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怕冷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18-10-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怕冷吃什么好
1. 冬天怕冷吃什么好
2. 冬天怕冷喝什么汤好
3. 冬天怕冷喝什么粥好
二、冬天保暖御寒的方法
三、冬天保暖的误区有哪些

冬天怕冷吃什么好

1、冬天怕冷吃什么好

冬季时选择属性温热的食物,让身体血液循环顺畅,能达到御寒的作用。

适合冬天食用的温、热性食物如:肉类:羊肉、牛肉、虾、海参牡蛎、鳗鱼、鹿肉、鸡肝等含有丰富脂质和蛋白质等肉品。

蔬果:韭菜、紫苏、青椒、芥菜、甘蓝、辣椒、洋葱、南瓜、荔枝、桃子、龙眼、葱、姜、蒜等。

冬天怕冷吃什么好

洋葱、辣椒等可以帮助身体产生热量、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

芝麻、花生,富含维生素e和多种营养,可以帮助维生素b的吸收,加强神经对抗寒冷的能力。

维生素e 还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强肢体末梢儿的血液循环。

2、冬天怕冷喝什么汤好

2.1、干姜肉桂羊肉汤:怕冷、手脚冰凉、精神萎靡不振,大便稀溏,甚至是完谷不化等症状。

原料:羊肉150克、干姜30克、肉桂15克。盐1克,大葱3克,花椒粉1克。

做法:羊肉切块,与干姜、肉桂共炖至肉烂,调入盐、葱花、花椒面,即可。

2.2、鸡丝阿胶汤:面色萎黄或苍白、乏力、四肢怕冷等症状,女性居多。

原料:鸡胸脯肉100克,牛奶1000克,阿胶80克,姜10克,盐2克。

做法:鸡脯肉洗净切成丝;阿胶浸透发开,洗净切块,放沸水锅内煮2小时,捞出沥水;生姜洗净,去皮切片;鸡肉丝、阿胶、姜片、鲜牛奶同放炖盅内,盖上盅盖;隔水炖1小时取出,加入精盐调味即成。

3、冬天怕冷喝什么粥好

3.1、腊八粥:冬季养生粥之中最出名的就是腊八粥了,因为腊八粥起源就是人们在腊八节的时候,使用很多种食材熬制的粥,所以,这样的冬季养生粥也是被称作为七宝五味粥。在冬季的时候,喝腊八粥不但是能帮助孕妇补铁,老年人吃了助消化,还能让女姓补血。粥要煮久煮软,否则对肠胃不太好的人会造成胃肠负担,如赤小豆,薏米熟的较慢可先煮,也可以使用高压锅,营养素也会保留的更好。

冬天怕冷吃什么好

3.2、红薯粥:红薯营养价值极高,受农药污染少,是公认的防癌抗癌高手。冬天熬制一锅红薯稀饭,既营养有饱腹。

《本草纲目》中记载。红薯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的功效,能使人“长寿少疾”。还能补中、和血、暖胃、肥五脏等。当代《中华本草》说其。“味甘,性平。归脾、肾经。”“补中和血、益气生津、宽肠胃、通便秘。

冬天保暖御寒的方法

1、温泉浴:大多数温泉中都含有硫磺成分,中医认为硫磺是强壮身体阳气最好的矿物之一,有空常去温泉泡一泡,让更多的硫磺成分来振奋身体内不足的阳气,以改善手足冰冷。你还可以选择更简单的做法:买一块含硫磺成分的香皂。这样每天的沐浴都是在补充阳气了。

2、每天半小时运动:人体总处于一个动态的平衡,补血更是如此。只有先拉动内需,运动消耗血液,使身体处于轻度的血不足的状态,才能使得我们身体的各部门协调起来,开始生产血液,血由此才能补足。拉动身体内需最好的方式是轻微的运动,不必很多,每天半小时足够了。

冬天怕冷吃什么好

3、多吃补血食物:例如阿胶枣,阿胶和大枣都具有很好的补血作用,把它们加工到一起,可以使补血的作用更加明显。不用多吃,每天两餐之间吃5 ~ 8 枚就好,此时我们的身体有较好的消化吸收能力,可以把阿胶枣中补血的成分吸收利用得更好。

冬天保暖的误区有哪些

1、外套不过腰:俗话说,“寒从脚底生”,秋冬保暖要从下半身做起。然而不少外套却只到腰,导致下半身得不到保暖,上下半身温差加大,引起血液循环不畅,进而导致越来越冷。

建议最好穿过腰的外套,另外最好增加下半身衣物的厚度。

2、衣服裹得太紧:每层衣服之间的空气层具有良好的隔绝冷空气的作用,如果衣服层层裹紧,就会使衣服夹层之间的空气变少,保温作用反倒不明显,让人觉得更冷。

另外如果内衣太紧,还会影响淋巴液和血液流动,让人更冷。

3、穿紧身裤袜搭配过膝长靴:这是秋冬季不少爱美女士的常见打扮,但长筒靴不利于透气,鞋内的水分不易挥发,并且穿久了容易松弛变形,让冷空气漏进去,进而令腿脚发冷。此外,紧身裤袜一般是由化学纤维组成,不利吸汗,还会造成脚臭。

原文地址:冬天怕冷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3923400522002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