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如何预防皮肤干裂

发表日期:2018-03-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冬季如何预防皮肤干裂
二、冬季护肤吃什么食物
三、秋冬护肤的误区有哪些

秋冬季如何预防皮肤干裂

1、秋冬季预防皮肤干裂要适量运动

不同人群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散步、骑车、体操、慢跑、跳绳等简单易行、日常能坚持做的运动,运动的程度以全身稍微出汗为宜。有条件的人群可抽空晒晒太阳,秋天宜选择傍晚,冬天可安排在中午,每次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即可。晒太阳时,应选择避风处。

秋冬季如何预防皮肤干裂

通过适度的体育锻炼和晒太阳可以提高人体对氧气的利用率,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保持体内旺盛的新陈代谢,有助于滋润皮肤,防止皮肤干燥、瘙痒、脱皮等不适症状。

2、秋冬季预防皮肤干裂多补水

中医认为“肺主皮毛”,秋冬季节燥邪当令容易伤肺,而治燥之法“以润为贵”。所以解决皮肤干痒问题应从肺入手,多吃具有健脾润肺、养血润肤功能的食品,如白木耳、杏仁、百合、芝麻等。

此外,干燥季节一定要多喝水。正常人一天不能少于1000毫升(但也不要超过3000毫升)。多吃滋阴养肺的新鲜水果,如梨、杨桃、哈密瓜等;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油菜、禽蛋等,使皮肤得到润泽。

3、秋冬季预防皮肤干裂要注意洁面

干燥的冬天对皮肤的保湿也是十分重要的,那么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洁面了。早上,用凉开水可使皮肤细胞保持足够的水分晚上,用洗面奶清除一天的乌垢,最好的氨基酸的洗面奶。千万记得不要用白洗脸那会破坏皮肤表面细胞,使皮肤更容易产生皱纹。一天用一次洗面奶即可。

秋冬季如何预防皮肤干裂

4、秋冬季预防皮肤干裂要涂滋润霜

白天将面部洗净后,先涂爽肤水涂于面部后用手轻拍至皮肤吸收后涂滋润霜。轻拍至皮肤吸收再涂防晒霜。晚上将面部洗净后,先涂爽肤水后根据皮肤的的状况,需要改善肤色的可以涂一些改善肤色的晚霜,不需要就只涂一些滋润霜就可以了。记得眼部的护理也是十分重要的,眼部的肌肤十分脆弱细腻,千万不要把面霜当成眼霜。

冬季护肤吃什么食物

1、蘑菇

蘑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脂肪低,无胆固醇。食用蘑菇会使女性雌激素分泌更旺盛,能防老抗衰,使肌肤艳丽。

2、豌豆

《本草纲目》记载,豌豆具有“去黑黯、令面光泽”的功效。现代研究更是发现,豌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起到润泽皮肤的作用。

3、胡萝卜

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另外,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可与汞结合,使人体里的有害成分得以排除,肌肤看起来更加细腻红润。

秋冬季如何预防皮肤干裂

4、白萝卜

中医认为,白萝卜可“利五脏、令人白净肌肉”。白萝卜之所以具有这种功能,是由于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为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因此,常食白萝卜可使皮肤白净细腻。

秋冬护肤的误区有哪些

1、秋天告别防晒霜

谁说哒?防晒是女人最重要的事,一年四季都要做好防晒的。虽然秋天太阳离我们远了,但是紫外线还是很强的。你可以选择防晒指数低一点的防晒霜,不用经常补,但还是要防护好自己的脸蛋呀!

2、油性皮肤秋天不用补水

当然要补水的啦,不仅要补水,还要保湿呢!你脸上的油分比较多并不是表示你皮肤含水量高,而是你太缺水啦皮肤就用这层油把水给你锁住。所以不仅要补水,还要做好保湿把脸上的水锁住。

3、天天都敷面膜

勤敷面膜可以,但天天敷这就不对了。你可以根据自己的皮肤状况来选择经常敷,但不要天天敷,大概一周两三次就好了,敷太多容易细菌滋生的。

原文地址:秋冬季如何预防皮肤干裂(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2101082321525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