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孕妇应注意哪些疾病

发表日期:2018-09-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孕妇应注意哪些疾病
二、冬季孕妇吃什么好
三、孕妇冬季运动要注意什么

冬季孕妇应注意哪些疾病

1、冬季孕妇应注意感冒

冬季是各种病毒感染性疾病流行与高发季节,由于孕妇的身体特殊,缺乏免疫力,抗病能力低下,有一定的易感性,因此最为常见的病症就是感冒。一般情况下,孕妇在冬季病毒感染次数越多,症状越重,病程越长,对胎儿的不良影响也就越大,发生畸形儿的可能性也就越高。

冬季孕妇应注意哪些疾病

2、冬季孕妇应注意抽筋

孕妇抽筋不是自然生理反应,它的出现提示身体可能存在某些异常,半数以上的怀孕妇女在孕期尤其在冬季时会发生腿部抽筋,其真实原因就是缺钙了。也有很多准妈妈担心营养不良会影响胎儿的健康成长,所以摄入大量的肉类,而肉类虽富含蛋白质,过量摄入会阻碍体内的新陈代谢,只因堆积过多的酸性代谢物会让腿部的电解质紊乱,而引发腿抽筋。

3、冬季孕妇应注意水肿

90%以上的女性在怀孕期间脚踝和腿部都会出现水肿现象,如果经过检查没有其他症状,可视为正常现象,一般在怀孕后期会好转。

事实上,水肿怀孕期间体内的水分增加、盆腔静脉受压、下肢静脉回流受阻有关。如果孕妈妈因水肿而产生不适,应尽可能抬高腿部以利于下肢静脉血液回流。最好能侧躺下来,在小腿处垫一个小枕头,休息半小时。

冬季孕妇应注意哪些疾病

4、冬季孕妇应注意皮肤过敏

孕妈妈皮肤过敏通常都是由于孕末期的内热导致,因为肚子里多了一个宝宝,身体容易燥热,免疫系统也随着产生变化。

妊娠期孕妇的皮肤瘙痒属于湿疹,这时候不妨用绿豆煮成汤,煮到绿豆壳稍稍开裂即可熄火,不加任何糖,只喝汤。因为绿豆偏寒,在孕期后期喝一些,除了可以降火气,还有减缓过敏的功效。如果是在秋冬季节则应该少喝一些。皮肤过敏所引起的皮肤瘙痒,还可以使用乳液早晚各一次涂抹于患部。

冬季孕妇吃什么好

1、红糖。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含铁量高,给产妇补血,能够利尿、防治产后尿失禁,促进恶露排出。一般饮用不能超过10天,时间过长增加血性恶露,并且在夏天会使产妇出汗更多而体内少盐。

2、鸡蛋。鸡蛋,含蛋白质丰富而且利用率高,还含有卵磷脂、卵黄素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含有的脂肪易被吸收。有助于产妇恢复体力。维护神经系统的健康。每天吃4-6个已足够,过多会使蛋白质过剩而诱发其他营养病。

3、小米。小米,含较多的VB1和VB2,纤维素含量也很高。帮助产妇恢复体力,刺激肠蠕动,增进食欲。小米粥不宜太稀薄,而且在产后也不能完全以小米为主食,以免缺乏其他营养。

冬季孕妇应注意哪些疾病

4、芝麻。芝麻,富含蛋白质、脂肪、钙、铁、VE。可提高和改善膳食营养质量。如果选用黑芝麻要比白芝麻更好。

孕妇冬季运动要注意什么

怀孕时,肚里的胎儿需要母体供给营养,孕妇钙质流失比较严重,对钙的需求量增大,除了医生指导下开的补钙药物,孕妇还可在天气晴朗时,多晒晒太阳,阳光中的紫外线使人体产生维生素D,可促进人体钙的吸收。

在补充营养的同时,孕妇也要注意控制体重,加强锻炼,每天适量运动一个小时,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分成几次完成。

在天气较冷的秋冬季,医生建议孕妇运动不要太早或太晚,早上10点和晚上5点是最佳运动时间。早上太早,阳光没出来,植物还未进行光合作用,空气中的氧气含量不高,空气质量不好。到了晚上,温度较低,孕妇容易受冷感冒。

但是运动也并不适合每位孕妇,适量的运动适合怀孕正常状态的孕妇,如果孕妇前置胎盘,医生反而不建议孕妇运动,应该卧床休息。孕妇运动前还是需要根据医生的评估和指导,不要盲目。

原文地址:冬季孕妇应注意哪些疾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3829083621947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