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早上洗头好吗

发表日期:2018-04-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早上洗头好吗
二、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
三、洗头后这几件事千万不要做

冬季早上洗头好吗

1、冬季早上洗头好吗

冬天早上不建议洗头。

当人们一早睡醒后,身体的各项机能还未完全恢复,身体的血液循环也异常缓慢。一旦早上洗头,水(特别是冷水)就特别容易刺激到脑部,加速脑部血液的循环,这就给大脑造成了极大的负荷,长期以往,极其有害健康。

另外,如果是在冬季的早晨洗头,情况就更严重了。这主要是因为早晨起床匆匆忙忙,极容易在头发没干透的情况下就出门。而头部的毛孔开放,极容易吸入寒风,遭受风寒,轻则会引起感冒或头痛,重则会导致关节疾病甚至是肌肉麻痹。

冬季早上洗头好吗

2、冬天多久洗一次头

一般情况下,以每周洗2—3次为宜;如果常在户外,油烟、灰尘又较大,可适当增加次数;而很少外出、头发又不油的人,一周洗一次也没关系。

洗头姿势要得当,很多人喜欢低着头洗头。但头长时间下垂会影响正常血液循环,造成脑供血不足,对头发生长也不利。因此淋浴时直立的洗头姿势较合适,而且要让身体调整到最舒服的状态。洗头时水温一定要适中,一般以体温为标准,37摄氏度左右最为适宜。

3、冬天洗头最佳时间

洗头最佳的时间是晚上9点。因为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头皮细胞的再生期和活跃期,在这之前清洗头皮可以促进头皮细胞再生。其实从下午1点到晚上10点都比较适合洗头,最不适合洗头的是10点之后到上午这段时间,都是头皮松弛和休整期,不适合过度刺激。

冬季早上洗头好吗

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

年轻女性大都有这样的经历,老一辈总会告诫我们经期不能洗头,但至于什么原因,她们也说不出来,所以我们会理所当然地认为,是以前条件不好,不像现在这样有吹风机,洗完马上就可以吹干,所以现在应该不会有影响。然而,是不是有了这些现代化的辅助工具,我们就可以肆无忌惮,将老辈们的告诫抛到九霄云外了呢?

“月经期间减少洗头次数是对的”,由于在月经期间特殊的生理变化,机体相对处于气血亏虚的状态,抵抗力下降。中医认为,头为诸阳之会,月经期间气血不足,脑部供血相对处于不足状态,头部也易受风寒。洗头冷热的刺激也可能引发头痛、头晕等脑供血不足、血管痉挛的表现,即所谓“头风”.因此,应尽量避免在经期洗发。

冬季早上洗头好吗

洗头后这几件事千万不要做

1、吹得太干

由于毛鳞片张开,不仅头发表面的水分会被电吹风吹干,头发内部的水分在电吹风的高温下也很容易流失,造成头发坚韧度下降,毛鳞片干裂。

2、梳头太多

当刚洗完头发,头发很湿的时候,不宜梳头次数过多,过度的梳头会导致毛鳞片破损严重。

3、马上睡觉

洗头后至少半小时再睡觉,毛鳞片张开的时候最怕摩擦力,睡觉就是一个头发不断摩擦的过程,尤其是长头发的妹子最怕这个。

4、室外运动

头发如果带水,最好不去室外活动。水分蒸发从头皮带走的热量是惊人的,尤其是室外这种空气流通性大的环境会加快水分蒸发,使头皮局部血流量削减,还会导致病毒或者细菌趁虚而入引起脱发。

5、抓痒或者按摩

不止是头发遇水毛鳞片会张开,头皮被温水浸泡后毛孔也会张大!这个时候头皮最容易进入细菌和有害物质,所以不要抓痒,也不要立即按摩,用干毛巾稍微按压一下,等洗头后半小时左右再按摩就可以了。

原文地址:冬季早上洗头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243804282174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