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运动小常识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运动小常识
二、冬季适合做哪些运动
三、冬季运动的好处

冬季运动小常识

1、冬季运动小常识:保暖

去室外运动的人一定要注意保暖,穿着原则:外层防风、中间层形成空气保暖层、内衣层透气速干。建议跑步的人,内衣选择透气速干的面料,中间层的衣服可根据气温选择抓绒或者薄羽绒的衣服,最外层穿上防风的衣服,选择户外专门跑步的夹克,既暖和又很轻便,非常方便跑步,也不会感觉寒冷。

2、冬季运动小常识:热身

冬天锻炼前都应当先做好热身运动,因为天气寒冷,人的整个循环系统启动会变慢,肌肉和关节在热身不够充分的条件下,突然进行大幅度的运动,会更容易出现伤痛。热身运动包括一些腿脚拉伸、跑跳、高抬腿等动作,可以快速让身体迅速暖和起来。冬季运动小常识

3、冬季运动小常识:合适的装备

合适的运动装备不但上我们省力舒服,还会避免好多意外事故的发生。运动装备的选择一定要因人、因地、因目的而有变化,评估好目的地的情况和天气变化。尤其是长距离的、难度较大的运动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力争做到有备无患。

4、冬季运动小常识:不宜空腹运动

近年来的研究表明,清晨除了血糖偏低外,人体血液粘滞,加上气温低,血管收缩等因素,若空腹运动就可能人因低血糖和心脏疾患而瘁死,故中老年人早晨起床要舒缓,适当进餐、饮水后运动。

5、冬季运动小常识:运动后补充水分

运动后还要多喝开水,多吃甘蔗、梨、苹果、乳类、芝麻、新鲜蔬菜等柔润食物,以保持上呼吸道粘膜的正常分泌,防止咽喉肿痛。如运动时出汗过多,可在开水中加少量盐,以维持体内电解质平衡,防止肌肉痉挛,补充时以少量、多次、缓饮为准则。此外,如进行长跑锻炼,还要饮用适量的糖开水,以防低血糖,出现头晕、出虚汗、四肢乏力等不良生理反应。冬季运动小常识

冬季适合做哪些运动

1、跳绳

跳绳属于一种非常有效的有氧运动,跳绳30分钟就可以消耗掉400卡的热量,是一项受大众所亲昧的健美运动。跳神的花样众多,有简单有复杂的,特别适合于冬季这样的低温季节,跳绳具有耗时少、耗能大的优点。

2、瑜伽

既然冬天空气干燥寒冷,对人的呼吸道刺激较大,不适合剧烈的运动,那么咱们就转到室内做一些简单舒适的运动吧,瑜伽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瑜珈这种来自古印度的神秘健身方式通过姿势、呼吸、冥想等练习,使神经系统平衡,解除心理压力。它的动作非常缓慢,而且并不会造成全身大汗淋漓,长期练习瑜伽可调理内脏系统,排除体内毒素,柔韧身体。最适合冬天这个缩手缩脚的季节练习,帮助抻拉筋骨了。冬季运动小常识

3、慢跑

这是一些非常适合冬天运动的方法,我们不追求大汗淋漓,只需要在寒冷的冬天能够使得身体微微发热,出一点点汗就可以达到锻炼的效果了,同时,也可以很好的抵御严寒。如果你慢跑的时候减衣服的话,跑完之后一定要记得及时添加衣服,以免风寒感冒。

4、踢毽子、打羽毛球

踢毽子和打羽毛球,可以说是年轻人非常喜欢的两项运动,特别是在冬天。选择一个温暖的下午,去一个公园,找个空旷的地方,几个朋友围成一圈,踢踢毽子,冬天的严寒完全消失的无隐无踪,同时,也是可以很好锻炼身体。另外,一起打打羽毛球也是非常不错的,当然要选择没有风的天气,有风就不要打球了。

冬季运动的好处

1、改善健康

为保持身体暖和,心脏会更努力工作,从而刺激血液循环。它还能改善淋巴和心血管循环,增强身体免疫能力,这样当遇到流感病毒时,身体已经准备好应战,会将病毒击退,预防感冒。如果你是季节性过敏,户外运动可以帮助你增强身体的耐性。暴露于寒冷中可以帮助减轻疼痛和预防肌肉损伤,同样冰袋也可以达到相同的效果。如果你经常疼痛或肌肉发炎,那么你更应该到户外运动而不是呆在室内。

2、改善情绪

户外运动不仅会降低你的压力水平,还能改善你的情绪。阳光带来的维生素D被作为一种抗抑郁的药物,对抗季节性情感障碍。所以不要抱怨寒冷,当冬日的阳光出现时,来到户外运动,你会感觉好多了。如果你晚上很难入睡,可以早上出去运动,即使只是快走15分钟,这也有助于调节生物钟。阳光会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促进荷尔蒙分泌使你昏昏欲睡,在夜间时会再次分泌。

3、增强抵抗力

冬天运动可以加快机体的新陈代谢,机体受寒冷刺激,会使血液中抵抗疾病的抗体增多,身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也会随之增强。所以坚持冬天锻炼的人患感冒、支气管炎和肺炎等疾病的几率也大大减小。


原文地址:冬季运动小常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389820292198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