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冻手冻脚怎么治

发表日期:2018-03-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冻手冻脚怎么治
二、冬季冻手冻脚的食疗方法
三、冬季保暖要避免哪些误区

冬天冻手冻脚怎么治

1、冬天冻手冻脚的浸泡法

每晚临睡前取甘草粉(中药店有售)0.5克至1克,置于温开水(水温40℃、1500毫升)搅匀,然后将手冻部位置于药水中,浸泡30分钟即可。每天2次,七天为一个疗程。如症状较重,形成溃疡合并感染者,浸洗完擦干后用消毒纱布包扎,一般浸泡一天即可止痒,两天后红肿可减,三天后红肿消失,皮肤可见皱纹,四天后有少许痒感,七天可治愈。

冬天冻手冻脚怎么治

2、冬天冻手冻脚的生姜涂擦法

可以取一块生姜,将其切片,再使用生姜片在手上反复轻擦手冻的部位,直至手发热发红甚至出汗为止,然后再洗去就可以了;或是用鲜生姜一块,在炉旁煨热后切成片,涂擦手部患处;或将生姜50克捣烂后,放入白一两浸泡,搅匀后涂擦手部患处,一日三次;若冻疮已生,可用鲜生姜汁加热熬成糊状,待凉后涂手部冻疮患处,每日两次,连涂三天,就会见效。

3、冬天冻手冻脚的运动疗法

生命在于运动。跑步、跳绳、太极拳等都可以活动全身,促进血液循环,但不可运动过度,高强度的运动,大量的出汗,会“发泄阳气”,起到相反的作用。

冬天冻手冻脚怎么治

4、冬天冻手冻脚的饮食调理

可以多吃热量丰富的食物,北方冬季寒冷,可补温热食品,如牛、羊肉狗肉;而南方气候较温和,应清补甘温之味,如鸡、鸭、鱼类才更加适合;少吃寒性食物如梨、荸荠等。最好注意补血,可口服铁之缘片,以补铁生血,抵抗冬季寒冷。

5、冬天冻手冻脚的其他注意

穿棉袜。手脚冰冷,袜子必不可少啊。纯棉袜子不仅柔软舒适,还可吸收脚汗,让双脚整天都能保持干爽舒适。

按摩手脚心。条件许可的话,经常揉搓手脚心,以改善末端血管的微循环状况,可以暖和手脚。

充足睡眠。睡眠是一切的基础,即使你做不到睡美人,也要每天至少保证6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储藏阳气,阴精蓄积。

冬季冻手冻脚的食疗方法

经常、长期的手脚冰凉,在医学上可以称为“冷寒症”。若非非常严重的冷寒症(一般都不是非常严重,不会是受不了的刺骨寒冷),是可以预防和自我调节的。而除了常规的加强锻炼,食补也是可以缓解手脚冰凉的症状。尤其是多吃一些性属温热的食品,可以提高机体耐寒力。常见的温热食物有:牛、羊、狗、鸡肉,大蒜辣椒、生姜、圆葱、山药、桂圆等。

1、三香辣椒:红辣椒在炉火上烤干至接近焦;花生米,炒熟至酥脆,大葱在炉火上烤至外层焦糊,剥去外层。

2、大枣枸杞羊肉汤:锅内加水,放入羊肉,葱姜大料同煮。煮半熟时,加入大枣、枸杞和盐,再煮,煮熟即可。如果不喜欢羊肉的膻味,可以与大枣同时加入桔子皮一两片,即可减轻膻味。

冬天冻手冻脚怎么治

3、姜丝爆羊肉:锅内加油少许,起旺火,待油冒清烟时,入花椒、八角,炸出香味,入姜丝略炒,加入羊肉片翻炒,加入盐、味精,出锅时淋麻油即可。

冬季保暖要避免哪些误区

1、层层裹紧

衣服的保暖性不仅与厚度有关,还取决于含气量和透气性。每层衣服之间具有良好的隔绝冷空气的作用,如果衣服层层裹紧,就会使衣服夹层之间的空气变少,保温作用反倒不明显,让人觉得更冷。

2、内衣过紧

塑身内衣或紧身内裤容易束缚身体,时间久了会影响淋巴液和血液流动,使人更冷。建议紧身最好薄而软,尤其应该注意不能紧勒腹股沟和腰部。

3、袜筒太短

冬天我们一定要做好脚踝部位的保暖工作,如果你的位子太短的话,让脚踝裸露在外,就容易着凉的,所以建议大家都穿长筒的袜子,而且袜子也不要太厚,袜口也不要太过于紧。

4、紧身裤袜+长筒靴

虽然看起来紧身裤袜外搭长筒靴是非常时尚的,但是你要知道长筒靴不利于透气的,鞋子里面的水分不容易挥发掉,而且穿了时间长了还会松懈,这时候冷空气进去的话,就会使得腿脚发冷。而且,你要知道紧身裤袜一般是由化学纤维组成,不利于吸汗,还会导致脚臭。

原文地址:冬天冻手冻脚怎么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2127003921543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