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感冒的护理方法

发表日期:2018-03-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感冒的护理方法
二、如何预防冬季感冒
三、冬季感冒的症状

冬季感冒的护理方法

1、冬季感冒的护理方法

1.1、多喝水;多吃些易消化的食品;注意口洁;穿着要保暖;室温要适宜,要有一定的温度,不能过于干燥,注意通风;另外还要细心观察,是否引起了其它的并发症,或者患的不是一般的感冒,而是传染病。注意休息,宝宝年龄越小。

1.2、合理饮食,感冒发热的宝宝很容易出现食欲减低。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表现。饮食护理非常重要。总体原则是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少食多餐。如果强求宝宝进食。将导致宝宝胃肠负担重。对身体和疾病恢复均有害。每次吃的食物量可少些。吃的次数可多些。多给宝宝喝一些水果汁。如新鲜橙汁等。发热消退和消化能力较好的宝宝饮食可稠一些。随着宝宝病情的好转。一般1周左右可逐渐恢复到平日饮食。

冬季感冒的护理方法

1.3、环境适宜,保持宝宝的房间空气流通。对发热的宝宝。新鲜的空气有助皮肤有效出汗而降低体温。应避免直接对着宝宝吹风。而导致宝宝皮肤血管收缩。

2、孩子冬季感冒怎么办

没有哪一种药能加速一种病毒的消失速度。如果能给宝宝补充足够的液体,并让他充足休息,对缓解宝宝的感冒症状是有帮助的,宝宝不仅会感觉好一些,而且还能预防感冒的进一步恶化。

4个月以下的宝宝,就注意多给他吃母乳或配方奶。如果是2个月以上吃配方奶的宝宝,还可以喝少量白开水。母乳喂养的宝宝到了4个月也能喝点水了,等到了6个月,宝宝除了喝水还能开始喝稀释的果汁了。给宝宝补充液体的原则是少量多次。

普通感冒刚开始时不要吃消炎药。在感冒后期医生常会给孩子开消炎药,这是因为后期常常会合并细菌感染,因此需要给孩子扎手指,化验判定是否需要使用消炎药治疗。建议父母不要自行去药店购买消炎药,不要自行决定给孩子吃消炎药,需经医生诊断后,再做治疗。

3、冬季感冒喝什么

3.1、橘皮生姜红糖茶

橘皮、生姜各10克切细丝,加水煎至半碗,服用时加入红糖适量,趁热服用。服后盖被睡觉,有助于退烧,缓解头痛。

3.2、甘蔗马蹄饮

甘蔗主下气和中,助脾气,利大肠,消痰止渴,除心胸烦热,止呕。荸荠清热、止渴、开胃、清食、化痰、益气、明目。甘蔗榨汁与荸荠同煮,饮汁吃荸荠。可清热生津止渴,用于发热口渴舌干,或麻疹后期热伤津液的口干唇红,烦躁不安等症。

3.3、紫菜汤

紫菜的清热效果早在明代就已被肯定,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一书中指出,紫菜主治“热气烦塞咽喉”,它味甘、寒,能清热、补胃、利水肿。用紫菜煮汤不但能帮助退烧,还可以缓解咽喉疼痛,如果喜欢吃豆腐,也可以加点,豆腐中的石膏成分会让退烧的效果更强。

如何预防冬季感冒

1、要加强耐寒锻炼。最好每天早上用冷水洗脸,晚上用热水泡脚。以提高免疫力。

2、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时佩戴口罩,以免传染他人。

冬季感冒的护理方法

3、每天开窗通风数次(冬天要避免穿堂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的场所。

4、在流感流行季节前接种流感疫苗也可减少感染的机会或减轻流感症状。一般来说,年龄在6个月以上,没有接种禁忌者均可自愿自费接种流感疫苗。

冬季感冒的症状

1、怕冷怕风,一半风寒感冒的患者都会出现怕冷怕风的情况,所以患者在患病的过程中都是喜欢盖上大被子或者是穿上厚衣服,这样才会感觉更加舒服一些。

2、舌头中没有出现舌苔的情况,或者是舌苔比较的薄和白。

冬季感冒的护理方法

3、患者会出现流鼻涕的情况,但是鼻涕都是清水样的,也有一些感冒比较严重的患者会出现白色或者是稍微带有一些黄色。另外,如果患者出现了鼻塞的情况,那么稍微和一些热开水就会流鼻涕,这样也是属于风寒感冒的症状。

4、脉象呈现浮紧的情况,也就是说身体中更多阳气浮现在表面,这都是身体不健康的表现。

5、风寒感冒的患者还会出现后脑疼痛的情况,并且疼痛的问题比较严重,甚至脖子的转动都会变得不灵活起来。


原文地址:冬季感冒的护理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2161561521561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