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给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发表日期:2018-03-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给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二、冬天宝宝皮肤如何护理
三、冬季如何给宝宝保暖

冬天给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1、冬天给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1、冬天给宝宝吃苹果

苹果:苹果具有生津、润肺、开胃、醒等功用,消化不良的人可以榨汁饮用。苹果还可以预防和消除劈来,苹果中的钾可以跟体内过剩的钠结合,并将其排出体外,所以,食入过量盐分时,可吃苹果来帮助排出。但是苹果富含糖类和钾盐,摄入过多不利于心、肾保健,切忌多食。

2、冬天给宝宝吃石榴

石榴:性味甘酸涩、温性,具有杀虫,收敛、涩肠、止痢等功用,适用于久痢、久泻、便血、胃积腹痛、癣疥、中耳炎、创伤出血等症。

冬天给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3、冬天给宝宝吃柚子

柚子:性味酸、寒、无毒,功能理中除胀、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肿止痛,适用于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柚子酸甜适口,以含维生素C丰富而着称,因此更有益于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柚子所含的有机酸具有消除人体疲劳的作用。

4、冬天宝宝营养均衡的基本要求

4.1、品种多样:儿童的膳食品种应当多样化,既有动物性食物,也有植物性食物,即儿童膳食是由谷、豆、肉、蛋、奶、蔬菜、水果类、油脂类以及糖等各种调味品组合而成的混合食物。

4.2、比例适当:机体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量应当有一定的比例。由于摄渗入渗出量人体内的各种营养素之间存在着相互配合与相互制约的关系,如果摄渗透某种营养素超量,非但对人体无益,甚至还有害。

4.3、饮食定量:各种膳食营养素的摄渗入渗出量应选定在合理范围内,摄渗透量过少将产生营养素缺乏症,过高将出现副作用,都对健康不利。

4.4、调配得当:根据我国营养结果表明,儿童在维生素A、钙、铁、锌和碘等摄渗透不足。主要原因是膳食结构不合理所致。

冬天宝宝皮肤如何护理

1、冬天洗澡不宜勤 水温控制需谨慎

有些家长以为宝宝是因为缺水才会皮肤干裂,所以冬天需要勤洗澡洗脸给宝宝的皮肤补水,但是,这样往往会导致不好的结果。有些宝宝刚洗好脸,脸上就皱皱的,就像哈密瓜的皮,真是又滑稽又让人心痛。 相信不少妈妈都有同样的经历,其实往往是因为洗澡会让宝宝皮肤干燥,因为洗澡水把污垢和皮肤的天然油脂一块儿带走了。

冬天给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2、宝宝多喝水 嘴唇滋润不干裂

冬季,宝宝小嘴唇特别容易变干,甚至脱皮。宝宝又喜欢舔嘴唇,但这样不仅不能湿润口唇,反而会加速唇部的水分蒸发,使双唇更加干涩,有的宝宝的嘴唇甚至会流血。妈妈们肯定对这个情景不陌生,但是又爱莫能助,只能心里着急。

3、内外调理 吃出水润皮肤

营养对宝宝皮肤的好坏至关重要,缺乏蛋白质、铁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会令宝宝皮肤变差甚至生病。做好了皮肤的外部护理,内在的饮食调养也非常重要。

冬季如何给宝宝保暖

1、开空调

现代家庭的生活条件都还不多,空调也是家家都有的电器,所以在这个冬天,不妨给宝宝开个空调。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空调的时候,要定期开窗通风,空气清新。

冬天给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2、暖风机

非常不错的取暖工具,冬天在宝宝房间里面放一个,效果不错。不过要注意,千万不要拿进浴室,谁知道进水了它会不会出事;另外在使用的时候,不要直接对着宝宝吹;最后就是要多给宝宝补水,这是因为暖风机会让空气变得非常干燥,不补水宝宝口鼻会非常干,不舒服。

3、热水袋

相较于电器,热水袋的安全性稍微高一些,但是切记要选质量好的产品,热水袋爆炸的新闻不在少数。在使用的时候,不要直接接触宝宝的皮肤,以免被烫伤;这里建议用个毛巾或者衣服包住热水袋,一方面是保温时间长,另一方面也不容易烫着孩子。

4、穿衣服

穿衣服自然是最经济实惠的保暖方法了,不过要切记,千万不要里三层外三层把孩子裹成一个球,穿衣太多孩子可能会被捂得一身汗,这样冷风一吹反倒可能感冒发烧。


原文地址:冬天给宝宝吃什么水果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2161561021561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