晚各1次。

冬天经常便秘怎么办

3、鲜桑椹。鲜桑椹1000克,鲜蜂蜜300克,先把桑椹煎煮2次,取煎液1000毫升,文火浓缩,以粘稠为度,加入蜂蜜,再煮一沸停火,冷却即可装瓶。每服20毫升,温水送下,每日2-3次。主治血引起的便秘。年老体弱者,疗效更佳。

冬季经常便秘是什么原因

体内多余废物若没有清除干净,会造成小腹经常性微凸,粪便蓄积在肠道内不仅不健康,女人身体也会不自觉感到臃肿、肥胖,久而久之便成为减肥上的大敌,女性便秘患者占总比例的67.35%以上,女性便秘占肥胖症的很大比例。

便秘确实是现代都市人的“通病”,除了老人和婴儿及先天性的器质性便秘以外,大多数中青年便秘患者主要由不健康生活习惯和不健康的饮食结构造成。熬夜晚睡,久坐少动,贪睡晚起,饮水不足,压力过大,精神紧张,挑食,吃饭过少,过荤过素,喜吃干饭,营养缺失等都会造成女性冬季经常便秘。

女人不爱运动是引发冬季便秘的主要病因,女人如果精神上受到强烈刺激、惊恐、情绪紧张、忧愁焦虑或注意力高度集中某一工作等会使便意消失,也会形成便秘。

原文地址:冬天经常便秘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3940680822006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