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t冬季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二、t冬季孕妇感冒如何预防
三、t冬季孕妇感冒偏方

冬季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1、冬季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对轻度感冒,仅有喷嚏、流涕及轻度咳嗽,则不需用药,可注意休息,多喝开水,保暖,往往可以不治而愈。如果症状仍不改善,可口服感冒清热冲剂或板兰根冲剂等中成药。

感冒较重有高烧者,除一般处理外,应尽快控制体温。可用物理降温法,如额、颈部放置冰块、湿毛巾冷敷、30%--35%精(或白酒加水冲淡一倍)擦颈部及两侧腋窝等方法;亦可选择用药物降温。在选用解热镇痛剂时,要避免采用对孕妇、胎儿和新生儿有明显不良影响的药物,例如阿司匹林之类药物。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氨酚、柴胡注射液等药。冬季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对感冒合并细菌感染,应加用抗生素治疗。

2、孕妇感冒对胎儿的影响

一般来说,孕早期感冒对胎儿的影响相对较大。因为此期间是胎儿各个器官发育形成的关键时期,流感病毒或感冒药物都有可能对这个时期的胎儿造成致畸如胎儿先天性心脏病以及兔唇、脑积水、无脑和小头畸形等,严重者可能会被建议终止妊娠。

孕中期和孕晚期感冒对胎儿的影响相对较小,因为这个时期胎儿的各个器官基本形成,很少会造成不良影响。但若是这个时期发生严重感冒,长时间高烧会妨碍子宫内胎儿的发育,若是孕末期,极端咳嗽也可能引起早期破水,甚至是早产。

3、孕妇感冒特殊情况

高烧持续不退孕妇感冒发烧可能会引起胎儿畸形或导致流产,特别是孕早期胎儿器官发育形成阶段,一旦发烧应立即去医院。冬季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高烧持续不退

久咳不愈孕妇感冒引起严重的咳嗽如果持续一个星期需要特别注意,因为此时的咳嗽不但严重,且不易治愈。治疗不及时还有可能导致其他并发症。孕晚期剧咳还可能导致早产的发生,所以及时应去医院治疗。

冬季孕妇感冒如何预防

1、外出:戴口罩、戴手套,预防措施先做好

流感病毒多是通过空气传播的,孕妈咪在上班的路上、公车上或者其他的公共场所,戴口罩和手套可以避免直接接触感冒病毒。如果需要触摸鼻子或是眼睛,不要直接用手或是手帕,最好用一次性的纸巾。

2、外出回到家:先洗手,再漱口,干净卫生防感冒

孕妈咪外出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应该是洗手、漱口,最好使用淡盐水漱,不仅可以保证口腔的湿润度,还有一定的杀菌作用。专家认为,预防感冒最重要的手段是洗手,并且用流动水洗手。冬季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3、在家中:身体保暖是关键,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

身体的寒冷会造成血液循环变差,造成身体抵抗力减弱,病毒乘机大肆活动。孕妈味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暖,外出要捂得严实,在家里更是不能大意,休息的时候可以披上披肩或是在膝盖上盖一条小毯子,保证身体温暖,免受风寒。

冬季孕妇感冒偏方

食用蜂蜜苹果水

对于孕妇的感冒问题,我们一般都不想要选择药物进行治疗。药物治疗可能对于胎儿的健康会产生影响。因此,我们可以选择营养食材缓解感冒现象。比如食用蜂蜜苹果水。我们可以将苹果皮去除,之后将其切成块状,放入水中熬煮,加入少许蜂蜜即可。孕妇饮用苹果蜂蜜水,降火清肠道,利于身体健康的恢复。

饮用姜丝萝卜汤

孕妇出现感冒情况的时候,可能还存在咳嗽的问题。想要治疗咳嗽症状,那么就需要选择白萝卜。白萝卜水能够有效缓解咳嗽症状。白萝卜水加入少许姜丝,能够帮助治疗孕妇的风寒感冒问题。

葱蒜粥

孕妇要是受到感冒病毒的干扰,就可能会难以痊愈。孕妇们想要缓解病情,还是需要选择杀菌消毒的食物,比如葱和蒜头。蒜头具备杀菌的效果。为了方便我们的食用,我们可以选择熬煮葱蒜粥,加入少许盐巴就能够熬煮出美味的粥点。

原文地址:冬季孕妇感冒了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3897347621987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