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冬季保暖小妙招

发表日期:2018-05-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女性冬季保暖小妙招
二、冬季女性白领四大部位容易着凉
三、女性冬季保暖食疗

女性冬季保暖小妙招

1、女性冬季保暖小妙招之中医药膳保暖

中医有固定的处方来治疗手脚冰冷,如十全大补汤、八珍汤、四物汤、理中汤等。这些中药通常较适合虚寒体质的人。不过最好还是请中医师开药比较好。小提示:花茶适量饮用可改善手脚冰冷、有强化新陈代谢的作用。玫瑰花茶玫瑰花可以调节女性气血生理、养颜美容及促进新陈代谢。洋甘菊花茶洋甘菊帮助发汗的作用,则有益于人体循环系统的保健。迷迭香花茶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不良,调理心脏及血压的功能,改善女性经期的经血量,使经血量趋于稳定。女性冬季保暖小妙招

2、女性冬季保暖小妙招之坚持睡前用热水洗脚

有人把用热水洗脚视为重要的保健功法之一。的确,睡前用温水泡脚15~20分钟,热水泡脚既可预防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又能使血管扩张、血流加快,改善脚部皮肤和组织营养,减少下肢酸痛的发生,使人精力充沛。还可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驱除寒冷,促进代谢,从而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但要注意防止烫伤皮肤,温度应以40—50摄氏度,时间以半小时内为宜。同时,饭后不宜马上泡脚,易影响消化,入睡前效果最佳。女性冬季保暖小妙招

3、女性冬季保暖小妙招之少摄入咖啡因

咖啡因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使血管在寒冷的情况下也不易自然收缩,导致身体热量损耗,让人感觉更冷。姜茶等脱咖啡因热饮保暖效果更好,更适合冬天。

4、女性冬季保暖小妙招之多喝豆奶

与摄入碳水化合物或脂肪相比,摄入蛋白质可显著升高体温。建议早餐喝杯豆奶,同时可适当吃些坚果和酸奶。

5、女性冬季保暖小妙招之手别放进口袋里

冬季走路不要将双手插进口袋里,而应该戴上手套,甩动双臂,这样可活动臂膀肌肉,改善双臂及双手血流,使得身体生热,更利保暖。

冬季女性白领四大部位容易着凉

1、脖子

无论是因为感冒还是久在电脑前的人,脖子痛、后脑勺痛,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受凉。你看坐电脑哪儿办公的那个不是这样的呢,这样的习惯不改变,也是左看右看看不好的原因所在。

2、颈椎

冬天温度过低将会引起颈部肌肉痉挛和神经水肿,从而导致颈椎病症状加重,不管是在冬天还是夏天,上班族都要预防颈椎着凉,夏天吹空调会着凉,冬天天气寒冷即使不吹空调,长期久坐下去也容易着凉。这也是我们经常所说的“受风”。女性冬季保暖小妙招

3、双手

办公一族的双手不是放在鼠标上就是放在键盘上,很多人的手都会被冻得冰凉,经常到吃饭的时候都冷得拿不起筷子了。而且双手长期这样受冻,容易长出冻疮,对手指关节也不好。

4、双脚

脚是全身气血运行的重要部位,而且离地面最近,最易受寒,俗话说“暖人先暖脚”。久在办公室的人们坐着的时候影响到血液流动到下肢,从而导致双脚也是冰凉冰凉的。

女性冬季保暖食疗

阿胶冰糖煲芝麻

取阿胶5~10克,加黄适量,隔水蒸服。或取阿胶500克,浸在1500克黄酒内,等胶块散发成海绵状,隔水蒸成液体,趁热加冰糖1000克,当糖与胶溶为一体时,加入炒熟的黑芝麻及敲碎的核桃肉各适量,制成黏稠膏滋,每日早晚各取1~2匙,以温开水送服。

阿胶性平,味甘,入肺、肝、肾诸经,以滋阴养血著称。历代医家视阿胶为妇科良药。民间称阿胶、人参鹿茸为冬令进补“三宝”。又因阿胶对调治各种妇科病有独特之功,尤得女士们青睐。

姜汁甜牛奶

取150-200毫升鲜牛奶,加入一调羹生姜汁和少许白糖,放入容器内隔水蒸十五分钟。此款饮品有驱寒合胃之功效,天天饮用一杯,手脚寒气便会渐失。

当归生姜羊肉

当归20克,生姜30克,羊肉500克,黄酒、食盐等调味品各适量。当归洗净,用清水浸软,切片备用。生姜洗净,切片备用。羊肉剔去筋膜,放入开水锅中略烫,除去血水后捞出,切片备用。当归、生姜、羊肉放入砂锅中,加入清水、黄酒,旺火烧沸后撇去浮沫,再改用小火炖至羊肉熟烂即可加入食盐等调味品食用。

此汤具有益气补血、温中祛寒的作用,适合阳虚、血虚体质者食用。


原文地址:女性冬季保暖小妙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256764122184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